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上任已两天了,川普在忙着干啥?

www.creaders.net | 2017-01-22 15:45:36  侨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日,总统川普正式开始执政,如今已过两天时日。转换身份的川普表现如何?新官上任,他在忙着干啥?

       20日,川普宣誓成为第45任美国总统。

       向奥巴马政策开刀 努力兑现竞选承诺

       川普就职首日,火率先烧到了奥巴马身上。川普宣誓就职后不久,白宫就在官网上载一系列政策声明,对奥巴马的多项政策做出改变,涵盖贸易、国防、减排承诺等,重点包括医保法案和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

       根据声明,白宫计划在未来10年内创建2500万新职位,让每年经济增长重返4%水平,同时退出TPP。川普执政首日签署的首项行政命令,就是冻结卸任总统奥巴马的医疗改革计划。

       根据白宫声明,华府会采取强硬姿态争取公平的贸易协议,以撤出TPP谈判踏出第一步。若北美自由贸易协议(NAFTA)成员国不愿给予美国工人公平待遇,美国也会退出NAFTA。华府还打算加强执法,调查及遏止贸易伙伴的违规行为。

       川普政府新外交政策的核心则是“以力量达至和平”,将专注于美国利益及国家安全。川普扬言强化导弹防御系统,将击溃极端组织“伊斯兰国”( IS)列为首务,还将终止国防紧缩政策,向国会提出重建军力的新预算。

       在打击非法移民上,声明称,川普总统有意为制止非法移民涌入、在犯罪、暴力和毒品之路上设立屏障而修建边境围墙。川普欲“加强有关边境的美国法律,取消‘庇护城市’的做法,并对抗与非法移民有关的违法现象“。

       据《华盛顿邮报》统计,川普在2016年的选战期间作出了280多项承诺。

       在选战期间,他抛出了许多“第一天上任就会做”的承诺,包括立即将中国定义为“货币操纵国”;将有犯罪纪录的非法移民驱逐出境;暂停处理来自“受恐怖主义影响地区”的移民事务;开始南部墨西哥边境建墙;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重新启动北美自由贸易协议(NAFTA)的谈判;召唤他的顶级将军,限他们在30天内拿出抵制“伊斯兰国”的方案;暂停安置叙利亚难民;取消向联合国气候变化项目支付资金。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对于当初宣称的退出TPP、驱逐非法移民、打击“伊斯兰国”等主张都在就职首日提上议程。当然,其余的一些主张,暂时还没有被落实。

       匆忙组阁被批创“最残缺内阁”记录

       川普就职同一日,美国参议院亦确认马蒂斯及凯利的国防部长及国土安全部长提名,两人随即先后在副总统彭斯监誓下,宣誓就任。

       川普称,两人会实时开展工作,重建美国军事力量、捍卫美国及确保边境安全。

       不过民主党在日前的参院会议上,以需要更多时间审查、提问及辩论为由,将确认中央情报局(CIA)局长提名人的表决押后至23日。共和党批评民主党此举是不必要的延误,令CIA在周末群龙无首。

       美国总统组阁是一件耗时漫长的工作。从新总统就任开始算起,有的内阁需要数月才能组建完毕。相比自己的前任,川普的“效率”更差出一截。彭博社报道称,前总统小布什和奥巴马在就职当天都确认了7名主要内阁成员。

       有媒体称,介于就任当天只有2名内阁成员就任,川普创下美国近28年来“最残缺内阁”的历史记录。

       《纽约时报》称,在美国诸多行政机关当中,目前需要新总统经手的人事任命高达600多项,而目前川普仅完成了不到1/20,效率远远低于前任。

       《纽约时报》认为,目前现状同川普快速任命内阁的计划相比已经大大落后了,主要原因是川普提名的时间相对晚了几天,他在国务卿等人选上犹豫不决;此外,他提名的候选人有的颇有争议,需要时间进行审查。民主党虽然占少数,但是在参议院也能发挥很大的作用。

       发推特致意不料拼错单词引嘲笑

       一向喜欢在推特上发文的川普,在当上美国总统之后,仍然不弃发推喜好。21日,川普原打算和和气气的发一则推文,表示很荣幸(honored)成为美国第45位总统,但眼尖的网友马上发现他拼错字,把“honored”写成“honered”。

川普发推特拼错单词

       该推特是以个人的@realdonaldtrump帐户,而不是新接管的美国总统官方twitter帐户@POTUS发出。

       因此,这次不排除是负责管理他推特帐号的团队犯错。但川普也曾表示,他会继续使用他的推特帐号,因此也可能是他本人拼错字。

       这则推文一出,负评蜂拥而至,有人笑他不懂单词,却拥有核武发射密码;又有人说美国总统不识字,祝美国好运。

       川普似乎已看到这些挖苦回应,推文已被迅速删除,并再重新上传经修正的“正确版”,而这次他用的账号这改成官方twitter帐户@POTUS。

       访CIA总部力释前嫌获支持

       21日早晨,川普与家人及副总统彭斯夫妇,一同到华盛顿国家大教堂(Washington National Cathedral)参加祈祷仪式。

       当天下午,川普前往中央情报局(CIA)总部视察并发表讲话。先前他与情报机构针对俄罗斯是否骇入美国大选议题,出现严重矛盾,川普也曾多次公开砲轰CIA在内的情报机构,令双方关系紧张,因此川普此行受到媒体关注。

       川普在CIA总部向员工发表讲话,强调他此行是来感谢情报机构,并称“没有任何人比川普更对情报社区以及CIA感觉更强烈。”

       川普用“我会千分之千地跟你们在一起”,“我尊重你们”来表达对CIA的力挺。CIA职员也随即以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回应。川普也批评媒体炒作,强调他和情报机构并无不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10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8 去......化 山蛟龙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