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北京终于意识到 川普真要对中国下手

www.creaders.net | 2017-01-27 07:45:58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特朗普正式就任美国总统后,相对于竞选时的对华言论,他和他的幕僚不但没有降调,反而打算付诸行动,在台湾问题上更是作出打破中美多年默契的举动。

  德国《时代周报》网站1月23日刊文称,中国领导人长期以来并没有意识到到特朗普威胁的严重性。现在北京终于开始意识到,这位刚上任的美国总统真的要对中国动手了,特朗普的攻击绝不仅仅是竞选口号。特朗普与他的前任不同,根本无视来自中国的警告。

北京终于意识到 川普真要对中国下手

  在中国最关心的台湾问题上,特朗普似乎在把他的口头威胁落实到现实行动中,打算重审“一个中国”政策。如果特朗普这么做,美国可以期待一个“强烈”反应。中国国家英文日报《中国日报》1月15日的评论文章说,特朗普在台湾问题上玩火,打开了致命的“潘多拉的盒子”。

 

北京终于意识到 川普真要对中国下手

  比起他的前任,特朗普对来自中国的威胁无动于衷,台湾甚至还派人参加了特朗普的就职典礼。然而中方这次不是严厉谴责,而是语气出人意料地变得温和了起来。美国政府近40年来一直沿袭“一个中国”,特朗普是第一个敢动摇这种状态的美国总统。

  此外,上周末,在特朗普正式就职不久,新华社英文版也发表评论文章《特朗普上任后,中美合作符合全球利益》,呼吁美国新总统不要扼杀来之不易的中美关系;两国应当寻求应对诸如恐怖主义、全球变暖以及网络安全等全球性问题的手段。

  社论也警告:如同其前任者们一样,特朗普的团队也需要时间去认识到中美关系的复杂性。世界最大两个经济体之间的零和博弈,若不加以控制,将损害两国以及全世界的和平与繁荣。

  《时代周报》称,(中国)如此出人意料地急转弯不禁给人留下一种印象:中国似乎已经不知道该对特朗普的指责做出怎样的反应了。

北京终于意识到 川普真要对中国下手

  文章指出,中国领导人终于开始意识到,特朗普这张大嘴不会因大选的结束而闭上,他真要打算对中国下手。在竞选期间,特朗普指责中国操纵汇率,为此,他打算向中国进口商品征收高达45%的关税。

  特朗普不仅就国际贸易批评中国,他还把朝鲜拥有核武以及黑客攻击归咎于中国。至于南海争端,特朗普也不排除发生直接军事冲突的可能。

  从纯经济角度看,中国可能不会真的把特朗普的这些敌意当回事,毕竟中美之间复杂的联系也不会这么轻易地断开。虽然中国继续保持着对美国的高额贸易顺差,但这一顺差数额现在明显下降。而且去年中国企业在美投资近540亿美元,大于向任何其他国家的投资规模。中国自身近年来也在努力减少对出口美国的依赖,把重点放在中亚和欧洲市场。

  根据专家们的意见,中国国家领导人应当尽快实现同特朗普的会晤。在面对面会见时,中国领导人有可能会赢得美国总统的好感,《时代周刊》认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