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离开美国就回不去 谷歌苹果谴责川禁令

www.creaders.net | 2017-01-29 22:42:19  界面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特朗普的签证禁令正在激起各大科技公司的不满,越来越多的科技公司加入反对行列。

  1月29日,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谷歌CEO桑达·皮查伊(Sundar Pichai)在周五致员工信中表示,有187名员工受到美国总统特朗普签证禁令影响,“这一行政命令对我们员工造成了个人影响,我们感到遗憾。一直以来,我们坚持让公众了解谷歌对移民问题的看法,未来我们还会这样做。”

  彭博社援引的消息人士指出,谷歌高层担忧其现在在海外的员工,特别是来自特朗普所禁止入境的伊拉克等7个国家的员工,即使是拥有有效的美国签证,恐怕都无法入境。

  目前,一些谷歌员工正在海外工作或者度假,在禁令正式生效之前,他们被迫回到美国。许多员工表示如果他们的同事受到新政的影响,无法出席一些会议或活动,那么他们将团结起来拒绝出差。

  本周五,特朗普签署了使得“激进伊斯兰恐怖份子”无法进入本土的行政令。行政令称,除了外交人员、持有北约成员国签证的人员以及在联合国工作的员工可以免除相关要求外,禁止向伊拉克、叙利亚、伊朗、苏丹、索马里和也门的人士发放签证。

  特朗普在签署时表示:“我们不需要他们来这里。我们要确保我们的士兵在海外抗衡的威胁不进入美国本土”。特朗普还计划暂停原有的难民接纳项目120天,停止接收来自叙利亚的难民。

  这份行政命令立刻引起了学术界的不满,包括11名诺贝尔奖得主在内的数千位学者签署了请愿书,抨击特朗普此举带有歧视、危害国家安全,并且反对人数还在不断增加中。

  而对于招揽了许多移民员工的科技公司来说,这一行政命令很可能会影响其公司业务的运营,进而影响整个科技行业的发展。

  “禁令和议案如果对谷歌员工和他们的家人构成限制,或者形成障碍,阻止优秀的人才来到美国,我们很担忧”,谷歌新闻发言人对此声明会将自己的看法告知华盛顿及其它地区的领导者。

  除了谷歌外,Facebook,微软,苹果,Uber,Netflix,Twitter等越来越多的科技公司也正在加入反对特朗普移民新政的行列。

  “我们是个移民的国度,全球最优秀的人才在这里居住、生活,并做出贡献,这令我们所有人受益”,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在他的Facebook个人主页上表示,“我对特朗普总统近期签署的一些行政令所产生的影响感到非常担忧,我们需要让这个国家保持安全,但我们不应当只关切那些确实可能会对我们构成威胁的人,我们也应当向难民以及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敞开大门,这才是我们的美国。”

  微软发布声明称正在与76位员工沟通,“我们担忧这一行政令对来自这些国家的员工的影响,他们所有人都合法地来到美国。我们会向他们提供法律建议和援助。”

  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在致信全体员工信中谈到,“在本周我与华盛顿特区官员的对话中,我明确表示,苹果坚信移民的重要性,无论是对我们公司还是对我们国家的未来。没有移民苹果无法生存,更不用说我们目前的繁荣和创新。”

  Uber CEO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也正在联系可能受影响的移民司机,在未来3个月中给予他们无偿的帮助,帮助他们减轻财务压力。“这一禁令将影响许多无辜的人。我将于本周五,在前往华盛顿参加特朗普的首次商业顾问小组会议时提出这一问题。”

  另外,Airbnb CEO布赖恩·切斯科(Brian Chesky)在Twitter称“关闭大门只会让人们进一步分裂”,Twitter CEO杰克·多西(Jack Dorsey)更认为,新政造成了人道主义和经济影响。

  这样的反对情绪还在科技公司中继续发酵。

  截至目前,英特尔、惠普、IBM等公司未对此做出回应,亚马逊等则表示不予置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7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