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魁北克枪击案打脸白宫 凶手竟是川普迷

www.creaders.net | 2017-01-30 17:06:59  Ottawazine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昨晚魁北克城清真寺的枪击案刷爆了今天各大媒体的头条,6人死亡,10多人受伤,这绝对是加国几年来最大的惨案。案件发生后,警方带走了两名嫌疑人,Mohamed el Khadir和Alexandre Bissonnette,不少人在看到M开头的名字后,立马大腿一拍,惊呼:川普的禁令太对啦,珍爱生命,远离穆斯林。

魁北克枪击案打脸白宫 凶手竟是川普迷

  但是,随着案件一点点剥茧抽丝,警方在周一下午公布了犯人信息。实际上,Mohamed只是一名目击者,真正的犯人是Alexandre,一名生活在魁北克的白人。更细思极恐的是,这个人和川普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周一,在获悉魁北克惨案后,川普给小土豆打电话,大意是小土啊,对你国发生的悲剧我深感同情,憋哭,有哥在一切都不是事儿。

  白宫发言人Sean Spicer不忘为主子刚刚签下的移民难民禁令点赞,并表示川普又和小土豆讨论了一下关于难民的接收问题。Spicer说,这次的悲剧给我们敲响了警钟,看我们的川普是多么英明,签署了禁令,为了美国的安全未雨绸缪,为了保障国民的安全鞠躬尽瘁。不难想象,刚刚签署了难民移民禁令的川普心情是多么激动,内心犹如一只炸了毛的狮子在怒吼:老子就是要重振美国雄风!

魁北克枪击案打脸白宫 凶手竟是川普迷

  然而,枪击事件并不是辣么简单,事实的真相犹如一盆冰水浇在川普刚刚燃起的热情上。

魁北克枪击案打脸白宫 凶手竟是川普迷

  根据警方的报告,魁北克清真寺的案犯只有一个,就是Alexandre Bissonnette。Bissonnette今年27岁,是拉瓦尔大学的学生,之前学的是人类学专业,后来转到政治学专业。根据他的脸书资料(现在已关闭),他们一家来自Cap-Rouge的郊区,后来定居在魁北克城。他的父亲是研究员,他的祖父是一名战争英雄。

  是有多大仇能让这样的年轻人轻易叩响扳机,将罪恶的子弹穿过鲜活的生命?

  邻居说——

  一名Bissonnette父母的邻居说,Bissonnette最近和他的孪生兄弟搬到了一个公寓里,离发生枪击案的清真寺不远。邻居表示,他还是个孩子,很安静,很老实,也有自制力,他从来不会在家里吵吵闹闹。邻居最后一次见到Bissonnette是在上周三,他回到他父母家的时候。

魁北克枪击案打脸白宫 凶手竟是川普迷

  同学说——

  Bissonnette的高中同学Mikael Labrecque说,Bissonnette在学校不太受欢迎,他只和他的孪生兄弟一起玩,同学们都不把他当回事儿。

  另一位同学Labrecque Berger说如果同学们的玩笑很过分,Bissonnette会回嘴,但从没打过架。他们两兄弟和其他同学不太处得来。

  但是,大学同学Jean-Michel Allard-Prus,表示在学校里和Bissonnette接触的比较多,他是右翼分子,支持以色列,是川普的脑残粉,对移民有非常大的意见。

  脸书上说——

  虽然Bissonnette在现实生活中不言不语,但在社交媒体上却是非常活跃。根据他脸书的资料,他会在万圣节扮成死神,他是川普的死忠粉,也爱法国最危险的女人——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领导人Marine Le Pen,以及魁北克人尽皆知的反多元化的专栏作家Mathieu Bock-Cote。他经常在学校和社交媒体上发表支持Le Pen和反对女性的言论。

  周一晚6点左右,Alexandre Bissonnette出现在魁北克法庭的审讯中,他被指控6项一级谋杀罪和5项谋杀未遂罪。他的下一次审讯将在2月21日进行。

魁北克枪击案打脸白宫 凶手竟是川普迷

  另外,枪击中的幸存者中5人在医院继续治疗,其中2人需要动手术,另外3人情况稳定。另有其他13人轻伤,已经出院。

  没想到,这一次,川普眼中冥顽不灵的穆斯林成了血案中的受害者,而打着保护国家安全旗号签署的难民禁令,却成了杀人者心中的座右铭。川普应该好好反省一下,憋总图一时口舌之快,而将他人诱入万劫不复的深渊。同时,禁止难民进入美国的这种违反社会进步的禁令也不是保护美国的好策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5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6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7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8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9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10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曾华
4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5 曾华
6 曾华
7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8 曾华
9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