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应对工签变数 硅谷要把外籍员工迁加拿大

www.creaders.net | 2017-02-01 10:45:21  综合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月1日消息,为了应对美国政府可能针对外籍员工出台的新政,一些科技公司已经开始制定应对计划,将员工迁往加拿大。甚至有创业者专门组建了一家公司,协助相关企业完成这项工作。

美国白宫新闻秘书肖恩·斯派瑟(Sean Spicer)证实,特朗普政府正在起草一项新的行政命令,希望改革H-1B工作签证项目,而美国许多科技公司长期以来都借助该项目引入海外人才。

斯派瑟表示,这项可能签发的行政命令是“更大规模的移民新政的一部分”,后者一定程度上与上周五针对7个穆斯林国家签发的备受争议的移民禁令有关。

据彭博社报道,这份行政令草案写道:“我们国家的移民政策应该首先服务于美国的国家利益。针对外国工作者签发的签证……应当保护美国劳动者和现有合法居民的公民权利,还应该优先保护美国劳动者及其拥有的工作。”简而言之:美国必须优先聘用本国出生的员工。

目前还无法确定这项新政领是否会签署以及何时签署,但已经有部分创业者联合起来简化美国公司在加拿大设立分公司的难度,以便将美国公民安排到新设立的温哥华办事处。他们表示,这些计划可能在几周内完成。

他们并没有创建非盈利组织,而是成立了一家名叫True North的新公司。该公司可以提供6000美元的福利包,包括前往温哥华的单人机票、两晚住宿和为期一天的“世界级移民顾问服务,帮助你完成各种流程,回答各种问题。”

之所以成立这样一家公司,是为了在美国修改监管法规后,通过一家全资加拿大子公司帮助员工保住现有的工作。

True North联合创始人、连续创业者斯科特·拉菲(Scott Rafer)表示,由于他的一位好友被迫逃离朝鲜,并最终在新加坡与家人安全团聚,所以他多年以来一直都对移民问题很感兴趣。而在去年11月的美国大选后,美国的移民问题也引发了他的关注。

拉菲表示,True North的计划是将劳动者集中在一个地方,使之可以享受一流的生活设施。该公司正在与安永合作,帮助其加快分公司的设立速度。

据彭博社报道,谷歌、微软和亚马逊都已经在加拿大设立了办事处,而在员工获得美国的居住和工作许可之前,他们通常也会暂时将员工安排在那里。

拉菲表示,现在刚刚开始创办加拿大子公司的创业公司聘用的员工不需要等待,他们可以同步申请加拿大的居住权。事实上,加拿大科技行业也很欢迎科技人才,有数十名加拿大科技公司CEO上周末签署一封公开信,向那些受到特朗普移民禁令影响的人才提供加拿大签证。

拉菲承认,新成立的True North能力有限,他们通过本地网络帮助了几十人,但还没有能力帮助成千上万人。但他也补充道,好在温哥华有很多空间,他们也在与当地官员展开合作。“我们或许无法提供全世界最好的客服人员,但也不会把事情搞砸。”他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