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联储也来给川普拆台 美国有点要乱套

www.creaders.net | 2017-02-02 20:31:57  齐俊杰看财经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联储也来给川普拆台  美国有点要乱套

  都说墙倒众人推,这特朗普可是刚上台,由于移民限制法案,让他站到了整个舆论的对立面上。各大科技公司怼他,司法局长要告他。全国各地都是反对的游行,还有人在学校里放火抗议。在全国一片大乱的情况下,美元也跌到了100以下。

  那么有人要猜测了,说特朗普的反对者这么多,那么他的其他政策,特别是那些需要别的部门支持的政策还能执行吗?估计越来越困难了,比如在昨天,美联储就站出来维持利率不变,美联储说未来只会逐步的上调利率,并强调维持年内1-2次加息的预期,这次决议美联储全票通过,这让市场大感意外,因为之前也就是去年加息那次,美联储说今年加息3次,没想到刚刚过去2个月,美联储就又变了。这让3月份加息的可能性大大变小,也就是说现在即使比较乐观的预计,也是今年上半年年加息一次就不错了。

  美元走弱,美元兑人民币也出现了明显回调,离岸价跌倒了6.81,回到了去年11月份的位置,在岸价由于春节因素依然维持在了6.87,估计开盘后会迅速向离岸价靠拢。

  美联储加息预期减弱,这大概能说明几个问题。

  第一,美国经济复苏未必有外界说的那么好,尽管美联储这次还是用了经济回暖等官话,并作出了经济增长良好的判断,但随着移民限制,以及国内动荡,再加上已经开始的贸易摩擦,未来美国的经济前景并不确定。都说不作不死,而美国刚换了总统,正处于一个作的时期,而根据历史数据统计,往往新总统上任,美国经济都是最糟糕的。每个总统都面临一个爬坡期,特朗普也不例外。奥巴马没有把经济玩坏,也许特朗普自己会把他先玩坏。

  第二,特朗普的经济政策跟强美元根本背离,强刺激,高赤字,还要强美元,这个根本上就是一个犯2的表现,无疑会大幅增加国家负担,你欠别人很多钱,你当然想的是钱,越不值钱越好,最好变成擦屁股纸,这样我就不用还了,中国人有心得,这10年来借钱买房的都发了,为什么还不是因为人民币对内贬值了。所以10年前你一月还几千块觉得亚历山大,现在也就毛毛雨了。那么特朗普反其道而行之,一边借钱,一边还要让美元升值,像这种活雷锋,之前还真是没有见过。

  第三,美国目前已经离心离德,特朗普日后要干很多事情,可能都会越来越困难。在大规模的冲突下,未来美国的政局可能还要进一步的调整。可能会有越来越多的州长、市长、以及各部门的高官对于特朗普表达不满情绪,甚至在政策上故意刁难。特朗普估计十有八九会换掉耶伦,但这是也不是特朗普说了算,耶伦是2014年才上任接替的伯南克,也就是说耶伦还有2年任期,只要美联储的人都支持耶伦,他自己不辞职,特朗普也没什么好办法,毕竟是完全独立的两个系统,总统只能影响,并不能敢于美联储的决策。所以美联储可能是特朗普政府最头疼的一个问题。

  移民限制无疑会削弱美国竞争力,贸易孤立肯定也是对经济不利的,美国股市高位,美元高位,美国楼市新高,再加上美国10年没有危机了,又赶上总统换届国内动荡,美国显然已经不是一个好的投资选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西安地铁试车 一张照片热传 当局急封消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