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国将颁布最严法令 10款车可能被封杀

www.creaders.net | 2017-02-04 09:41:34  小白买车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将颁布最严法令  10款车可能被封杀

  特朗普自当选美国总统与以来,对于车企一向奉行软硬兼施的政策。

  他曾经明确表示,车企如果在外建厂并回销到美国,他不会允许他们这么做,他要把生产工作带回到美国本土,并称该警告若不奏效,或将采取惩罚措施,对这些进口商品征收35%的惩罚性关税。

  虽说这这举措有利于提升老美的本土就业率,但是对于车企和美国消费者来说,可不是什么好事。对车企而言,在外建厂可以充分利用廉价劳动力,回迁意味成本大幅提升,而对消费者而言,这一结果将直接嫁接到他们身上,也许美国人很难见到那些是美国车企却不在本土生产的车型了,比如以下这10款。

  1,雪佛兰创酷Trax

美国将颁布最严法令  10款车可能被封杀

  雪佛兰创酷并不是一款针对美国市场开发的车型,在13年和14年初它只在加拿大,墨西哥,德国,韩国,黎巴嫩,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欧洲地区销售。到了年底,Trax被推向更多地区,如中国,印度尼西亚和菲律宾等国家,可以说这是一款全球车型,主要的产地也是在以上几个地方。

  为了和别克昂科拉和Jeep自由侠竞争,雪佛兰在2015年才宣布引入创酷至美国市场。不过很遗憾,随着特朗普的到来,美国人未来能拥有创酷算是较奢侈的事情。因为回销美国的创酷主要产地是墨西哥,换句话说,创酷21,000美元的基本价格再增加上关税将不具有任何竞争力。

  2.Jeep 自由侠

美国将颁布最严法令  10款车可能被封杀

  在一定程度上,拥有70多年历史的Jeep算是最具标志性的美国品牌之一。

  不过,它现在生产的车辆分布全球,在美国生产的汽车却不占大头,有数据指明仅有38%的Jeep车会在美国销售,而像自由侠这种产自意大利、巴西和中国的小型SUV,此后要进入美国,就得交更多的关税了。毕竟雪佛兰也不可能在美国专门为这种小众车型设立一条生产线。对美国人来说,要对这款“外国车”说爱也不容易啊。

  3.福克斯RS

  这款看似很美式性能钢炮其主要产地也不是美国,而是有诸多竞争对手的德意志。此前,老美车迷和已经交了订金的消费者通过在福克斯RS论坛上痛骂经销商来打发漫长而又有些无望的等待期,这会儿,如果特朗普的计划得逞,那么经销商恐怕连车都不敢提了(价太高),如此一来,我想米国粉丝只能逛国内论坛看看国内土豪车迷欢天喜地的提车贴了,小白想想还是觉得挺酸爽的。

  4. 雪佛兰Caprice

  对国内消费者而言,雪佛兰这款车应该算比较陌生,它是六十年代和七十年代初最受欢迎的美国汽车之一,直到1996年,该车系才停产。但从2011年开始,贴有Caprice标志的雪佛兰车型又重新回到了美国,这一次它是担当警车的身份,产地是澳大利亚。遗憾的是,截至2017年10月,通用澳大利亚工厂将关闭,这款车也将无望继续担任警车的职位。

  5. 福特翼博

  同样是是一款我们很熟悉的小型SUV,福特翼博早期诞生并落地于巴西市场,第二代车型后则开始在泰国、印度、俄罗斯、中国、欧洲市场开始全球化进程。虽然翼博在各地卖的风水水起,但作为老美本土车企的福特却始终没在美国投放,归根到底还是当时小型SUV不符合市场需求。

  但是这一需求在去年11月发生转变,福特宣布翼博将在2018年进入美国和加拿大市场,不过车辆仍旧在印度生产。考虑到还未进入,特朗普就来这么一个政策,那翼博还会回销美帝吗?小白觉得情况恐怕不容乐观。

  6.凯迪拉克 CT6 PHEV

  美式豪华品牌凯迪拉克在中国市场混的风生水起,旗下产地也是在中国的CT6 PHEV也率先选择在中国上市,而本来美国的销售计划则于2017年第二季度才开始,如今特朗普的政策一出,美国消费者想拥有这款产自中国美式豪华新能源车,只能望而生叹了。

  7.道奇之旅(道奇酷威)

美国将颁布最严法令  10款车可能被封杀

  这款车在美国叫Dodge Journey(道奇之旅),而在中国则有另外一个名字,道奇酷威,但是都有一个共同的产地墨西哥。所以,大七座SUV道奇酷威在美国的命运也将遭到打击。

  8.别克昂科拉

  你没看错,就是昂科拉这款车,它的主要产地是中国、韩国、西班牙、俄罗斯。说起进口上列的大七座SUV有点可能,但是对这么一款不符合国情的小型SUV,美国经销商想要进口这款车的可能性不大,以后美国车迷要见到也难了。

  9.福特嘉年华

  福特嘉年华是一款全球化车型,在全世界很多国家都有生产,而且嘉年华是福特自1976年以来最畅销的福特车型之一,其销售量已超过1600万辆。然而尴尬的是,嘉年华的工厂还是在墨西哥。那福特会不会为这款畅销的车型转移阵地到本土呢,还真的不好说。

  10.雪佛兰SS

美国将颁布最严法令  10款车可能被封杀

  最后一款则是澳大利亚霍顿VF Commodore轿车(霍顿品牌早前关闭了),在美国以雪佛兰SS的名义销售,搭配来自雪佛兰科尔维特(C6)的6.2升LS3 V8发动机,最大功率309千瓦、最大扭矩563牛顿·米的数据显然很符合美国人的习性啊,然而随着霍顿品牌关闭,通用宣布,它将停止澳大利亚的 VF Commodore和所有其他在澳大利亚生产的车型,那贴牌销售雪佛兰SS进入不了美国。

  小结

  其实,大公司为了节省成本把公司移动到欠发达地区,本来就是一种资源的合理流动,既控制了成本保证了商品的价格,也为欠发达地区带去了资金,技术和工作岗位。如果强制性命令大公司始终待在一个地区的话,产品的成本显而易见会增高,最终还是落在本国的消费者身上。如果任意增加此地区的产能的话,就会破坏地区的原有产业布局,造成资源浪费和效率减损。比起特朗普片面追求的“增加工作岗位”一点好处,很难说美国到底是赚了还是亏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