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普又挥刀 美国签证免面签全面暂停

www.creaders.net | 2017-02-06 07:27:17  头条号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又挥刀   美国签证免面签全面暂停

  自川普上台针对移民的改革问题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儿了,可是今天贫贱君想给大家分享个消息,美国签证免面签即日起将全面暂停了。相信很多人和贫贱君一样被惊讶到了吧,不过贫贱君还是温馨提醒持美签者:

  也就是说从现在开始,所有需要续签美国签证的外籍留学生、学者、旅客,以及各种职业签证持有人(包括中国),必须前往当地的美国领事馆进行面谈。

  以下是来自美国白宫官方网站的消息截图: 

川普又挥刀   美国签证免面签全面暂停

  这则名为“保护美国不被外国恐怖分子进驻”的行政命令,在其第8条条款中明确指出,暂停美国签证免面签计划,除个别特例外,所有非移民签证持有人,入境美国必须进行面签。

川普又挥刀   美国签证免面签全面暂停

  贫贱君看新闻发现好多等着团聚的,工作的都或多或少受到了影响。贫贱君再次提醒外国籍学生和雇员(包括中国),近期(美国移民)政策非常不明朗,大家最好先不要出境,以避免无法再进入美国的情况发生。

  继特朗普签署新移民禁令(禁止叙利亚等七个国家的民众进入美国)之后,这场移民风波席卷全球!连持有美国签证的中国人也不免受到牵连。

  停止免面签,对中国人影响大么?

  政策一出,包括中国留学生、学者及工作签证等在内,需续签美国签证者的,即日起都必须进行面签,停止免面签。

  相对而言,十年商务/旅游签证的持有人所受影响较小,只需要在入境前前往签证更新电子系统(EVUS)更新与签证申请有关的个人信息即可;

  已经获得过签证,续签不改变签证性质(比如之前持有旅游签证B2,续签还是申请B2)的情况下,则在新政出台后,必须去使馆面谈才能获取签证;

  而对于持有只有一年有效期的工作签证和J1访问学者签证的人而言,全面暂停美国签证免面签项目的结果,很有可能是再也无法入境。

  美国移民局受新政令的影响已经升级了美国的“门禁系统”,入境处全面加强审核,目前已有多个华人惨遭拒签。

  别以为拿到了美国绿卡就高枕无忧看,贫贱君温馨提醒中国绿卡持有人对此也需倍加小心哦,虽然美国全面停止免面签与绿卡持有人并无关系,但特朗普签署的移民新政令也可能造成连锁反应,确保每年你在美国停留的时间比其它任何国家所停留的时间都要长,是保有美国绿卡最安全的方式。

  此外,由于所有免面签的签证申请服务都已经被取消,所有美国签证持有人,如果最近将从美国出境而美签过期的话,需要预留更长的时间获取签证。

  据29日美国国务院网站消息,目前递件预约美国广州领事馆从送件到等待预约面签时间,包括访客、留学生及其他非移民种类都显示为需11天时间,但接下来的处理时间,以及行政处理时间,则不包括在上述11天内。

  今天大年初十,相信眼下正在国内探亲过年的人,如果签证过期还没来得及续签的话,现在必须要进行面谈了,还很有可能也赶不上返美开学或返工。更严重的,甚至短期内再也无法入境美国。

  看着特朗普颁布的一系列法令让贫贱君觉得这是美国史上最具执行力的总统了,在特朗普发布的暂停免面签的行政法令中,明确表示要采取一系列措施,减少因为面签给申请人造成的一些时间成本。但另一方面鉴于目前“禁穆令”在美国产生的一系列纠纷,这些措施短期内恐怕无法实现。

  贫贱君一直在强调移民要趁早,现在特朗普时代的到来正好印证了这句话,相信在未来移民美国将增加难度系数了,要求也将更高,我们拭目以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