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普与安倍迷之握手 大统领姿态如何摆?

www.creaders.net | 2017-02-12 09:51:40  综合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特朗普同安倍晋三在记者会上握手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星期五( 2月 10日)在白宫正门得到了特朗普的一个拥抱。特朗普总统在稍后与安倍联合召开的记者会上说:“我和他握了手,但我也拉住他,和他拥抱了一下,因为我们的感觉就是这样。”

特朗普没有解释的是,在椭圆形办公室,当他与到访日本领导人一起坐在摄像机前的时候,他为什么握安倍的手握了 19秒之久。

在这种安排好的媒体会见的情况下,领导人之间长时间的握手并不奇怪,但这种握手总是会被解读为两国间的关系情况。

星期五的这个握手立即引发社交媒体上议各种讨论。

网友在推特上用各种不同的词形容这个握手:“尴尬”、“停不了的”和“奇怪的强势”。

特朗普提到这次“强有力的握手”(不清楚总统是在赞赏安倍的手劲,还是在赞美自己著名的手指。)

特朗普在握手的同时,另一只手还拍了拍安倍的手背,并且两手一起,抓着安倍的手,往自己的方向拽了一下。在握手结束之后,通常不露声色的安倍嘴巴微张,一脸诧异。他双手扶着椅子的扶手,眼睛没有看着总统。

一位人际交流专家在第一次看这个握手视频时,三次惊呼“我的天哪!”。

伍德对美国之音说,然后特朗普把安倍的手拽向自己,让安倍突然失去平衡。这个动作特朗普以前也做过,比如他在握手欢迎副总统彭斯或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戈萨奇的时候。

伍德说,安倍的不适可以从他的另一只手看出来:手指卷曲,靠向身体。

伍德在多所大学讲授身体语言和交流,并且出过书。她说:“特朗普喜欢出人意料。”

她指出,特朗普之后拍了拍安倍的手,是在显示“我掌权。我要展现主导地位。”

前南加州大学教授莉莉安格拉斯是另一位资深肢体语言专家。她对于两位领导人的会面有不同的解读。

她对美国之音说:“特朗普是非常深情的人,只是人们没意识到。”

她认为,特朗普与安倍一起时的笑脸姿态是在说:“我们与你同在”,“我真的喜欢你。”

她还说,两位领导人在镜头前的时候,他们很高兴。

格拉斯帮助培训政治人士和好莱坞演员如何沟通。她解释说,如果特朗普与安倍之间有什么不适的话,那是文化问题,因为日本人的握手“非常非常弱”。所以,首相在遇到总统的握手时“不习惯,但这是美国方式”。

她表示,安倍可能对外交性质的鞠躬会感到舒服些,但是如果特朗普总统鞠躬的话,就会很奇怪。

特朗普的前任奥巴马,在 2009年会晤日本明仁天皇时既握手又 45度鞠躬而受到批评。当时历史学家指出,

1971年共和党总统尼克松在会晤明仁天皇的父亲裕仁天皇时,深深鞠了一躬,却并没有引发不满。

特朗普在踏入政界之前,并不太喜欢握手,更不要说鞠躬了。自称有“洁癖”的特朗普刚开始在拉票活动上都避免与潜在的选民握手。但是他最终接受了这种做法,将其作为他独特的总统竞选的一部分。也正是这个竞选,让他入主白宫,并在周五的时候与日本领导人愉快地握手会面。

教你如何像大统领一样握手)

自从竞选以来,特朗普的手就没少招人说道。

党内初选期间,特朗普的手就被参选人卢比奥拿来开玩笑。

卢比奥说特朗普的手小,没有男子汉气概。

好吧~大统领的手到底小不小我们不知道,但是我们知道一点……那就是

特朗普握起手来很霸道!

虽然小编没和大统领握过手,但是从大统领握手的视频集锦中,我们可以找到一些线索……

要先拉过来!



拉拉过来!!


拉拉拉过来!!!


拉过来然后拍!


拍拍!!


拍拍拍!!!


不管你是多大的个头,不管对方的性别,不管对方的年龄,不管对方的辈分,要主动,要自信。

拉过来,拍拍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