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普说要“非常有力地”与朝鲜打交道

www.creaders.net | 2017-02-13 18:36:55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说要“非常有力地”与朝鲜打交道

  美国总统川普在朝鲜刚刚进行的弹道导弹发射之后称之为一个“大问题”。

  周一在与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白宫举行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川普表示,他的政府将“非常有力地”与朝鲜打交道。他没有提供更为具体的内容。

  川普还赞扬了这个周末他与日本首相安倍在佛罗里达举行的会晤。川普和安倍星期日得知朝鲜试射导弹的时候正好在一起。韩国军方官员说,导弹飞行了大约五百公里,然后坠入日本海。

  安倍称朝鲜的行动“绝对不能容忍”。

  应美国、日本和韩国的要求,联合国安理会计划在星期一晚些时候召开紧急会议讨论此事。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表示,这次导弹试射是“进一步违反联合国决议的令人不安的行为。”

  古特雷斯在一份声明中说,平壤“必须回到完全履行自己的国际义务和无核化的轨道上来。”

  华盛顿的政策研究机构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的托马斯·卡拉科(Thomas Karako)对美国之音说,这次导弹试射是对川普新政府的一个考验。他说,“每一届政府都会在成立之初受到考验。这次或许就是一次早期考验,但不会是最后一次。”

  卡拉科说,这次试射显示,朝鲜改进了导弹的引擎,从液体燃料提升到固体燃料。他说,“这是实现固体燃料的一次转折,是采用一种不同种类引擎的一次转折。如果美国和韩国还不确定是否有必要加强导弹防御的话,这就是那种确实可以帮助人们放弃这种疑虑的事件。”

  朝鲜官方通讯社朝中社表示,这次试验是“朝鲜式的新型战略武器系统”,并吹捧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亲自监督了这次试射。

  朝中社说,金正恩“对再拥有一个威力强大的核攻击手段而表示非常满意。这增加了国家的巨大力量。”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星期一说,中国反对这次发射,因为它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决议。耿爽还表示,中国作为五个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一员,敦促各方保持克制,不要采取挑衅行动。中国认为对话是解决问题的唯一道路。

  俄罗斯外交部星期一也对这次导弹试射表示关注。

  日本首相安倍说,朝鲜必须充分遵守联合国安理会决议。安倍说,“在我和川普总统举行峰会期间,川普向我保证美国将永远100%与日本站在一起。他在这里和我一起参加这次联合记者招待会就是要展示他的决心和他的承诺。”

  川普在佛罗里达的记者招待会上说,“我要让每一个人懂得,并且完全了解美国将100%地站在它的伟大盟友日本的后面。”

  朝鲜这次试射被广泛解读为是对川普政府的一个挑战。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伯格也谴责了这次试验。他说,平壤过去多次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这是新的一次。

  去年,朝鲜进行了两次核爆破试验和二十多次火箭发射试验,继续扩大它的核武器和导弹项目。金正恩在元旦讲话中宣布,朝鲜的建立洲际弹道导弹计划已经“进入最后阶段”。但是,西方专家对此表示怀疑。

  华盛顿“国家利益中心”防御研究所主任哈利·卡齐安尼斯说,朝鲜要通过星期日的导弹发射来挑衅川普,但并不希望冒着它的洲际弹道导弹试验失败的风险。

  卡齐安尼斯说,“我认为朝鲜人有点害怕,如果这个计划失败,他们显然会很丢人。”

  朝鲜观察家一月下旬说,朝鲜军方在两个移动发射架上安放了导弹。这个迹象显示试验不久就会进行。但是,他们指出,这些导弹看上去不过15米长,这可能排除试射远程武器的可能。

  平壤究竟距离完全实现它的军事野心还有多远,特别是它还从来没有成功试射过洲际弹道导弹。在这个问题上,分析人士看法不一。但是大部分专家同意,自从金正恩在他父亲金正日2011年12月去世后大权独揽以后,朝鲜在这方面取得了相当大的进展。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