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上任25天 川普绝对信任的国安顾问闪辞

www.creaders.net | 2017-02-13 23:18:30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上任25天 川普绝对信任的国安顾问闪辞

  佛林(图)和俄国过从甚密的个人关系,让外界一直质疑他担任国安顾问这一职务,不过,他是川普在白宫核心圈中最早力挺川普的支持者,一直以来受到川普的绝对信任。(图取自维基共享资源,图版权属公众领域)

  (中央社记者郑崇生华盛顿13日专电)美国媒体引述白宫官员的话报导,美国总统川普的国安顾问佛林今天晚间请辞。佛林任白宫国安顾问25天,他请辞也创下在任最短的纪录。

  包括"华盛顿邮报"、"纽约时报"及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深夜都引述白宫官员的话报导,佛林已请辞。CNN说,川普上任仅25天,他的国安顾问就因争议辞职下台。佛林也创下有白宫国安顾问职位以来任期最短的纪录。

  佛林和俄国过从甚密的个人关系,让外界一直质疑他担任国安顾问这一职务,不过,他是川普在白宫核心圈中最早力挺川普的支持者,一直以来受到川普的绝对信任。

  然而,华盛顿邮报最先报导,佛林在川普上任前与俄罗斯驻美大使有不当联系,他与俄方有讨论美国可能解决对俄制裁的话题,有违反美国法律之虞。

  美国副总统彭斯上周两度与他会面讨论,佛林先否认,后又表示自己可能提到制裁,但无法百分之百肯定,这也引发他误导彭斯为他公开背书的争议。

  尽管佛林已向彭斯道歉,但美国媒体今晚全面追踪发现,司法部甚至早在数周前就已告知白宫,根据所掌握的信息显示,佛林和俄国现任及前任官员的关系,很可能让他容易受到俄国敲诈勒索的影响,而通知白宫的正是上个月因不愿辩护难民及旅游禁令,遭川普开除的的代理司法部长叶茨。1060214

  美国家安全顾问当不到1个月 佛林辞职

  (中央社华盛顿13日综合外电报导)白宫今天宣布,佛林已因他与莫斯科接触引发的争议而辞去美国国家安全顾问一职,这个位置只坐不到1个月,他的职务将由国家安全会议幕僚长凯洛格代理。

  美联社报导,佛林(Michael Flynn)在与俄罗斯使节接触一事上因误导川普执政当局后,辞去职务。

  路透社报导,白宫官员表示,退役将领凯洛格(Keith Kellogg)获派代理国家安全顾问。

  法新社报导,佛林在正式辞职信中承认,在川普就任前这段时间,"我在与俄罗斯大使通话一事上,不慎向副总统当选人和其他人士简报了不完整信息。"

  媒体先前报导,佛林在川普就任美国总统前,与俄罗斯驻美大使季瑟雅克(Sergey Kislyak)谈论美国所实施的制裁。

  佛林最初宣称未谈论制裁议题,促使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公开出面替他讲话。

  对于此事,原本川普迟迟未表态,直至今天稍早才透过白宫声明说在"评估"佛林与俄罗斯政府接触的状况。

  法新社报导,在川普的授意下,白宫发言人史派瑟(Sean Spicer)稍早发表声明指出,川普正在深入了解佛林与俄国大使私下接触一事与接下来的种种行为。

  史派瑟说:"总统正在评估这个状况,"称川普对副总统彭斯与"其他人讨论他认为最重要的1个议题─我们的国家安全。"

  路透社报导,美国官员透露,美国司法部早在数周前即警告白宫说,佛林在川普就任前即接触俄罗斯官员,恐让他成为勒索的目标。

  该名官员证实"华盛顿邮报"(Washington Post)报导,说前代理司法部长叶茨(Sally Yates)上个月底即告诉白宫,她认为佛林误导他们有关他与俄罗斯驻美大使的谈话内容。

  该名官员透露,叶茨说,佛林可能让自己处于险境,让自己处于相当容易受到胁迫的情况。

  叶茨不久后即因反对川普禁止难民与7个以穆斯林为主国家公民入境的争议性措施而遭到开除。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