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普和安倍正吃晚饭 听说朝鲜导弹发射了

www.creaders.net | 2017-02-14 07:49:42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和安倍正吃晚饭 听说朝鲜导弹发射了

  德阿加齐奥推特照片

川普和安倍正吃晚饭 听说朝鲜导弹发射了

  面对朝鲜导弹测试等重大问题时,美国的应对措施应在哪磋商?美国总统特朗普用行动告诉你,在私人庄园里你或许就能看到他以及幕僚匆忙的身影。

  据纽约时报2月14日报道,特朗普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1日在美国南部佛罗里达州特朗普的私人俱乐部内共进晚餐时,在普通食客面前磋商了如何应对朝鲜不久前发射的导弹。而他的这一行为,遭到了众多批评。

  特朗普的助手们挤在电脑前,用手机当作手电筒以查看文件;特朗普在俱乐部的露台上用普通手机通话的场景,都被不远处用餐的一名名为理查德·德阿加齐奥(Richard DeAgazio)的俱乐部会员拍下,并发布在自己的脸书帐户上。照片还显示了特朗普与他的客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在度假村交换意见的情景。

  “天啦!吃晚饭时朝鲜向日本方向发射导弹的消息传来,看到眼前忙乱的一幕真是有意思。”德阿加齐奥后来在脸书上描述了两位领导人如何“交换意见,然后进入另一个房间,匆忙地安排新闻发布会”。

  “哇......这是行动的中心!!!”德阿加齐奥在帖子里写道。棕榈滩马阿拉歌庄园的这幅景象是由CNN率先报道的。德阿加齐奥没有回复请求置评的电话。

  CNN报道称,安倍和特朗普在众目睽睽之下,甚至在服务员清理他们的餐盘以及上菜时,双方都还在进行着讨论。

  报道还指出,特朗普和安倍的助手用手机作为手电筒查看文件是十分不明智的。因为手机可以被用作手电筒、照相机、麦克风、甚至是互联网接入口。在斯诺登在香港和记者们见面时,他要求发所有的记者都把手机放在冰箱里,以屏蔽任何信号,防止手机遭到黑客攻击。

  另一大问题是特朗普所用的手机。报道指出虽然不知道那部手机具体是什么型号的,但是可以确定的是,那是一部相对陈旧的安卓系统手机。特朗普甚至在作为总统时,他也会使用这部手机,而这种手机非常容易受到黑客攻击。

  据纽约时报报道,国家安全事件在众目睽睽之下发生,立即招致一些民主党人的谴责,他们认为特朗普没有在更私密的地方进行这种讨论是不负责任之举。

  白宫助理以及首席战略师班农都未能让特朗普转移到SCIF等设施中进行会谈

  “没有理由让国际危机在一群乡村俱乐部会员面前发生,弄得跟餐馆剧院一样,”众议院(House of Representatives)民主党领袖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在推特上说。

  当需要讨论如何应对涉及朝鲜等对手的国际事件时,地点几乎总是选在配备高科技防窃听措施的场所,比如白宫军情室(Situation Room)。如果总统不在白宫,相关人员通常会在“敏感区域信息设施”(Sensitive Compartmented Information Facility,简称SCIF)处理重要事情,那里可以暂时防止窃听。

  特朗普和一起出席晚宴的白宫助理,包括他的首席战略师史蒂夫·班农(Steve Bannon),并没有把讨论搬到这样的设施中。

  特朗普之前的总统几乎总是在私下场所举行这种工作宴会。2013年,前总统奥巴马在加州棕榈泉的阳光之乡(Sunnylands)度假村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晚宴,但那次晚宴并不在公众视线之内。

  但是,特朗普似乎喜欢向其俱乐部里的人公开展示自己担任总统的样子,该俱乐部的入会费是20万美元。虽然它不向公众开放,但特朗普与安倍晋三是在俱乐部的餐厅共进晚餐的,任何会员或客人都可能出现在那里。

  俱乐部的成员可以邀请客人进入,只需提前列出客人的名单,供官员进行安全调查。

  除了朝鲜谈话的照片之外,德阿加齐奥还张贴了一张自己与“瑞克”的合影,称此人是特朗普的军事助理,负责拿着核“橄榄球”——有核武器发射密码的公文包。他还在推文下的回复中提到了拎箱子的瑞克在做什么,还有现场的状态,简直就是在做直播一样。

  在新闻机构报道了德阿加齐奥的脸书帐户之后,该帐户以及照片都已删除。

  而就在这周早前,特朗普就因类似的问题遭到了批评。参议院海因里希(Martin Heinrich)发推批评称,特朗普不应将钥匙放在锁扣袋旁,而且是在没有调查清楚身边人身份的情况下。文章指出,这相当于将房间的钥匙放在大门口,然后和客人在后院举行派对。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2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动真格了!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开砸铁饭碗
5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9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钱的力量 倩影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