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与习近平通话后 川普被曝还要退让一步

www.creaders.net | 2017-02-14 08:27:12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与习近平通话后  川普被曝还要退让一步

  美国新任总统特朗普上台后,在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首次通话中就改变了自己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对中国妥协。而今又有美国媒体表示,特朗普又将在汇率操纵问题上实施新的战略。

  美国《华尔街日报》2月13日援引未具名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称,白宫正在研究采取新的计划,阻止中国通过人民币贬值来提振出口。报道称,该计划需由商务部长认定任何国家的汇率操纵行为皆属不公平补贴,而不是将中国案例单列出来。

  在中国是否操纵汇率以获取贸易之利方面,眼下美国政府会避免作出可能引发冲突的断言。

  美国彭博社网站2月14日则直言,如果相关建议得以实施,那么这表明特朗普正对中国采取更加软弱的方式。而他在竞选时曾威胁将中国列为货币操纵国,征收处罚性的关税。

  特朗普在竞选时多次指责中国操纵人民币汇率,与此同时,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016年11月15日报道,根据CNN获取的一份特朗普权力过渡团队起草的备忘录显示,特朗普将从就任总统的第一天起,就开始重塑美国的贸易政策。

  CNN报道说,这份文件勾勒了特朗普在其就任美国总统的头200天里的贸易政策,包括重新就北美自由贸易区进行谈判或直接退出北美自由贸易区,通过将中国列为“货币操纵国”和双边贸易谈判来打击中国。

  与此同时,特朗普的顾问康威(Kellyanne Conway)1月12日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谈到特朗普的对华政策。特朗普在竞选期间表示,如果当选了会宣布中国是货币操纵国,彭博社问特朗普是否还有这个计划,什么时候会宣布。对此,康威说:“你可以相信特朗普的话,如果他那么说过,那么他现在也是认真的。”

  而在此之前,特朗普已经在台湾问题上收敛了自己的锋芒。2月9日,特朗普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通了电话,这是他上台以来同习近平的首次通话,而他在台湾问题上的大转弯,也成为世界关注的焦点。

  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2月9日在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通话中承诺,尊重“一个中国”政策。

  然而,在权力过渡时期,亦即正式上台之前,特朗普频频挑战“一个中国”政策,不仅打破美国数十年的外交惯例,同台湾领导人蔡英文通话,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还直言美国为什么非要受制于“一个中国”政策。他还表示,所有的东西都在谈判当中,包括“一个中国”政策。

  对于特朗普此次通话中在台湾问题上的大转弯,美国《赫芬顿邮报》网站惊呼,那也太快了!特朗普大转弯,在同习的通话中支持“一个中国”政策。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