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逃离美国:他们宁失十指也要逃往加拿大?

www.creaders.net | 2017-02-15 15:33:01  前街一号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Hussein Ahmed与Mohamed Hussein在齐腰深的大雪中艰难前行,他们正由美国逃往加拿大,虽然两人都十分恐惧,但去意已决,为了生命安全也要做最后一搏。

34岁的Ahmed说:“有的时候我们就在地上爬,那感觉太糟糕了,在那样的冰天雪地里我觉得我们俩不可能活下来。”

他们两人是非法从墨西哥越境进入美国的索马里人,只为能在美国寻求庇护。如今他们再次翻越边境,渴望能在加拿大发现希望。

美国总统特朗普当选后的花言巧语让两人再次陷入不眠之夜。特朗普上任后下令暂时阻止难民进入美国,索马里的游客也毫不例外。于是Ahmed与同伴不得不开始新的逃离计划。

两人分别支付给一名男子300美元,该男子声称可以将两人带到北达科他州的大福克斯地区。周五晚八点,他驱车带领两人到达尽可能靠近边境的地方。他们必须提防不远处美国边境的刺眼灯光,否则将被遣返或身陷囹圄。


他告诉他们步行的方向,穿越北达科他州、明尼苏达州与马尼托巴湖(加拿大中南部)接壤的地方。但原本30分钟的旅程拖延至数小时。28岁的Hussein说:“我们走了一整天,后来就迷路了……”

在生死关头,两人试图寻求生还的希望。在两人的家乡几乎没有什么人看见过雪,更别说在大雪中步行数英里。

Ahmed说:“我几乎快要被冰雪吞噬。”

之后他们便看到了身后加拿大边境的灯光。他们拨打了911,随后加拿大皇家骑警赶到。

他们说:“漫长的旅行、付出的高额代价以及深深的恐惧感在最后的结果面前都值得!”在抵达美国之前他们便经受了太多不幸,Ahmed说他从Alshabaab死神那里夺回一命,Hossein说在自己的国家里他遭遇种族歧视,并目睹家人被恐怖分子威胁或者被残忍杀害,他的母亲至今仍在索马里,并试图劝说Hossein放弃进行危险的边境穿越。

Ahmed说:“我愿付出任何代价,因为我是在用生命作担保,如果我还待在美国的话,我就会被驱逐出境。”


Emerson当地官员称,一个半月以来共有约69人到达本地区。Ahmed与Hossein就是本周从边境到达Emerson地区的25人中的成员。

当地紧急事件负责人Brenda Piett在第一批庞大难民组织从美国到达Emerson时接到紧急电话。


Emerson消防队长Jeff French说:“我看到他们在小镇里来回走动,有好多次我看到成群结队的男人经过,在高速公路上行走,睡在高速路边上。”

当地居民称,有一些没有手机的难民会在凌晨两三点敲自家家门。

Brenda说:“事件由小变大,弄得居民人心惶惶,焦虑紧张,人们纷纷大门紧锁。小镇上人们一般都不会锁门,但最近他们不得不这样做。”

小镇消防部门每天有20%的电话都是与难民渴望进入小镇避难有关。进入小镇的难民数量急剧增加,这使相关官员不得不召开紧急会议,此次事件不仅关乎危机、更关乎良知与政策。许多人称逃亡的难民状况让人同情,但是小镇的安慰也至关重要。

市政当局领导人Greg Janzen称:“小镇上的人们都很友好,我们正在设法处理这件事。”

但他知道随着天气逐渐转暖,越来越多的难民还会陆续到来,所以小镇正在为此做准备。居民们称希望看到政府相关工作透明化,并且每个人的生命财产安全都得到保障。


J.F.Venegas,在接送难民往返的途中,抱着与家人一同穿越而来的小难民。

“这件事一直萦绕在我的脑海,你将这些人接到本地区来,紧接着他们变成了罪犯,然后你就会联想到恐怖主义,另一方面,自然而然会联想到居民们的生命安全……事情会愈演愈烈么?我们真的准备好了接纳穿越边境而来的形形色色的人吗?”Janzen担忧道。

马尼托巴跨信仰移民局执行助理Rita Chahal一直都在帮助这些跨越边境的难民渡过难关,她的小组成员一直都在边境往返,一接到有新成员到来的通知便迅速前往救援。他们为那些不会说英语或者法语的难民送上最热情的欢迎,并为他们提供救急食品与衣物。有时志愿司机会在一天之内来回往返好几趟。


Chahal说:“人们为生计而奔波,他们为了寻求安全,为了家庭,当人们进入到一个全新的国度,他们语言不通,环境陌生,所以帮助他们找到方向很重要。”

用生命与四肢冒险 换取逃亡机会

Razak Loyal 和 Seidu Mohammed知道逃亡的伤痕终将消失。Mohammed说:“医生必须切除我的双手十指。”他们从他的大腿上截取皮肤来帮助修复被冻疮损坏的皮肤。


这两位来自非洲加纳的男子并未料想到此番加拿大逃亡之旅会如此艰辛漫长。“当你在雪中迈开一步的时候你就再也无法移动那一只腿。”Loyal说。

他们就这样行走了将近三个小时,双手被冻得像是玻璃碰撞在一起的感觉,他们对冻疮毫无概念。

Mohammed回忆称:“我身体内就好像燃烧了起来一样,我告诉Seidu……我们得放弃了。”

但他们又觉得与其说冒险被遣返回美国,还不如将行动进行到底,尽管在那一刻两人真的觉得生还的希望十分渺茫。

他们在凌晨两点半到达一条高速公路,两人当时并不知道其实已经到了加拿大。小镇官员称,公路由于极端天气于当天被封闭。两人就此搁浅,没有人看到他们,也没人能听到两人的呼救声。

Loyal说:“我们在公路上大约站了7个小时,在那一刻我们决定就此了断生命,我们将一切都奉献给了上帝,我们做了最后一刻的挣扎——抬起手呼喊救命。”

最终两人被加拿大警方发现,并被送往医院进行救治。两人祈祷这是免于被迫害的二次机会。两人都曾梦想在美国获得庇护,但计划失败后他们不得不选择继续北上,返回家乡只有一条路,那就是死亡。

Mohammed说他逃离加纳是因为自己被标记为一名罪犯。

他说:“我被通缉是因为我的性取向问题……如果他们不杀我的话,我还是得面临牢狱之灾……”

他们所经受的一切真的值得么?两人称除此之外别无选择。

加拿大人“救了我的命”

Hussein Ahmed,右一, Mohamed Hossein,左一。


Ahmed和Hossein称他们被美国所吸引,因为那片土地充满机遇,是难民安身之处,并且在那里人们处处讲究人权。

但去年秋天,所有加纳人、索马里人以及成千上万到达美国的其他难民都只剩下企盼加拿大的欢迎。

Hossein如今骄傲的穿着一件印有加拿大国旗的衣服。套上这件T恤时他的笑容不断划过嘴角。

所有的难民都对加拿大人致以最诚挚的感激,特别是那些在欢迎站工作的人们。

Ahmed说:“如今我终于有了一些生活的希望,至少我还有在这个国家安全生活的希望。”

Hossein说:“感谢加拿大政府,感谢加拿大人民,特别是那些帮助过我的人,真的谢谢他们,因为他们救了我的命。”

Chahal称,她的团队会帮助难民找到工作,并且为他们提供技能培训。

“当你帮助别人的时候结果总是往好的方向发展,因为在最后,被帮助的人都会心存感激,然后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回报社会。”

Hossein和其他寻求庇护的难民们来到Chahal的门前,感到自己的逃亡之日终于要结束了。

“我们觉得我们就是一个大家庭,加拿大人民对我们伸出援手,他们毫不见外,把我们当做他们中的一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9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