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媒体惊呆 川普开“史无前例”的发布会

www.creaders.net | 2017-02-16 21:40:57  华尔街见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时间周四晚上,美国总统特朗普召开了一次新闻发布会,大胆表态再度引发舆论的哗然。

  当选总统还不到四周,特朗普就再度开启了他在竞选时口无遮拦的风格,在77分钟的发布会上肆无忌惮地抨击美国媒体和批评者们,并一再表示此前关于其竞选团队和俄罗斯联系的事件是“假新闻”。

  他还表示,民主党给他留下了一个烂摊子,而自己则是史无前例的高效总统,还不时地吹嘘自己竞选时的成功。

  CNN对此评论称,特朗普在会上大发牢骚,并极力抨击其批评者,其言辞之激烈和愤怒的程度都难得一见,鲜有任何一名总统会在公开场合做出这样的表态,这次发布会可谓是美国现代政治史上的“惊人一刻”。

  “俄罗斯事件是假新闻”

  在会上,特朗普称:“俄罗斯事件是个假新闻,全是由媒体编造出来的假新闻。”

  他表示自己并不知道任何竞选顾问曾和俄罗斯政府官员进行过联系,还称自己“在俄罗斯没有任何资产,也没有任何贷款,更没有任何交易。(关于)俄罗斯(的报道)是个假新闻。”

  上周一,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迈克尔·弗林(Michael Flynn)在上任还不到一个月时宣布辞职,因其涉嫌在美国总统就职之前就与莫斯科方面的一名官员讨论了美国对俄制裁问题,从而触犯了法律。这也是特朗普政府经历的首次重大人事变动。

  去年12月,Flynn与俄罗斯驻美国大使Sergey Kislyak通过电话。起初Flynn否认在电话中与Kislyak讨论过涉及制裁俄罗斯的议题,后来,弗林又推翻自己的话,说可能在谈话中谈了制裁的事。

  如此反复再三,美国司法部认为,弗林在同俄罗斯外交人员的联络上存在不当行为,可能面临受到俄罗斯政府勒索的风险。本周一,Flynn在上任不到一个月后辞职。

  不过,特朗普有关该事件的表态似乎有点自相矛盾。他称:“这次泄露是真实的,绝对是真实的,但是新闻是假的,因为很多新闻内容都不真实。”

  他还表示从来未见过比政治媒体更不诚实的媒体了。

  “民主党给我留下了个烂摊子”

  新闻发布会上,特朗普还再度抨击了上届民主党政府为其遗留下很多问题,同时大肆褒奖了本届政府的高效。

  特朗普表示,民主党给他留下了一个烂摊子。“我要再次直接告诉美国人民。本届政府面临着许多政治和经济上的遗留问题。诚实地来说,他们遗留给我的是个烂摊子。在海外,在国内,都是一团混乱。”

  他还称,今天要告诉美国人民在过去四周里所取得的前所未有的进展。“我们已经取得了前所未有的进展,我认为历史上没有任何总统在这么短时间内像我们已经做了这么多。”

  他同时对媒体此前抨击其执政团队一篇混乱进行反驳,“我的政府运转地像一台精良的机器。”

  “将推出新移民政令”

  在会上,特朗普还表示放弃推行签署未满半月的穆斯林国家移民禁令,下周将宣布新的移民相关行政令。

  他表示,美国的法庭很糟糕,这是禁穆令夭折的唯一原因;而他将“下周某个时候”按照法庭规定推出新移民政策,并力保该法案能够获得法律效力。

  特朗普表示,将根据旧金山联邦第九巡回上诉法院的“裁定量身定制”,该法令“将全面保护我们的国家。”它可能说明,旅行限制不适用于合法的永久居民和其他特定的签证持有者。

  同时,美国司法部已经通知旧金山上诉法院,无需评估此前三位上诉院陪审法官作出的维持暂缓执行禁令裁决,因为计划很快用新的行政令替换此前的禁令。司法部称:

  “总统有意在不远的将来废除该行政令,不再继续诉讼程序,以大幅修改的新行政令取而代之,以此打消(上诉院三法官)陪审团误以为存在的宪法方面的担忧。”

  上周五,旧金山上诉法院的一位法官已经请求全院重新听审此前陪审法官的裁决。美国政治新闻媒体The Hill指出,既然现在新的移民行政令将要出炉,特朗普政府看来将不再继续上诉,毕竟那需要几周或是几个月时间才能了结。

  司法部上述文件也提到:“这样一来,总统将为迅速保护国家扫清道路,不再寻求进一步可能耗时的诉讼。”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10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