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无法效力…总统亚太裔顾问集体辞职

www.creaders.net | 2017-02-17 07:30:19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无法效力…总统亚太裔顾问集体辞职

  总统亚太裔顾问委员会(President's Advisory Commission on AAPI)的十名成员,于15日向川普总统递交辞职信,并表示已无法再为一个与他们目标、原则及职责不符的总统服务。华裔葛琼美(Kathy Ko Chin)、郭为婉(Daphne Kwok)等十人,在信中明确反对川普近期一系列政策,并抗议他把移民、难民、有色人种及不同信仰者描绘成不值得信任的威胁性人群。

  川普就职日当天就有六名亚太裔顾问辞职,此次十人集体出走,并在信中抨击川普要削减庇护城市联邦预算、废除欧记健保、禁止穆斯林国家难民和游客入境等政策,指责川普的行为与其宗旨不符,且伤害亚太裔社区福祉。

  国会亚太裔党团委员会主席赵美心16日说,总统亚太裔顾问相继大规模辞职,凸显亚太裔社区对川普近期发布行政命令,威胁移民、穆斯林和难民社区等行为的反对。她说,以往无论民主党还是共和党执政,总统亚太裔顾问委员会都曾帮助联邦政府更好地服务亚太裔社区。而川普政府非但未让该委员会履行职能,反而选择削弱引导他们工作的最基本原则。她赞扬亚太裔顾问为亚太裔福祉与进步的贡献,“他们的勇敢与立场,提醒我们必须继续拒绝仇恨和歧视政策,共同保卫民权”。

  不过川普竞选时的亚太裔顾问委员会成员李忠刚认为,这批辞职的顾问原本就由上届总统任命,与川普无关。“党派轮替,原先民主党政府的顾问不满很正常”。他认为,这些人选在这样的时机和方式辞职,是出于政治意图、违背道德伦理的行为;是滥用总统的信任,肆意搞政治宣言。他并澄清,川普政府的总统亚太裔顾问委员会尚未成立,因为他还在等待政府班底全面就位。新政府初期,任命顾问的工作并不属于优先选项。

  总统亚太裔顾问委员会由前克林顿总统于1999年以行政命令的方式创立,随后的小布什、欧巴马总统都将委员会延续。该委员会为联邦政府与亚太裔社区搭建桥梁,成员通常由行政措施任命,任期两年,此批辞职顾问的正常任期到今年9月30日才结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3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9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10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曾华
4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5 曾华
6 曾华
7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8 曾华
9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