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伊万卡和川普,超越父女关系?

www.creaders.net | 2017-02-17 14:56:22  南方都市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伊万卡和川普,超越父女关系?

  谁是特朗普身边最红的女人?当然是伊万卡,“第一女儿”不仅为老爹助选,而且还是总统最重要的精神支柱。加拿大的“帅哥总理”特鲁多来访,伊万卡出席了白宫的圆桌会议,主要讨论女性就业和移民问题。当初伊万卡为了帮助特朗普挽回女性选民的心,提出了女性就业、产后保健以及育儿等问题,看起来,特朗普要兑现承诺,还是要靠伊万卡,但是伊万卡在白宫并没有正式的职位,不过,对伊万卡来说,总统特朗普这张牌要比富豪老爹更好使。

  当初伊万卡为老爸的助选演说惊艳世界,也让她一下子进入了政治舞台的中央。也有人说,将来美国的女总统可能就是伊万卡了,假以时日,伊万卡参加竞选,胜算不比希拉里低。特朗普当选之后,伊万卡就陪伴左右,第一夫人梅拉尼娅并没有搬入白宫,反而是伊万卡一家进了白宫。毫不怀疑的是,伊万卡在特朗普家族中的地位要远远高于梅拉尼娅。特朗普对伊万卡的呵护也是超乎寻常,从来不吝惜溢美之词。父女情深,当然是人之常情,不过,白宫终归不同于特朗普大厦,特朗普大厦是特朗普的,也是伊万卡的,但白宫是美国总统的白宫,而美国总统是美国的。在女儿面前,特朗普似乎分不清这两者之间的区别,在总统的推特账号上为伊万卡抱不平还是不合时宜吧。

  因伊万卡名下的品牌被美国的百货公司诺德斯特龙下架,特朗普近乎“震怒”,先是在自己个人推特上说,我女儿伊万卡遭到诺德斯特龙如此不公平的待遇,她是个很好的人,总是让我做正确的事情。然后,总统的专用账号转推了这条推文,更严重的是还特意@了一下诺德斯特龙。你可以设想一下,诺德斯特龙因为商业原因而把“第一女儿”的品牌下架,结果被特朗普在推特上“约架”,而且是在总统的推特上。护犊情深,也可以理解,但是,以白宫的巨大影响力来攻击一家企业,即便让诺德斯特龙的股价下跌,也是胜之不武吧。

  特朗普是总统,之前是商人,他似乎已经分不清特朗普大厦和白宫的区别了,无论如何,白宫都不能以公共权力的影响力来为伊万卡“申冤”。其实真正冤的是诺德斯特龙,并不是这家商店抵制伊万卡,而是消费者在抵制。在社交媒体上早就兴起了“捂住钱包”的运动,就是抵制伊万卡名下的品牌。虽然有特朗普的恐吓,诺德斯特龙也没有改弦易辙。伊万卡已经从特朗普集团以及自己创办的品牌中退出,特朗普为什么还要在推特上跟诺德斯特龙“开撕”呢?从旁观者来看,显然这种溺爱就是个大坑。如果伊万卡试图将白宫作为宣传自己品牌的舞台,那可能适得其反,公与私还是要分开的。伊万卡可以将富豪特朗普当做一张牌去打,毕竟她是实实在在的“富二代”,她的创业要比其他的年轻人容易不知多少。即便如此,也没有引起美国人的反感,如果跨出了政商之间的界线,恐怕白宫就是伊万卡的大坑了。

  如果伊万卡能够让特朗普一直做正确的事情,那就不要让特朗普在推特上用大写的单词来为伊万卡辩护了。特朗普最近又发了条推文说为自己的女儿感到骄傲,即便收到媒体非常恶劣的诋毁依然昂扬前进。只能说,这又是一个坑,为什么让伊万卡跟媒体对立起来呢?伊万卡承担的公共事务越多,承担“第一夫人”的角色,那就要接受媒体的监督,甚至臆测。当伊万卡在社交媒体晒白宫生活的时候,当她可以坐在特朗普的办公桌前与美国总统和加拿大总理合影的时候,她已经不仅仅是特朗普的女儿,而是进入了权力舞台的中央。看起来,伊万卡很享受这样的生活,特朗普不能再以父亲的身份面对已经进入白宫的伊万卡了。

  无论特朗普还是伊万卡,都不是“一般人”,特朗普是另类的总统,而伊万卡不仅仅是一个令特朗普感到自豪的女儿,有可能,她已经是“女王”。  (作者系国际关系史博士)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3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