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羡慕!奥巴马退休后竟是这样的生活

www.creaders.net | 2017-02-21 09:28:18  这才是美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当美国第一领导人是种怎样的体验?看看奥巴马在任时候的样子就知道了。

  比如:在大雨中演讲

羡慕!奥巴马退休后竟是这样的生活

  开会时的眉头紧锁:

羡慕!奥巴马退休后竟是这样的生活

  还有:几度落泪

羡慕!奥巴马退休后竟是这样的生活

  但是,自从奥巴马跟白宫挥手说拜拜,再次出现在公众面前时,画风却变成了这样!!

  前

  方

  高

  能

  多

  图

  预

  警

  !

羡慕!奥巴马退休后竟是这样的生活

  满屏的开怀大笑和精壮的肌肉让小编有点始料未及啊。奥巴马最近到哪里浪去了?

  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8日的报道,原来奥巴马夫妇被英国富翁邀请到私人岛屿——内克岛上度假了!

  内克岛是维珍集团创始人、英国亿万富翁理查德·布兰森的私人岛屿,位于加勒比海地区,理查德将奥巴马风筝冲浪的影像上传至博客后,引发了大量关注。

  有美国说:他看起来变年轻啦!还有人隔空呼喊:你咋还有心思度假呢,快回来救我们吧!还有段子手神补刀:把奥巴马的周末生活(冲浪)和特朗普的周末生活(开会)两张照片进行了对比。

羡慕!奥巴马退休后竟是这样的生活

  注:时代杂志封面上的特朗普。正如特朗普对媒体说的:我接手了一个烂摊子。

  据称,奥巴马是乘坐私人飞机到的小岛。海岛工作人员说,奥巴马的随行人员大约有上百人,大部分为安保人员和助手。

  额,虽说卸任了,这阵势还是蛮大的……

  奥巴马度完假后已回到华盛顿陪伴小女儿念高中,他的大女儿目前正在纽约实习,随后将进入哈佛读书。

羡慕!奥巴马退休后竟是这样的生活

  注:2017年1月10日,美国伊利诺伊州芝加哥市,奥巴马在告别演说后,和家人向支持者挥手致意。图片来源NICHOLAS KAMM | AFP

  不过,虽然奥巴马在美国东部时间2017年1月20日中午宣告任期结束,但是55岁的他还很年轻,卸任后相当长一段时期内仍然大有可为!

  作为世界超级大国的前领导人,奥巴马卸任后会忙些什么呢?

  美国专家KEVIN J. KELLEY做出了如下论断:

  ·拜访肯尼亚、帮助非洲培养青年领袖

  虽然奥巴马尚未确定再次前往肯尼亚(父亲的祖国)的准确日期,但是他上一次访问肯尼亚内罗毕时曾表示说他和家人一定会再来。预计未来几十年里奥巴马一家去往肯尼亚的次数会比较多。

  2015年7月,在与肯尼亚总统乌胡鲁·肯雅塔共同出席记者招待会时,奥巴马回答了有关他退休后计划的问题,他说:"我可以保证。我一定会回来的。"

  奥巴马说,他的太太米歇尔还有两个孩子玛利亚和萨沙也会一起回到肯尼亚,"她们很爱这个国家和这里的人,这里太美了。"他还说自己仍有亲戚住在肯尼亚。

  奥巴马说,未来再到肯尼亚将不只是为了亲人团聚和度假。

  "我会一如既往关注肯尼亚青年和非洲的年轻一代,为非洲培养人才和领袖。他们是非洲的希望,可以为肯尼亚甚至整个世界的进步带来希望。"

  以上这番话可能是指美国已提出六年之久的"非洲青年领袖计划"。

  因为这个计划,目前已有超过2,000名25-35岁的非洲青年在美国大学学习,此外作为美国年度投资的一部分,这些非洲青年有机会和美国商界领袖会面交流。

  分析家们认为,这项投资在奥巴马极力主张的和非洲有关的所有投资中是最成功和最具前瞻性的。

羡慕!奥巴马退休后竟是这样的生活

  注:奥巴马访问肯尼亚

  ·帮助美国少数族裔青年

  作为首位非裔美国总统,奥巴马也在其他场合表示,自己将为美国少数族裔青年的发展提供指导和帮助。

  2014年,奥巴马启动了"同胞弟兄的守护人"计划(My Brother’s Keeper),为年轻的少数族裔男性提供指导和帮助。

  2015年,奥巴马曾保证说:"我们着眼未来,启动了该计划。我不仅会在自己任期内实施该计划,我和米歇尔会把它当做毕生的使命来坚持。"

羡慕!奥巴马退休后竟是这样的生活

  注:2015年12月4日,奥巴马与11岁的雅各布·海恩斯和四岁的詹姆斯·海恩斯自拍

  ·出书、演讲

  人们预计,奥巴马卸任后第一年的大部分时间会用于写总统回忆录。写上这么一本书,他就可以赚到上百万美元的版税了。

  奥巴马已出过三本书:

  2004年出版《我父亲的梦想》(Dreams from My Father),谈到了他的混血身份和早年的事业;

  2006年发布《无畏的希望》(The Audacity of Hope),提出了自己的政治观点;

  2010年完成《赞美你:奥巴马给女儿的信》(Of Thee I Sing)。

  在这封写给女儿的信中,奥巴马用温柔优美的笔触,向13位具有开创性的美国英雄致敬,向塑造了美国的宝贵信念致敬,读来感人至深。

  据估算,奥巴马出版这三本书的版税达1,560万美元(1亿多人民币)。

  2016年9月,美国一名著作代理人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推断说,奥巴马夫妇未来可以靠出书赚到3,000万美元(2亿多人民币)的版税。

  代理人Raphael Sagalyn对纽约时报说:

  "他(奥巴马)的自传可以轻而易举地成为美国最有价值的总统回忆录。我认为米歇尔·奥巴马也有可能写出美国历史上最有价值的第一夫人回忆录。"

羡慕!奥巴马退休后竟是这样的生活

  注:奥巴马的著作《无畏的希望》

  作为美国第44任总统,奥巴马卸任后每年拿到的养老金和福利可能超过100万美元(688万人民币)。

  在白宫八年期间,奥巴马的年收入为40万美元(270多万人民币)。离开白宫后,他每年仍将有20万5700美元(约140万人民币)的薪水,这个薪资是基于美国总统内阁成员的薪水而决定的。

  奥巴马和家人还将享有美国特勤局的全天候保护以及国家发放的办公费。

  奥巴马可以通过有偿演讲再赚上几百万的外快。前总统比尔·克林顿从16年前卸任至今,通过巡回演讲已赚得6,500万美元(4.4亿人民币)。

羡慕!奥巴马退休后竟是这样的生活

  注:演讲中的奥巴马

  奥巴马退休后的一部分收入将用于支付一家人在华盛顿租住的三层别墅。

  这套别墅位于卡洛拉马社区,共有9间卧室,据称月租金22,000美元(15万人民币)。

  奥巴马夫妇和他们最小的女儿至少未来两年会住在这里。

  房子的主人是美国前总统克林顿的新闻发言人洛克·哈特。2014年洛克以530万美元(3,300万人民币)买下了这套房子。

  美国总统在任期结束,搬离白宫后仍然住在华盛顿,并不多见。

  奥巴马夫妇留在华盛顿,是因为现年15岁的小女儿萨沙正在读私立高中,还有两年才能毕业,他们不想让女儿在这个关键时期转校。

  大女儿玛利亚今年18岁,将于今年秋季学期进入哈佛大学就读。

  ·继续为民主党而战

  奥巴马现在的家距离白宫只有3公里,为他继续从事政治活动提供了便利。遥想当年,奥巴马一路高歌猛进,强势入主白宫。

  而现在,他已释放出信号,将继续为民主党而战,并就自己特别关切的问题发声。

  尽管奥巴马执政期间的政策总体上是成功的,但是他并没有成就伟大的政治传奇。

  除了民主党在2016年的总统大选中落败。在奥巴马八年任期里民主党还丢掉了1000多个联邦和州级的官员职位。

  因为民主党在本次大选中落败,导致其2020年的总统大选前景并不乐观。

  人们猜想,为了弥补自己的过失,让民主党重夺多数党地位,奥巴马将与民主党支持的团队合作,协调竞选策略和资金募集工作,以支持民主党参加今年年末和2018年在国会和各州的竞选活动。

  去年,奥巴马曾对位于华盛顿的美国公共电台说:"我希望在民主党内发掘和培养富有才华的新一代。"

  白宫发言人莎琪近期曾表示,以前总统的身份,奥巴马很难直接与新总统特朗普和共和党控制的国会抗衡。

  她在接受网络刊物Politico采访时说:

  "在奥巴马看来,他要做的不是发表言辞激烈的演说或带领大家游行示威,而是帮助和提升新一代的领袖。"

羡慕!奥巴马退休后竟是这样的生活

  注:2013年2月14日,奥巴马和一群小学生玩放大镜

羡慕!奥巴马退休后竟是这样的生活

  注:2011年6月9日,Obama在他的女儿萨沙的学校旁边的日托设施看小孩子

  然而,特朗普当局可能采取的某些政策和做法极有可能踩到民主党的"底线"。一旦越过这些底线,奥巴马势必会发声反对。

  据说,奥巴马曾对自己的朋友和智囊说,他会发声反对共和党终止他的移民保护政策。在奥巴马任内,幼时以非法方式入境美国的"非法移民"可免遭遣返,而特朗普计划终止这项保护政策。

  现在,奥巴马正努力阻止共和党废除他任期内的重大政策:奥巴马医改。这个医改计划已经为2,000多万美国人提供了医疗保险。

  奥巴马可能还会发声反对特朗普废除伊朗核协议,并反对特朗普退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巴黎协议》。

  如果奥巴马觉得退休生活还不够忙,他还可以做法学教授。1992-2004年间,奥巴马曾在芝加哥大学从事法律专业教育工作。

  奥巴马最近在接受《纽约人》杂志采访时说:

  "我热爱法律。我喜欢找出问题并为此展开争辩和交锋。我也喜欢教育。我很想念教室,想念和学生在一起的日子。"

  去年11月,奥巴马还曾在电视节目中开玩笑说自己会做优步司机。

  挥别白宫,离开工作了八年的椭圆形办公室,奥巴马想做的第一件事,可能就是他在电视节目里说到的:"先睡上两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8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