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重大转折 川普政府货币问题上对中国让步

www.creaders.net | 2017-02-24 11:44:28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重大转折 川普政府货币问题上对中国让步

  美财长(右一)的新表态,暗示着特朗普在对华货币问题上发生了转折(图源:VCG)

  美国总统特朗普竞选时曾表示会在上台第一天将中国列为货币操纵国,但是迟迟没有兑现承诺。与此同时,美财长也首次表态暗示不急于将中国列为货币操纵国。

  美国新任财政部长努钦(Steven Mnuchin)2月24日在接受美国彭博社采访时称,他想要用外汇市场的定期评估来评定美国的最大贸易伙伴(中国)是否作弊。他还表示,财政部不会在今年四月向国会提交半年期汇率评估报告前宣布货币操纵国。

  对此,彭博社网站刊文称,努钦释放了不急于将中国列为货币操纵国的信号。

  他在同一天接受美国CNBC采访时谈及货币操纵问题时说:“财政部内部有一个全面衡量判断货币操纵的程序。我们会依照这个程序去做。”努钦还表示,不会在进行评估程序前作出任何判断。

  对此,CNBC网站则称,中国被列为“货币操纵国”的概率似乎下降了。财政部长努钦说,他相信程序,而这对中国来说是好事。因为按照美国的那些标注,中国的确不符合美国关于货币操纵国的定义。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特朗普政府首次在货币操纵问题上对中国释放缓和的信号。努钦的表态同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有所区别,特朗普在竞选期间曾经表示,将在就任总统第一天对中国进口商品征收45%的关税,并将中国列为货币操纵国。

  但是,在努钦发表上述表态仅仅几个小时之后,特朗普23日当天坚持自己竞选时对于中国操纵人民币汇率的指控,并称中国是操纵汇率的“总冠军”。

  特朗普当天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尽管没有在上任第一天就兑现竞选承诺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但自己不会收回此前的评价。“我认为他们(中国)是操纵汇率的总冠军。我没有收回(这些评价)”,特朗普说,“让我们看看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虽然美国官方首次在货币问题上对中国释放了缓和的信号,但是特朗普不依不饶的表态也为此事增加了变数。

  特朗普在竞选时多次指责中国操纵人民币汇率,与此同时,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016年11月15日报道,根据CNN获取的一份特朗普权力过渡团队起草的备忘录显示,特朗普将从就任总统的第一天起,就开始重塑美国的贸易政策。

  CNN报道说,这份文件勾勒了特朗普在其就任美国总统的头200天里的贸易政策,包括重新就北美自由贸易区进行谈判或直接退出北美自由贸易区,通过将中国列为“货币操纵国”和双边贸易谈判来打击中国。

  与此同时,特朗普的顾问康威(Kellyanne Conway)1月12日在接受彭博社的采访时谈到特朗普的对华政策。特朗普在竞选期间表示,如果当选了会宣布中国是货币操纵国,彭博社问特朗普是否还有这个计划,什么时候会宣布。对此,康威说:“你可以相信特朗普的话,如果他那么说过,那么他现在也是认真的。”

  然而,美国《华尔街日报》2月13日援引未具名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称,白宫正在研究采取新的计划,阻止中国通过人民币贬值来提振出口。报道称,该计划需由商务部长认定任何国家的汇率操纵行为皆属不公平补贴,而不是将中国案例单列出来。

  美国彭博社网站2月14日则直言,如果相关建议得以实施,那么这表明特朗普正对中国采取更加软弱的方式。而他在竞选时曾威胁将中国列为货币操纵国,征收处罚性的关税。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10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8 去......化 山蛟龙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