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巴菲特公开信:咬了1口苹果 赚了16亿

www.creaders.net | 2017-02-25 17:45:13  凤凰国际iMarket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巴菲特公开信:咬了1口苹果  赚了16亿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于本周末公布了一年一度的致股东信。这封致股东信的受众远远超过该公司的投资者群体,世界各地的投资者希望从信件中了解这位传奇投资者的投资心态。

  这封信通常会被投资者作为对未来经济和市场的预测,而且事实上,在长达29页的致股东信中,只有一小部分函涉及政治。已经86岁的巴菲特如今还在继续他的投资。今年是他写给股东的第52封信。

  总体战绩

  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布称,第四季度利润增长15%,得益于投资收益增加。

  净利润攀升至62.9亿美元,合每股盈利3823美元,上年同期为净利54.8亿美元,合每股盈利3333美元。扣除部分投资收益后的经营利润为每股2,665美元,彭博调查的三名分析师平均预期的是每股2,717美元。

  巴菲特以他的选股天赋为人所熟知,伯克希尔哈撒韦大部分收益都来源于巴菲特掌管公司50年来所购买的各种业务。公司旗下数十家子公司包括汽车保险商Geico,铁路公司BNSF,汽车经销商网络,零售商以及电力公用事业公司等。

  巴菲特表示:

  我们预计,投资收益仍将会很丰厚,不过随着时机的变化而表现出随机性。这将为企业并购提供大量资金。伯克希尔顶尖的CEO团队将专注于增加他们管理的企业的收入,并在恰当的时候通过并购实现增长。

  咬了一口苹果,赚了16亿

  巴菲特还谈道,近期在苹果股价急速上涨后,伯克希尔哈撒韦在苹果公司一战上累计斩获近16亿美元。

  伯克希尔哈撒韦周六公布的年报显示,去年购买了6120万股苹果股票,耗资67.5亿美元,平均买进价格大约在110.17美元。按照周五苹果收盘价136.66计算,这部分持股价值已超过83亿美元。

  伯克希尔哈撒韦是2016年苹果前十大投资者之一,第一季度就买进了超过900万股,然后又在第四季度继续加仓。之前旗下一家保险子公司的监管申报文件曾曝光过最初的买入价格平均为每股99.49美元,但周六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年报则披露了截至12月31日整体投资的更多细节。

  巴菲特打趣道,去年在美国大选期间,伯克希尔增持的不仅仅是苹果,还有其他120亿美元的资产组合。

  增持航空股

  去年四季度,巴菲特还增持了四大航空股(达美航空、 联合大陆控股、美国航空集团、西南航空),旗下航空股持仓环比翻七倍。

  巴菲特长期以来曾对民航业唯恐避之不及,去年立场180度的大转弯令人开始重新审视这个一度被他称之为“投资者死亡陷阱”的行业。伯克希尔公司2016年下半年变身为达美航空、 联合大陆控股、美国航空集团以及西南航空的前两大投资者之一。

  同期上述四家公司的股价分别飙升33%、67%、57%及27%,均远超标普500指数6.6%的涨幅。

  去年,他还完成了电池厂商Duracell和Precision Castparts的交易,后者是一家航空业供应商,这宗交易也帮助提升了他公司制造业领域的利润。

  现年93岁的亿万富豪查理-芒格(Charlier Munger)是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副主席。他在本月中旬的Daily Journal年会上曾对买入苹果和航空股的行为解释,我不认为我们是疯了,我们只不过是在调整适应。

  “当巴菲特在买进航空公司股票,买进苹果股票时,他已经改变了。”

  移民使美国伟大

  在这封信中,巴菲特称,美国经济增长一直都是不可思议的,其中一个主要原因就是一波又一波充满天分和雄心勃勃的移民来到美国。不过他并没有直接点评特朗普的移民政策。即使不是经济学家也应该理解,使美国伟大的关键因素之一,是移民。

  巴菲特的这一声明可能会引来一些争议。特朗普现在作为总统,一直试图对来自七个主要穆斯林国家的移民实行严格限制。

  巴菲特是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的高调支持者。但自从特朗普选举胜利后,伯克希尔的股价也不失时机地跟随美国股市一同上涨。

  巴菲特或许不是特朗普的支持者,但他自大选以来就明确表示,他坚持他的投资假设,即从长期回报率的角度来说,美国的潜在基本面的影响会超过政治和总统。

  支持股票回购行为

  专注于长期投资的巴菲特本次公开支持了一种有时被谴责为短期主义的行为:股票回购。而股票回购的争议在美国已经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因为这让股东享受更多的收益,而不是增加员工的工资或者将资金花费在研发上服务于整个社会。

  巴菲特认为,回购是资本的合理使用,没有任何公司是为了回购,而去主动放弃了长期投资。

  对未来的看法

  在信中,巴菲特依然对美国经济表示乐观。他认为因为创新,生产力的提高,企业精神和丰富的资本,美国的实业和对应的股票几乎肯定在未来会增值。

  然而对于未来几年市场具体可能发生什么,巴菲特显得比原来更谨慎。他认为未来几年,主要市场下跌甚至恐慌可能会时有发生,这将影响到所有股票。

  力荐指数基金

  巴菲特表示,无论大户还是散户都应该把精力放在成本更低的指数型基金中。每年华尔街的基金经理收取的管理费达数万亿,真正得到巨额利润的不是客户,而是基金经理们。而且很多基金经理的投资收益往往跑输大盘。

  除了将指数型基金Vanguard 500 Index Fund的发行人,全球最大公募基金公司Vanguard Group的创始人Jack Bogle称为“英雄”,巴菲特在信中也展示了他与纽约对冲基金Protege Partners之间十年赌局的最新进展。

  这一赌局始于2008年,由Protege Partners挑起,声称在十年内其挑选的五只组合型基金(FOF)的累积回报率将跑赢标普500指数,目前距离赌局结束只有不到一年时间。

  信中图表显示,自2008年至2016年底,标普500指数基金的年化回报率为7.1%,而Protege Partners挑选的基金年化回报率只有2.2%。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