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每年三艘核潜艇 川普四千亿军费怎么花

www.creaders.net | 2017-02-27 14:03:29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特朗普(右)给出的军费预算数量惊人(图源:VCG)

一家英国媒体日前报道称,美国国会预算局近日编制了一份《美国核力量成本预测》报告,提出为了让国家武器库适用于21世纪的战争,新总统特朗普在未来十年中每年需花费400亿美元。这笔惊人的军费如何使用,引发了外界的关注。有大陆军事专家预测,未来美军的武器装备发展,在战略上将注重“一招鲜打遍天”,战术上将采取“砍老枝,发新芽”的策略。

有大陆军事专家引援俄罗斯地缘政治学院第一副院长康斯坦丁西夫科夫的观点认为,美国发展军事技术的一贯策略,是通过集中精力于最具突破且绝对优势性的军事技术领域来加强军力,即发展一招“鲜”打遍天的“王牌”新概念武器,以保持它稳居全球的军事技术优势,既可在和平时期“秀肌肉”威慑敌人,又能确保在使用常规武器的军事冲突和战争中迅速取胜。

要实现一招“鲜”打遍天,美国的军事技术政策需力争做到:必要时有专门措施能确保迅速恢复冷战时期的军备科研实力和军工基础;加强前沿武器的基础科技研发(如太空武器、高端智能化及无人系统等);制定多种武器发展备选方案,具有在相对较短时间内造出最新武器系统的能力,以应对敌方出现的新式武器和军事技术装备;只选择在本质上提高战斗力的新武器,大规模研发、生产和部署,削减无效的新武器项目数量;通过升级武器和军事技术装备延长其服役期等。

有评论指出,美国重视实现武器的多功能性,赋予其完成综合战斗任务的能力,致力于以敌人意想不到的速度为军队配备具有更高性能的“王牌”武器,从而取得军事技术的“爆发”优势。


美军未来的武器装备更新可能有诸多大手笔(图源:Reuters/VCG

而在军事装备具体的升级换代层面,有大陆军事专家以不久前美国《国家利益》杂志一篇题为《特朗普将复兴的5种美国战争武器》的文章为判断参考,认为特朗普新政府或许考虑采取砍“老枝”、发“新芽”的战术。

砍“老枝”意为淘汰一些“不中用”的武器装备,包括美国海军日益老化的“洛杉矶”级核潜艇;陆军方面,替换俄亥俄级弹道导弹潜艇及所搭载的“三叉戟”导弹、“民兵”-3型洲际弹道导弹和“艾布拉姆斯”坦克;空军方面,很多B-1和B-52重型战略轰炸机,以及F-22和F-15C战斗机将不再使用。

发“新芽”则是指美军将升级或者发展新型武器,分别为:美国海军将增强新一代航母远程舰载打击和空中优势能力、加大建造“弗吉尼亚”级为主体的新式攻击型核潜艇规模,预计至少将持续每年建造二三艘核潜艇,以及未来十年内建造新的“哥伦比亚”级潜艇。

美国陆军将重新开发一种新型坦克以保持地面优势、加速奥巴马时代就开始发展的“定向能武器”和轨道炮,以及在一年内加速部署“斯特赖克”轻型装甲旅和五年内完成升级“艾布拉姆斯”坦克、“帕拉丁”火炮。

美国空军将可能发展新一代“可穿透防空系统”的超级战斗机、安装防御性激光武器的战斗机,以及加速升级阿帕奇和黑鹰直升机等。

值得注意的是,特朗普此次“重建”美军战略中,还着重提到要加强网络战。

分析人士认为,美国发展网络信息化,有可能将在海陆空,甚至太空中多方交织布局,集航电系统、多传感器探测系统和电子战系统等为一体。

例如,航空作战中,飞机在武器和装备上的大系统同时担任着攻击、信息检测和传输等任务。此外,大量飞机在大系统中作为侦察、探测和信息对抗、信息中继专用平台,组成一个庞大的信息网络系统。

另据国际媒体报道,为满足数字化战场需要,美国陆军将打算至少为一半旅级部队和高级司令部配备新型战术网络——作战人员信息网(WIN-T)通信设备。这是美国陆军研发的新一代自组织、自愈合综合通信网。其采用商用技术,通过有线和无线方式传输语音、数据、视频等信息,是陆战网的关键组成部分,可为战场上的分散部队提供大容量和高移动性通信。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6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7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8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9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