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普向国会交成绩单 鼓掌时一群人不动

www.creaders.net | 2017-02-28 19:49:02  中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向国会交成绩单  鼓掌时一群人不动

 民主党女议员特意统一着装白色礼服,特朗普演讲时,共和党议员不时会起立鼓掌,而白色礼服区域的人始终坐着不动。 ​​​​

川普向国会交成绩单  鼓掌时一群人不动

  中新网3月1日电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2月28日晚9点(北京时间1日上午10点)在国会发表重要政策演讲,这是特朗普就职以来的首次国会演讲,备受外界关注。他在演讲开始就阐述上任后的经济成绩单,并大谈反腐、基础设施建设等问题,体现了“美国优先”的方针。

  特朗普在演讲之初,提到美国“近几十年来的问题”,包括基础设施建设问题、市中心发展被忽略、以及中产阶级的萎缩。

  特朗普此次国会演讲的主题是“恢复美国精神——一个对所有美国人的乐观愿景”,他在演讲中还大呼竞选时的口号“让美国再次伟大”。

  他继而提到上任一个多月来,美国在经济方面取得的进步。福特等大公司纷纷宣布在美国投资,并创造成千上万的工作岗位。

  特朗普还向美国政府腐败开刀,将对行政部门官员的游说行为处以5年禁令的处罚,对为外国政府当说客的人,给予终身禁令。

  特朗普还提到了KeystoneandDakota输油管线的建设工作,并要求建设中使用美国钢铁。

  在国会演讲中,他谈到基础设施支出的方案,“我们对基础设施会开始大投入。”除了在基础设施上投入以外别无选择。

川普向国会交成绩单  鼓掌时一群人不动

  民主党女性议员抗议特朗普

  据现场直播显示,赵小兰面露微笑看着特朗普演讲。特朗普演讲过程中掌声不断。在演讲过程中,全程听众时不时起立拍手。

  直播画面显示,国会现场泾渭分明。特朗普前面坐的右边人群(共和党),鼓掌用劲,不时激动站立。左边人群(民主党)则坐着一动不动表情冷淡。

  当特朗普演刚才讲到反对暴力问题,全场第一次全体站立鼓掌。

川普向国会交成绩单  鼓掌时一群人不动

  特朗普身后的副总统和众议院议长每过几分钟就要站起来鼓掌一次。

  以下为特朗普国会演讲简录

  北京时间3月1日(周三)早上10点,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在国会发表重要讲话。这是特朗普就职美国总统后的首次国会演讲,其重要性不亚于一年一度的国情咨文,全球社会将密切关注特朗普有关减税、基建支出、进口税计划及其外交政策措辞的每个字眼,希望从中判断财政刺激的规模和时机。

  谈基建:向国会要求1万亿美元基建支出

  演讲刚一开始,特朗普就“开门见山”,向国会要求1万亿美元的基建支出,重点有道路、桥梁、隧道、机场和铁路。特朗普提到基建计划可能还包括宽带。

  特朗普还提到基建的建设资金将以公共与民间资本的形式筹措,这笔投资可创建数以百万计的就业岗位;特朗普称,此举将遵循“买美国货、雇美国人”的原则。

  特朗普说:“在我们美丽的国土上,那些破旧的基础设施将被漂亮的新道路、桥梁、隧道、机场与铁路替代”。

  谈税改:对中产阶级大量减税

  特朗普称,我的经济团队正在发展历史性的税改,这将降低公司的税率,使他们可以在任何地方和任何人竞争和发展。特朗普强调,会为中产阶级提供大量减税。必须为美国公司和工人创造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

  他表示,目前美国的产品出口到许多国家时都面临很高的关税和其他税费,而外国公司将产品出口到美国时,美国却几乎什么都不收;特朗普呼吁改变这一局面;他坚信自由贸易,但其必须是公平贸易。

  谈儿童:国会应该通过资助择校的方案

  对于儿童问题,特朗普提到,要让新的父母们享有带薪家庭假期,要让儿童托管更方便,更容易负担。

  他还提到国会应该通过资助择校的法案。他表示国会应该通过一个教育基金,资助弱势青年就学。

  谈股市:美股市值涨3万亿

  朗普国会演讲称,我上任以来美股市值涨了3万亿美元

  谈安全:提前修墙

  特朗普表示,将比计划提前修建墨西哥与美国的边境墙。

  谈军事和北约:将重建美国军队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演讲快结束时说,我强烈支持北约,但北约成员国必须履行义务。他强调北约成员国必须支付费用。

  特朗普承诺大幅增加国防支出,但没有透露具体细节,他表示:“我的预算将重建美国军队”。重申美国和以色列是牢不可破的联盟。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演讲中重申了竞选承诺,但没有透露更多细节。

  在演讲开始前,特朗普演讲稿已被泄露。包括CNN在内的多家媒体披露了特朗普泄露的演讲稿内容。据了解,在特朗普就职仅一个月内,便发生十起重大泄密事件。频繁泄密也让特朗普与媒体、情报机关的关系“水火不容”。情报机关走漏消息,媒体又将这些秘密公之于众。特朗普在自己的推特上多次狂喷媒体和情报机关。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2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3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