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马州陈进被杀案父母赴美奔丧签证再被拒

www.creaders.net | 2017-03-01 09:30:51  华人生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马州陈进被杀案父母赴美奔丧签证再被拒

  图来自网络

  只因移民政策收紧,难见亲儿最后一面。马里兰州华男陈进月前惨遭中餐馆非裔同事枪杀身亡,他的父母双亲欲赴美为子奔丧,24日面签时却再度被拒,得知结果后老人悲恸难抑,当场哭晕美领馆。为陈家多方奔走相助的美国亚总会主席陈善莊表示会再尽力联系各方,同时呼吁社区善长人翁踊跃捐输,助陈进家人渡过难关。

  1月29日,27岁的华裔青年陈进在位于马里兰州鲍伊市(Bowie)的“蓝色星期日酒吧与烧烤”(Blue Sunday Bar & Grill)餐馆内,被40岁的非裔酒保莫伊(Karlief Moye)开枪射杀。当天被射杀的还有28岁的华裔青年邹学(Xue Zou,音译),46岁的非裔经理摩根(Sherwood Morgan)。

马州陈进被杀案父母赴美奔丧签证再被拒

  图来自网络

  得知独子陈进身亡的消息后,其远在福建的父母悲痛欲绝,希望能申请来美为儿奔丧。当时接受求助的亚总会主席陈善莊很快联系了国会议员孟昭文和纽约总领馆写信给广州美领馆,希望帮助二老顺利取得签证。谁知当陈进父母17日前去面签时,领事官只问了两个问题:第一,你们干什么去?第二,你们的儿子是否结婚?得到陈进已经结婚的答复后,就当场拒绝了其父母的签证申请。

  经过为期一周更充足的准备,陈家二老于24日再度前往广州美领馆,满心期望获得签证。这一次,十几位领事官针对他们的情况特别闭门讨论了一个小时,但最终还是拒绝了两位老人的签证申请。据悉拒签原因有二:其一是死者陈进当年是通过政治庇护申请到美国身份,其二是陈进在美国已经结婚,领馆认为其妻子足以为他料理后事,无需双亲赴美。

  得知签证再次被拒的消息,陈进母亲当场给美领馆官员下跪苦苦求情,却依然无法改变结果,最终深陷绝望,哭晕在美领馆,至今依然躺在医院卧床不起。

  死者妻子未出面处理后事

  而据陈进在美国的家人介绍,案发后死者妻子并未露面帮他办理后事,目前陈进的尸身依然还存在验尸处,一直未能入土为安。

  针对陈进父母再次被拒签,亚总会主席陈善莊27日表示将继续多方联络,尽力争取让二老来美为独子送行。由于陈家目前面临困境,特别是陈进离世前背负着20多万元的债务,陈善莊呼吁各界善长人翁捐献爱心。

  有意帮助陈家度过眼前困境的善心人士,请寄支票至美国亚总会,地址:620 62nd Street, Brooklyn, NY 11220,支票抬头请写BRACE,在备注中请注明“For 陈进’s Family”。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