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普首次国会讲话 向世界释放强烈信号

www.creaders.net | 2017-03-01 07:31:25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首次国会讲话 向世界释放强烈信号

  美国总统川普周二晚上说,最近针对犹太社区中心的恐吓和对犹太人墓地的破坏提醒我们,我们是一个团结一道谴责所有形式仇恨的国家。他说,他正要传递一个团结和强大的信息。

  川普总统星期二晚上在国会山对参众两院的议员们和邀请来的客人发表讲话。副总统彭斯和众议院议长瑞恩在他身后。

  川普说,我们今天正在目睹美国精神的重振,“我们的盟友会发现,美国再次愿意担当领袖。”

  川普总统说,他听到了美国人民的“吁求”,并开始执行移民法。他说,这些法律将使得工资提高,帮助失业人群,节省数十亿美元,让每个人在美国都更安全。

  川普再次承诺沿美国和墨西哥边境建造一堵墙,并称之为打击毒品和犯罪的有效武器。

  川普说,他正在采取强有力的措施,通过增加对潜在移民的审查,保护美国免受“激进的伊斯兰恐怖主义”之害。他说,美国不能成为恐怖分子的滩头阵地和极端分子的避难所。

  川普说,他指示五角大楼制定一个击败伊斯兰国的计划,他称伊斯兰国为屠杀穆斯林和基督教徒的“无法无天的野蛮组织”。

  川普继而谈到美国在海外花了数万亿美元,但美国国内的基础设施已经破败不堪。他说,只有把自己的公民放在第一位,美国才能再次伟大。

  川普说,在美国国内,濒临消亡的工业将“咆哮着起死回生”,新的道路和桥梁将取代破败的基础设施。川普表示,他将要求国会考虑投资1万亿美元进行基础设施重建,并创造数以百万计的就业机会。他说,这一计划有两个核心原则:“买美国货和雇用美国人。”

  川普总统还发誓要结束毒品在美国的盛行,并给城市贫民区和那里的年轻人带来希望和新生。

  川普概述了他就职以来取得的一些进展,包括让重要的大公司承诺新的工作机会,冻结非必要的联邦雇佣,以及将美国撤出他所谓的“扼杀工作机会”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贸易协议。

  不出所料,川普抨击了前任奥巴马政府。他列举了有关的失业和贫困统计数据,谈到制造业和工厂的流失,称日益增长的贸易逆差是“糟糕的外交政策的灾难”,并指责奥巴马政府增加的债务“比几乎所有其他总统加起来都多”。

  他还提到,美国是世界上企业税率最高的国家之一,他的经济团队正在商讨税收改革,旨在降低税率,为美国公司和工人创造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川普说,他的目标是“让公司在美国做生意更容易,而离开美国更难。”

  川普总统进而提到移民议题,承诺改革“现行和过时”的移民政策。

  他引用了其它一些国家采用的他所谓的评审择优制度,包括要求进入他们国家的人能够在经济上自给自足。

  他说美国却不遵守这个原则,这给纳税人带来压力。他说,评审择优制度将节约无数资金,提高工资,帮助移民家庭“迅速而高兴地进入中产阶级”。

  川普还提到非法移民问题。他表示已下令国土安全部设立一个为受到非法移民暴力侵害的美国人服务的办事处。不过他没有具体说明该办事处如何提供帮助。

  川普总统还提到他最常提的主题:取代他再次称为“灾难”的奥巴马医改法。他说,一个新的系统将有更多选择,并以更低的成本获得更好的保健服务。

  川普说,奥巴马医改正在崩溃。他呼吁民主党和共和党合作,找到共同点,他说:“行动不是一种选择,而是一种必然。”他呼吁两党共同努力,让医疗保健让美国人负担得起。

  川普面对在整个演讲中基本保持沉默的民主党人说:“对我们人民的真正热爱需要我们找到一个共同点,促进共同的利益,并为了每个理应拥有更光明未来的美国儿童进行合作。”

  他接着呼吁国会通过一项法案,为弱势儿童选择学校提供资助,使家庭可以选择除政府资助的公立学校以外的其他学校。

  增加国防开支

  川普说,他要向国会提交一份预算,其中国防开支增幅为美国历史上最大的。

  他说,军中男女需要保卫美国安全和防止战争的工具。但是如果他们不得不战斗,他说,他们必须是为了取胜而去战斗。

  川普同时呼吁增加退伍军人的支出,称他们“为美国付出,现在我们必须为他们付出。”

  川普介绍了在今年一月也门的一次突袭中牺牲的美军海豹突击队队员的妻子。威廉•欧文斯是川普执政后第一位在战场上牺牲的美国军人。

  川普说,如果美国的盟友想知道美国会是什么样的朋友,看看那些穿制服的英雄就知道了。

  川普说,美国的外交政策要求与世界进行“直接的、充满生机和有意义的接触”。他说,美国在北约的合作伙伴必须履行他们的财政义务,并表示已经开始有付款了。

  川普总统说,世界必须从过去的战争和破坏时的错误中学习。他说,人道主义灾难的唯一解决办法是创造条件,使流离失所的人安全返回家园并开始重建。

  川普总统回顾美国独立100周年,指出那个时代出现的奇迹:打字机、电话和电报。他感叹到2026年250周年的时候会有什么样的成就。

  川普向国会议员们和全体美国人民呼吁,支持“振兴美国精神”,他说:“我们是同一个人,有同一个命运,我们都流着同样的血,我们都向同一个国旗致敬,我们都是由同一个上帝创造的”。

  他在结束当晚的演讲时鼓励美国人民“相信你自己,相信未来,并再一次相信美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