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国梦已悄悄溜向了加拿大

www.creaders.net | 2017-03-01 09:32:38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只要经过努力不懈的奋斗便能在美国获得更好生活的美国梦,这种理念似乎已经悄悄溜向了加拿大。

美国梦已悄悄溜向了加拿大

自由女神像作为美国的象征,表明美国梦实质是精神追求,而非物质享受。(网络图片)

  新闻杂志《麦克林》(Maclean’s)从多个角度进行的分析,可能会使你觉得,应该停止浪费时光,赶快到加拿大试试好运气。

  美国梦

  让我们先来回顾一下美国梦的由来:

  从美国建国的那一刻起,美国人就遐想,对世界而言,美国是机会的灯塔。杰斐逊(Thomas Jefferson)在《独立宣言》中写道,所有人都享有“生命、自由和追求幸福”的权利。即每个人都应该得到一个机会,并很可能在美国实现它。这一在现代历史上最有吸引力和最强大的想法,鼓励了数百万人涌向美国,寻找好工作,谋求良好的教育,梦想着拥有白色栅栏围绕的两车库家园。

  加拿大梦

  但是现在有数十个国家正在超越美国,而美国的北方邻国加拿大,就是佼佼者之一。

  在生命、自由和追求幸福各方面,加拿大都不逊色于美国。加拿大人的寿命比美国人长2.5年,被监禁的可能性小6倍。世界经济论坛把加拿大人列为世界上第6大最幸福的国民,而美国人远远落后,仅排在第13名。

  美国梦提及的方方面面,现在更容易在加拿大找到。在美国,46%的人口能获得大专学位,在加拿大是59%。毕业后,加拿大人更有可能找到工作,就业率优于美国4个点。在加拿大,你更有可能买得起一栋白色栅栏环绕的房子,加国的房屋拥有率比美国高出5%。加拿大人还有更多的时间在家享受生活,因为他们每年的工作时间比美国人少80个小时,度假时间也多3天。

  美国梦承诺平等,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使每个人都能够自力更生,但在这方面也不敌加拿大。加拿大的“基尼系数”(用来衡量收入和财富分配的平等程度)明显优于美国,并且已经长达80年了。在加拿大,你从1/5最贫穷人口进入最富裕阶层的机会,是美国的两倍。同样,父母和子女的收入之间联系的密切度,美国也只有加拿大的一半。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3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10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曾华
6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7 曾华
8 曾华
9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