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普新移民令将为一国开绿灯

www.creaders.net | 2017-03-01 17:02:55  多维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特朗普将出台新禁穆令、印度流亡藏人足球队赴美被拒、俄罗斯误炸美军支持叙利亚武装组织等是今日主要的华府动态。

白宫

在1日的白宫记者会上,有记者问到了有关特朗普国会演讲中提到中国一事,称特朗普称中国加入WTO后,6万工厂离开了中国。2月23日,他使用的数据是7万。工厂离开美国真的是因为中国加入WTO还是有其他原因,白宫发言人斯派塞(Sean Spicer)并没有做出正面回答,只是会称让别人来回答。

还有记者问到了有关特朗普所说的支持军方一事,但他没有提到阿富汗的9千士兵、伊拉克的5千士兵以及在叙利亚的几百人,是不是有原因他才不会谈到这些作战区域的外交政策,斯派塞回应称,谈到军方时,特朗普总统很清楚地表明了他对军方的责任,希望资助军方,给予他们需要的设施。他谈到了打击ISIS,谈到了他想要实行的计划,他还会与参谋长联席会议人员接触。

特朗普准备签署的新的移民入境限令可能会把伊拉克从七个被禁止入境的国家名单上拿掉。据美联社报道,有四位看到这份草稿的官员说,新行政令中的这个变化是在国防部和国务院的压力下做出的。在1月颁布实行的旅行限令中,有七个穆斯林为主的国家的公民被禁止进入美国。这七个国家是伊朗、伊拉克、利比亚、索马里、苏丹、叙利亚和也门。现在除了伊拉克,其它六个国家将继续在被禁名单上。


美国副总统彭斯1日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的一档早间新闻栏目上表示,尽管一份修正后的旅行禁令将在今后几天内出炉,但特朗普仍将继续为他最初签署的那份旅行禁令进行辩护。 “特朗普总统决定不仅要在法庭上为最初的那份旅行禁令进行辩护,因为我们仍然认为这完全是在他总统权限范围之内,而且也要利用法律赋予他无可争辩的权威再签署一份新的旅行禁令。”

彭斯说,修改过的行政命令应当在今后几天内公布。 白宫说, 新的命令可能会把绿卡持有者排除在被禁者之外,从而使反对者更难以对禁令提出挑战。

白宫国安顾问麦克马斯特(H.R.McMaster)1日与青瓦台国安室室长(主任)金宽镇首次通电话,就如期部署驻韩美军“萨德”反导系统抗衡朝鲜核导威胁达成共识。双方一致认为,韩美同盟面临迫在眉睫的安全挑战,并决定强有力地反制朝鲜挑衅。为保持韩美国安班底解决朝核问题的密切协作机制,金宽镇将尽早访美与麦克马斯特当面磋商。

金宽镇祝贺麦克马斯特就任,并呼吁为不断发展坚实的韩美同盟而共同努力。麦克马斯特称,很高兴与金宽镇共事,会把进一步强化韩美关系放在工作的最优先位置。麦克马斯特还称,自己的父亲是韩战老兵,每逢困境,父亲都会举韩国克服逆境的范例以资勉励。

国务院

印度一支由流亡藏人组成的女子足球队的赴美旅游签证被拒。她们原定4月9日-16日前往达拉斯参加一场足球锦标赛。这支藏人女子足球队成立于2011年。球队教练兼经理、来自美国新泽西的凯茜·蔡尔兹从印度通过电子邮件说,美国驻新德里大使馆2月24日告诉她们,这些球员“没有充分的访美理由”。

球员中绝大部分人持印度政府为西藏难民颁发的身份证件,可作为护照使用,但不等同于印度国籍。其他人持印度和尼泊尔护照。足球队队长江央曲措认为,美国使馆没有给出拒签的真实理由。她说,“(我们)认为这其中的原因是,他们认为我们到了那边可能跑掉。”

两年前,这支球队曾赴德国参赛,没有遇到签证问题。 但在那之后,蔡尔兹让球队脱离了设在达兰萨拉的西藏国家体育协会,而将其注册为新泽西的一个慈善组织。这次的签证风波可能与此有关。

美国国务院的一位官员说,无法就签证个案进行讨论,根据《美国移民和国籍法》,这些是机密文件。不过这位官员说,特朗普政府就任后,美国政府对西藏的立场没有改变,承认西藏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部分。



西藏流亡藏人的地位愈发尴尬(图源:Getty/VCG)

特朗普2月28日在国会发表施政演说,国务院发表声明表示,正如总统特朗普在向国会发表讲话所述,美国国务院将继续与美国盟友合作,维护美国的全球利益。国务院还将继续支持保证美国安全的政策和机构,包括一个强大的北约,各成员国能履行其职责,以及通过移民审查来确保边境和港口安全。

国务院还将与美国盟友合作,消除破坏地区安全的不稳定因素。美国的外交政策必须促进我们的自由、民主和稳定的核心价值观。

国防部

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Jim Mattis)3月1日与韩国国防部长韩民求(Han Min-Koo)通电话,商讨未来美韩同盟事宜。马蒂斯表示,美国将坚定致力于保卫韩国。“对美国或美国盟友的任何攻击都将挫败,任何的核武攻击都将得到有效的压倒性反应。”

马蒂斯对于乐天集团向韩国军方让地一事表示欢迎。这项土地转让协议将有利于韩国尽快完成“萨德”部署。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戴维斯(Jeff Davis)说,“这是韩国人民和美国盟友应对朝鲜核威胁的关键措施”。

反伊斯兰国联军的地面指挥官,陆军中将斯蒂芬·汤森(Stephen J.Townsend)3月1日通过巴格达电话会议说, 俄罗斯和叙利亚飞机错误地轰炸了巴布城附近美国支持的叙利亚武装阿拉伯联盟,美国军队距离被炸地点只有几公里。伤亡人数和程度应当向叙利亚部队询问。

汤森说,村庄被炸时,美国部队在“四五公里以外的地方”。美军通过反冲突渠道迅速与俄罗斯联络,俄罗斯承认误炸,停止了空袭。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动真格了!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开砸铁饭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