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幕后功臣是她 川普国会演讲获广泛好评

www.creaders.net | 2017-03-02 07:36:57  中国日报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幕后功臣是她  川普国会演讲获广泛好评

  当地时间2017年2月1日,伊万卡陪同父亲特朗普一起离开白宫出席活动。(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日报网3月2日电(潘一侨)当地时间2月2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就职以来首次在国会发表演讲。人们发现,在演讲中,特朗普一改上任以来的好斗风格,而是用比较慎重、平和的语调完成了整场演讲,并大获好评。而这背后的主要功臣原来是他的大女儿伊万卡·特朗普。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尽管特朗普在此次演讲中阐述的政策主张较以往并没有多大变化,但他此次的语调与1月20日发表就职演说时有天壤之别。当时特朗普自造了一个词语“美国大屠杀”(American Carnage),然而在此次演讲中,再也没有出现这样“阴暗”的字眼。针对演讲的民调很快出炉,结果显示,大部分美国人都非常赞同这种演讲风格。

  28日的演讲是特朗普担任总统一个多月以来进行的最大规模演讲,是他及其高级助手们花费10天完成的作品。一名白宫官员透露,特朗普虽然是这份演讲稿的主要作者,但他在起草时获得了很多帮助,女儿伊万卡就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2月26日,在总统办公室曾进行过一次头脑风暴,当时伊万卡就建议父亲采用新的演讲方式,旨在减轻外界对他是否具有有效治理国家的脾性的担忧。“总统身边有很多人为他出主意、提建议,但是他最终选择了女儿提出的这个建议,即用积极的语调来发表演讲。伊万卡也一直在鼓励他的父亲这样做。”这名官员说。

  另一名官员表示:“伊万卡确实发挥了作用,她帮助她的父亲找准了演讲的基调。”

  另外,伊万卡据信还说服特朗普表态支持平价儿童保育和带薪家庭假,这是伊万卡一直支持的政策,说服特朗普表态有助于获得国会民主党人的支持。

  现年35岁的伊万卡现在已经成为特朗普身边一名有影响力的非正式顾问。自去年11月特朗普当选总统以来,伊万卡就放弃了自己在纽约的生意,跟随父亲来到华盛顿,并多次陪同他出席重大活动。

  除了伊万卡本人,她的丈夫贾里德·库什纳也已经成为白宫的高级顾问,主要在贸易协定和中东外交政策等方面建言献策。

  从特朗普开始准备竞选总统起,伊万卡夫妇就紧密地陪伴左右,在此次国会演讲稿的起草过程中,库什纳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今年1月,美国在也门发动打击基地组织的军事行动,一位名叫欧文斯的海豹突击队队员不幸遇难。2月1日,伊万卡曾陪同父亲前往特拉华州的多佛空军基地,迎接他的遗体回国。

幕后功臣是她  川普国会演讲获广泛好评

  在演讲现场,伊万卡(右二)陪在今年1月殉职的海豹突击队队员的遗孀身边。(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特朗普2月28日也请欧文斯的遗孀凯琳来到演讲现场。当他号召全场观众对其报以热烈掌声时,凯琳泪流满面,而当时站在她身边的人就是伊万卡。

  来自范德堡大学主要研究美国历届总统的历史学家托马斯·艾伦·施瓦茨表示,在近期的历史中,很难找到哪位总统的女儿像伊万卡一样对总统有着如此巨大的影响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3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9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10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曾华
6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7 曾华
8 曾华
9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