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领中国退休金又吃美国福利 华人被调查

www.creaders.net | 2017-03-02 09:29:02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前段时间,不少正常纳税的美国华人,在网上对那些“拿着中国退休金又在美国吃福利”的不公平现象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而日前首次传出有吃美国福利的华人因为拿中国的退休金,没有依法进行申报,而被美国政府盯上了。事主因此“心惊胆战”来到纽约联成公所求助。

  2月25日,一对退休夫妇来到纽约联成公所求助称,社会安全局要他在一个月之内,提交中国领取退休金的证明,否则将取消他在美国领SSI的资格。

  所谓SSI,是指美国向年满或超过65岁、失明或残障的低收入和资产较少人士提供的福利补助。一般个人的资产价值不超过2,000美元,便有可能领取SSI。

领中国退休金又吃美国福利 华人被调查

不少移民一边领着中国退休金一边吃着美国福利。(网络图片)

  SSI计划由联邦政府的社会安全局管理,但是社会安全生活补助金并非由社会安全税支付,而是由美国财政部支付,属于“公共负担”的现金福利。

  到联成公所求助的退休男士说,他已经入了籍,是美国公民,在大陆每个月有4,000多人民币的退休金,但在美国每个月又拿700美元的SSI。

  他表示,前段时间他在办理SSI福利的续期手续时,官员通过电话调查流程,确定他是否有资格继续享受SSI福利时,发现他有中国退休金的收入,当即勒令他在一个月之内,提交大陆证明,同时提交他在美国所有银行的户口证明给官员,包括已取消的户口资料都要呈交。

  该男士不但有中国退休金,国内还有房产,因此他心惊胆战,请教赵文笙顾问“如何是好”。

  他问赵顾问能否把国内的退休金“写小一些”?还担心国内有房产,会不会被查到?“不收租”是否可以过关?……

  不少移民一边领着中国退休金一边吃着美国福利。(网络图片)

  赵文笙说,他不是美国官员,无法预料下一步会发生什么,也不知道美国与大陆是否有合作,总之,隐瞒就是骗福利了,“风险自担”。

  当日还有一名40多岁的妇女到联成求助,问的也是“国内退休金”的问题,该女子说,她也是国内退休金、美国福利两头吃,如今见势头不妙,川普(特朗普)政府要严打福利欺诈,她只能二选一,想请教赵顾问“我要这边福利,还是那边福利好”。赵顾问回答“无可奉告”。

  送走客人,赵顾问感叹,“很多人在美国没有打过一天工、交过一天税,领取的SSI比一些纳税10年的公民所能获得的养老金还高,‘吃政府’成常态,国家财政怎么能不被亏空?守法移民怎么能服气?”

  如果不隐瞒国内收入、财产,有多少华人可以真正够资格领SSI?

  赵文笙表示:“没有给国家贡献过一块钱”,却藉‘扮穷’占全体纳税人便宜,既不公平、也不合理,“现在出事了,叫我怎么帮?”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10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