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闹大了 川普儿子女婿卷入俄罗斯风暴

www.creaders.net | 2017-03-03 19:15:51  中国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闹大了 川普儿子女婿卷入俄罗斯风暴

  敏感人物  俄罗斯驻美大使基斯里亚克(右)上月28日获邀前往美国国会,参加川普总统发表演讲的参、众两院联席会议。对川普政府及其先前的竞选阵营来说,基斯里亚克已成高度敏感人物。(法新社)

  美国总统川普的政府与俄罗斯关系牵扯不清,引发的争议持续扩大。继国家安全顾问佛林、司法部长塞申斯接连被揭发曾隐瞒与俄驻美大使基斯里亚克会谈后,任白宫"资深顾问"的川普女婿库许纳与川普竞选团队2名成员也被披露曾与基斯里亚克会面。此外,川普长子川普二世遭指收受亲俄智库的酬劳。

  女婿库许纳曾晤俄大使

  《纽约客》杂志报导,川普女婿库许纳与已辞卸白宫国家安全顾问的佛林,去年12月川普团队与俄关系受到密切检视时,以政权交接团队成员身分在纽约市曼哈顿的川普大楼内,与基斯里亚克大使会谈。

  美国政府高层官员澄清说,"这是一次引介性质的会面,且有点像是无关紧要的打招呼"。双方会谈约10分钟,况且库许纳在那段时间也会晤其他数十个国家的驻美大使。该官员认为,即使当时美国社会正热切议论俄国干预大选的话题,但库许纳与俄国大使会面没有引发关切的道理。

  《今日美国》则报导,川普竞选团队的国安事务主管戈登(J.D. Gordon)及国安事务委员会成员佩奇(Carter Page)皆曾于去年7月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期间,与基斯里亚克有过接触。戈登回应称,两人只是非正式对话,就如他与其他外交官的接触一样。佩奇则拒绝透露与基斯里亚克的对话内容。

  关于意外成为近期媒体焦点人物的俄国大使基斯里亚克,美国前总统欧巴马执政时期的驻俄大使麦弗尔说,满脸笑容、态度热诚友善的基斯里亚克,社交与取悦宾客的能力让人印象深刻,更令人难忘的是,他总是积极地将这些能力运用于辩护俄国的政策、寻求实现俄国的政治目标。

闹大了 川普儿子女婿卷入俄罗斯风暴

  长子涉收亲俄智库酬劳

  《华尔街日报》报导,川普长子川普二世去年10月11日曾在法国智库"政治与外交事务中心"巴黎丽池饭店的晚宴发表演说,且可能收受至少5万美元酬劳。该智库创办人波沙赫与叙利亚籍的夫人凯希斯曾与莫斯科合作谋求终结叙国内战。波沙赫并于去年12月间正式提名俄国总统普丁角逐诺贝尔和平奖。

  副总统用私人电邮办公

  另外,美国副总统彭斯也被揭露,他担任印第安纳州州长时,惯常使用"美国线上"(AOL)的私人电邮处理公务,甚至与高层级顾问讨论该州对全球恐怖攻击案的回应、州长住宅大门安全等敏感问题。而该电邮帐户去年夏季曾遭骇客入侵。

  《印第安纳波里斯星报》指出,彭斯私人电邮帐户里一封电邮有其高阶国土安全顾问转发的美国联邦调查局邮件,内容有关数男子因涉恐怖活动而被逮捕。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