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她“抄近道”拿绿卡代价是12年无性婚姻

www.creaders.net | 2017-03-04 13:23:08  侨报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她“抄近道”拿绿卡代价是12年无性婚姻

  高虹和刘纳德的结婚照。高虹提供

她“抄近道”拿绿卡代价是12年无性婚姻

高虹和约翰逊的生活照。高虹提供

  每个华裔新移民都有自己的美国梦,不少人为此付出了很大的代价,有的砸锅卖铁做路费,有的口是心非办庇护,还有的选择跨国婚姻“抄近道”, 其中不乏“假结婚”,来自中国西安的高虹女士就是“抄近道”队伍中的一员,虽然她的婚姻是真实的,但让她没想到的是, 她的美国梦代价是12 年的无性婚姻。

  “李奶奶”侄女“下海”

  提起高虹,也许没有几个人知道这滴“沧海一粟”,但提起她的姑姑高玉倩,恐怕中国至少是一代人家喻户晓,她就是样板戏《红灯记》中李奶奶的扮演者。1958 年出生于陕西的高虹从小就跟着姑姑学唱样板戏,在西安还算小有名气的。她的父母是陕西省某机关的会计师,高红高中毕业后曾分配到军工厂做质检员,因质量事故和领导发生责任归属上的争执,她向厂长直言道:“好的产品是生产出来的, 不是质检出来的!”军人出身的厂长岂能容忍员工的顶撞,直接勒令她立即走人,正赶上中国改革大潮的高虹一气之下选择了辞职下海,只身到深圳特区闯荡。她干过制衣厂质检员、酒店的公关经理,但因不满工厂监狱般的管制而跳槽,又因不愿成为“妈妈桑”而辞职。

  冲出亚洲,走向世界

  1997 香港回归前,深圳的工厂大批关门,酒店一个接一个倒闭, 找不到工作的高虹无奈又回到了西安,回归三饱一倒的平淡生活。但见过世面的她已经无法回到每天泡在麻将桌的无聊生活了,她开始迷上了网吧,透过网络窥探外面的世界。

  她通过鹊桥网站结识了美国老外刘纳德,一位富国银行的部门经理,两人经过3 个月的电邮往来, 彼此产生了好感。

  “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42 岁的高虹下决心要“冲出亚洲,走向世界”。她和前夫和平分手,于2000 年约68 岁的刘纳德在西安见面。人生第一次和老外相亲的她特别紧张,叫上两个闺蜜给她当“保镖”,一同去机场迎接刘纳德。当这个照片中的帅哥从机场出来变成了一个白胡子老头时,高虹这才发现刘纳德在电邮中给她的照片都是年轻时候的他,和眼前的这个白胡子老头完全判若两人。

  高虹唯一能判断对方就是刘纳德的特征就是他突出的门牙,当刘纳德上前拥抱她的时候,内心复杂的她暗自选择了接受,她内心有一个声音在呼唤,只要能出国,年龄再大也无所谓了。

她“抄近道”拿绿卡代价是12年无性婚姻

  网恋后的12年无性婚姻

  刘纳德虽已白发苍苍,但看上去很和善,赢得了两个“保镖”的好感,她们同意高虹把这个老外作为后半生的伴侣。

  高虹给刘纳德当了一周的西安导游后,刘纳德又回到了美国。一个月后她收到了一份厚厚的律师函,让她在文件上签字。刘纳德在信中告诉她这是为她办理未婚妻K-1 签证的文件,高虹照做了,并把签了字的文件寄回美国。

  5个月后她又收到了广州美国领事馆的面谈通知,她马上飞到广州,到领事馆面谈。签证官问她: “你男朋友月薪多少?”“你们是怎么认识的?”高虹一五一十地做了答复,签证官告诉她下午过来领取签证。

  9天后她飞到了刘纳德的身边, 第二天便跟随刘纳德到了拉斯维加斯,办理了结婚手续。当她在空空荡荡的教堂里戴上戒指,披上婚纱时,才意识到自己此刻已经和眼前的这个老外结婚了。她问刘纳德为什么这么着急结婚?生米做成熟饭的老公这时告诉她一个秘密,那就是他已经做了结扎手术,因为找不到美国女孩(没有性功能的男人美国女孩根本不会要),所以他决定到中国找,他知道中国女孩为了移民美国,即便没有性生活,也有人愿意嫁给美国老公。

  高虹没想到,他的美国梦代价不仅是要嫁一个比自己大两轮还多的外国老头,而且还有为此过上12 年的无性婚姻。

  崎岖坎坷的婚恋之路

  从赌城回来,刘纳德送她到成人学校从头学习英语,两年的时间里高虹从1 年级学到了6 年级,早就憋不住要看看外面世界的她在伯班克住宅附近的超市找到了来美后的第一份工作。后来听人说美国很多人都干两份甚至三份工作,她便到帕沙迪纳找了另外一份中文老师的兼职,一干就是4 年。

  12 年后刘纳德去世了,跟随母亲一同来美的女儿在网上帮她找到了一个鹊桥网站,希望妈妈能有个新的开始。高虹认识了第二任网友约翰逊,一个家住威提尔的亚马逊网站的部门经理。可是好景不长,约翰逊因心脏搭桥手术失败,身体每况愈下,看不到未来的高虹只好选择离开。

  接下来她又在网上认识了第三个男友杰夫,一个拉斯维加斯的老外工程师。杰夫每周开车4 小时到洛杉矶,等候在高虹的教室门外, 为的是能和她一同吃个晚饭。深受感动的高虹一年后搬到杰夫家里, 和他的母亲3 人过起了同居生活。

  然而,就在两人恩恩爱爱、卿卿我我的时候,杰夫两次发生房事后小便出血的状况,经医生检查后发现是尿道结石,不想再动手术的杰夫让刚结束12 年无性婚姻的高虹从此又开启了无性生活的大门。雪上加霜的是,杰夫的母亲突然有一天对她说:“我们是美国家庭, 不需要另一种文化。”高虹质问杰夫母亲这话是什么意思?杰夫告诉她,父亲早年去世,哥哥一家人外出旅游时在车祸中全部丧生,弟弟27 岁的时候因吸毒过量意外死亡, 母亲现在只剩他这一个儿子相依为命。所以,他必须和妈妈住在一起。

  深知中国婆媳关系很难相处的高虹移民多年也渐渐了解了美国的婚姻和相关法律,她猜想母亲可能是害怕她的到来会影响她们母子关系,或担心将来会瓜分她家的财产。于是,她果断地搬出了这个家,和其他几个女孩合租一房。2015 年她们的租房发生了盗窃案,遭到爱情和生活双重打击的她于当年11 月又回到了洛杉矶。回来后她找到了家政的工作,为中国新移民的孩子教英文。在爱情跑马场转了17 年的她,现如今又回归到单身,不知道下一朵玫瑰会从哪个转角出现。( 作者:高睿 )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