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普警告北京:等我动武你们就完了

www.creaders.net | 2017-03-06 00:33:28  多维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尔文森号航母巡航南海

  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日飞抵即将加入海军的一艘航空母舰,誓言要重振美国军力。特朗普表示,美国不谋求打仗,但要打就一定要赢。

  综合媒体3月5日报道,特朗普3月3日选择最能象征美国军力的装备、也就是即将完工并纳入海军编队的福特号超级航母作为他发言的地点和背景,其中有两个重要寓意。

  打造12艘超级航母海军

  首先,他希望向世人显示,美国的军力依然强大无比,其次,美国的军力会更强大无比,因为他决定向国会申报新财年军费增加10%,以提升军力,包括制造更多的武器装备。

  特朗普在演讲中警告美国的潜在对手:你们不要跟美国作对,否则后果你们承受不起。

  特朗普说:“ 这艘航母以及未来新的福特级母舰将扩展美国在远海投放军力、实施重要使命的能力。希望我们没有必要使用军力。但是,如果我们动用军力,他们的麻烦就大了。”

  特朗普没有点名美国的潜在对手是谁,但是他上任后不久就派出美军卡尔·文森号核动力航空母舰到南中国海巡航。此时此刻,卡尔·文森号航母就在西沙群岛和黄岩岛之间巡航和操练。

  特朗普:美国不谋求打仗 但要打就一定要赢

  特朗普政府谋求大增军力被指谋求与潜在对手对抗,引起一些人的忧虑。

  特朗普本人在演讲中说,提升军力是为了给予美军必要的工具去阻止战争开打,但假如有必要打仗,就一定要打赢。

  美军将领和防务专家们也说,这是遏阻侵略行为的最有效办法。

  但是,国会反对党和华盛顿外交政策圈的许多人认为,川普提议以削减美国对外援助为代价提升军费开支的做法,无助于营造一个更加安全的国际环境,反而会增加美军的负担。

  除了军费来源之外,未来的军队结构也是人们议论的一个焦点话题。

  解放军中将对美强硬喊话

  3月3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在会后,原南京军区副司令王洪光中将在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美国在台湾部署萨德之日,就是我们解放台湾之时!”

  在被问到如何看美军不排除在台湾部署萨德的消息时,王洪光停下脚步说:“他敢!我今天把话撂在这,美国在台湾部署萨德之日,就是解放军解放台湾之时!不光是萨德,包括F35之类的进攻性武器,他敢在台湾落地!”

  中国军费将首次破万亿元

  3月4日,中国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举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傅莹表示,中国国防费预算主要考虑国防建设及财政收入,今年中国军费预算保持增长在7%之间,国防费在GDP中占的比重是1.3%左右。


  中国军费增长低于预期

  无论是2017年的7%还是2016年的7.6%的军费增长率远低于外界预期。分析认为,2016年中国面临南海问题、朝鲜半岛等严峻安全挑战,加上裁军30万的国防和军队改革计划,外界因此普遍预计2016年的军费将大幅增长。

  而今年中国周边形势已经复杂,韩国部署萨德已经箭在弦上;按照计划在2017年底要完成裁军30万的目标;此外中国的武器装备正在不断革新。 国内外舆论都认为中国应尽量提高今年国防预算的增长比率,最好能让这一比率重新回到两位数。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曾华
7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