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与奥巴马的合照 让华裔获得20亿美元回报

www.creaders.net | 2017-03-08 15:57:51  商周财富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Jeremy Liew

Snap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该公司年仅26岁的创始人Evan Spiegel身价飙升到了54亿美元,一夜暴富的不仅只有Snap的创办者,还有第一位投资者Jeremy Liew,他是Light speed资本的合伙人,曾在2012年向Snap投资48万美元,这部分股份现在价值20亿美元。

Light speed资本是第一家投资Snapchat的创投机构,Snap挂牌后Light speed持有的股份价值大约为20亿美元,该公司能够在Snap创办初期发现这家潜力巨大的公司,都是因为该公司有一位非常出色的投资人Jeremy Liew。2012年3月他在Facebook个人主页发表了一张他和时任美国总统Barack Obama的照片,可能他当时并没有意识到这张照片的重要性,正是这张合照帮助他成功进入了门槛非常高的创投领域。

Jeremy Liew第一次发现Snapchat时,这款以"阅后即焚"为特色的即时通讯软体注册用户还不到10万,Jeremy Liew的创投合伙人Barry Eggers从他女儿的口中得知了这款软体,他女儿告诉他,高中生只用3款软体,分别是Angry Birds、Instagram和Snapcaht,前两款分别是当时全球火红的游戏和图片社群软体,Jeremy Liew对这两款软体都非常熟悉,但他从来没有听过Snapchat,但这位女中学生的话引起他非常大的兴趣,Jeremy Liew开始寻找是谁开发了这款神祕的软体。

Jeremy Liew在Google上搜寻了很久,但没有找到任何与Snapchat相关的报导,在Snapchat的官方网站上,除了地址和信箱也没有更多联繫资料,Jeremy Liew给Snapchat官网上的邮箱发了一封信,没有任何回应,他还在职业社群LinkedIn查找这家公司并发送了询问讯息,当然还是没有任何回应。

Jeremy Liew没有放弃寻找Snapchat的开发者,他去找寻了Snapchat.com的网域持有者,这一域名是由Toyopa Group注册,这一公司就是Snapcaht前母公司,创办人是Evan Spiegel,他用这一名字命名公司是因为他和爸爸的住所的街道名称是Toyopa Drive。

Jeremy Liew找到了Toyopa Group的注册讯息,也发现了Evan Spiegel,当时他还是史丹佛大学的学生,Jeremy Liew透过史丹佛校友群组给Evan Spiegel的Facebook主页发送了讯息。这一次他终于得到了回应,但遗憾的是家境殷实的Evan Spiegel并不需要投资。

虽然没有在第一时间达成投资意向,但Jeremy Liew并没有就此放弃,他邀请Evan Spiegel来他的办公室见面,这间办公室位于Menlo Park的Sand Hill路,这裡汇聚了许多全球知名的创投公司,号称新创公司眼中最出名的一条街,Greylock Partners、Sequoia资本、Institutional Venture Partners的总部都在这裡。

Evan Spiegel来到Jeremy Liew的办公室,分享他对Snapchat的发展规划,他认为Facebook上人们都分享一些对外在世界非常肤浅的看法,或者说是一些非常正向的感觉,当你非常开心、充满自信时,你会在Facebook上发文,但其他时间呢?比如当你感到悲伤、抓狂或承受巨大压力时,Facebook就不太适合了。

Evan Spiegel希望Snapchat能够成为这样一个平台,用户在这裡分享一些非常个人的情绪,在朋友之间发送私密讯息,人和人之间真正的联繫只有在共同分享快乐和悲伤时才能建立,但许多负面的情绪是无法在Facebook那样开放的平台上表达。2012年时Snapchat的下载量并不高,但用户的使用频率非常高,Jeremy Liew发现几乎所有Snapchat的用户都为这款软体疯狂,每天的停留时间都非常长。

经过大约10天会面,Jeremy Liew分别和Snapchat的两位创始人Evan Spiegel、Bobby Murphy沟通,Lightspeed资本决定向Snapchat投资48.5万美元,这是后者在种子轮募资中唯一的投资者,这一轮募资在2012年5月完成,当时Evan Spiegel距离大学毕业还有三个学期。 Jeremy Liew曾经问过Evan Spiegel为什麽只回覆他的Facebook消息,而没有回覆其他方式,Evan Spiegel说只是因为看到他和Obama总统的合照。

5年后Snap在纽交所挂牌,Jeremy Liew当初一笔48.5万美元的投资,获得了20亿美元的回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