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胡锦涛清华同窗纽约车祸身亡 肇事者逃逸

www.creaders.net | 2017-03-08 16:17:21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陈太平描述水墨"夏日凯辛纳公园"。(本报记者许振辉/摄影)



陈太平的画作"法拉盛荣景图"挂在法拉盛图书馆二楼的多媒体中心。(记者朱蕾/摄影)

日前骑自行车时在法拉盛寇登街(Colden Street)被一辆蓝色本田CR-V撞倒的76岁华翁,是华裔社区知名人士陈太平,头部受重创的他最终还是没能战胜死神,纽约警方7日已确定陈太平去世,其亲友也已得知此噩耗,纷纷表示悲痛和惋惜。陈太平是清华大学建筑系毕业,和前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是同学,退休后在美国更是不遗馀力推广中华文化。

陈太平的妻子李香菊7日悲伤地说,"简直太突然了,至今无法接受这个事实,当时我要是和他在一起就好了,也许就不会发生这种事了。他热爱社区,还有很多计画没做完。他很善良,培养出的儿女也非常优秀,他在加拿大的儿子和在法国的女儿都已回到纽约,送父亲最后一程。"李香菊强调,希望肇事司机能够尽快抓到,也让太平能安息。

陈太平在法拉盛有多位相识十多年的好友。皇后区公共图书馆法拉盛分馆副馆长邱辛晔表示,陈太平从小喜欢画画,因工作一度中断,退休来美后重拾画笔,不断创作。绘画成为他生活的重要部分,也是他推广中华文化的方式之一。学建筑出身的他,画画注重线条、角度、比例,观音菩萨、四大金刚、哪吒闹海等中国民俗他都画过。虽然是业馀绘画,他曾在多地展览;北京大学纪念建校百年的一本书裡还有他的画作。最近一次的画展是在法拉盛图书馆举办的"学习中文吧!",希望鼓励更多人学习中文,将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发扬光大。"我已经记不清为他办了多少次展览了。"

邱辛晔指出,陈太平非常好学,热爱法拉盛图书馆,与该图书馆也很有渊源。"十几年前,他为图书馆画了几幅钢笔速写,至今仍挂在我的办公室;也画过一幅彩色的图书馆大楼,在图书馆挂了很多年。还有一幅被命名为『法拉盛荣景图』的经典画作,以法拉盛图书馆为中心,把周围的大楼都缩影在画面裡,大楼前是各族裔的男女老少庆祝中国新年。此画作一直挂在图书馆的媒体中心,一到媒体中心门口就可看到。"

邱辛晔还说,陈太平和妻子在法拉盛过着普通的生活,因为生活不是很宽裕,虽然画作很有特色,但装裱、订框等都是他自己来,"每次跟他说应该装饰好一点,他就哈哈一笑说『这不是省点儿钱嘛,下一次吧』。"

邱辛晔仍记得十多年前,陈太平在缅街摔了一跤,大腿摔断了,但他很乐观,自己努力康复。去年他骑自行车时被一部厢型车撞到人飞出去,但幸好没受重伤,只是牙齿掉了。"作为朋友,我曾几次跟他说,别骑车了,太危险。但他精神状态很好,如果不出意外,活到90岁都没问题。"

北美书画协会会长沉新德表示:"我女儿小学时曾跟他学画画,他很有耐心,对人亲切,多才多艺,而且热心推广中国文化,经常看到他和妻子在法拉盛的公园附近散步,夫妻恩爱。"

陈太平生前几乎每天都去老人中心活动,老人中心会员对他的最大印象是幽默和饭量特别大。华裔耆老王振俭回忆:"他很喜欢研究问题,还召集一些耆老会员成立老年问题研究会,也是该中心老年问题研究刊物的创刊人之一。"陈太平不拘小节,身体很好,老听他说"能吃是福"、"人就应该看得开"。老人中心工作人员也说,陈太平多才多艺,爱唱歌,会弹琴,能用俄语唱"莫斯科郊外的晚上",还报名参加歌唱比赛。

3日下午5时30分,陈太平骑自行车往寇登街北向骑行,经过艾尔德大道(Elder Ave)十字路口时,被一辆蓝色本田CR-V撞倒,随后被送往纽约长老会皇后医院(NYPQ)救治,闯过最初的危险期,但最终还是医治无效死亡。驾驶肇事后逃逸,警方呼吁对此案有任何线索的民众,立刻拨打止罪热线(800)577-TIPS,或登录网站www.nypdcrimestoppers.com,也可透过手机发消息至274637(CRIMES),然后输入TIP577,消息来源保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