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边境墙招标 300 家公司抢这 200 亿订单

www.creaders.net | 2017-03-09 14:51:16  好奇心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边境墙招标 300 家公司抢这 200 亿订单

“明天是国家安全的大日子……我们将要建墙了。”

  1 月 24 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 Twitter 上说,他签署一份行政命令,要求政府“立刻在南部边境建设一座实体墙”,横亘在美国和墨西哥之间。

这堵墙真的要建了。

  本周,美国国土安全局(DHS)在官网开始招标,目前已经有超过 300 家公司表示有兴趣承包工程。这些公司要在 3 月 10 日之前提交一份原型图纸,经过筛选 10 天之后入围最终的中标范围。

  所以这堵墙有多长呢?

  美国和墨西哥边境总长约 3200 千米。根据国土安全局的计划,边境墙将覆盖 1600 千米的范围,其余部分由山河大川这样的自然障碍阻隔两国。这大概是边境长度的一半。

墨西哥和美国边境,现在红色部分是围栏。也很有可能是特普朗建墙的位置。

  所以最后墙很可能也是围绕着边境来建设,路透社上个月援引美国国土安全局的内部报告,边境墙最终会长近 2000 千米,工程分为三个阶段进行,预计到 2020 年完工。

  这堵墙不是普通的边境隔离栏,用铁丝网组成的那种,而是高 9.1 米的实墙(Wall),差不多是 3 层楼高,用到的混凝土可能相当于建造 3 个三峡大坝那么多。

  其实现在已经有了一座“墙”,而且还不短

  特朗普多次强调说,这是一座墙(Wall)而不是栅栏(Fence)。按照他在脱口秀节目 The Late Show 的说法,这堵隔离墙会“非常漂亮”、“有宽大的门”,足以“阻挡毒品、恐怖主义的犯罪分子”。

  特朗普所指的“栅栏”是目前已经存在的美墨边境隔离带。

  现在的隔离设施由铁丝、铁片或是木头组成,绵延 1049 千米。

  CBC 在最东段的圣地亚哥附近拍摄了一段视频,现有的隔离栏看起来并不坚固也不高,1.8 米的成人可以轻松触及顶端。甚至会有人在边境两边,隔着网状隔离栏和另一边的家人交谈。周边戒备森严,会有巡警不断巡视。

  世界上这样的边境墙已经不多了,唯一可以“媲美”的是以色列建设的边境墙。

  2002 年开始,以色列开始沿以巴边界线修建高 8 米、长约 700 公里的隔离墙。这基本上是一座长长的建筑了,墙体上有电子防护网、壕沟、瞭望塔、铁丝网、感应器……但这依然没法和美国和墨西哥边境的墙相比。

  它的造价还不明朗,但已经吸引了 300 家公司竞标

  这堵墙具体要花多少钱,连特朗普自己也说不清。按照特朗普的预计,项目要花费 120 亿美元,后来白宫发言人 Paul Ryan 表示预算范围 80-140 亿。而根据国土安全局的报告,工程总开销至少 216 亿美元。作为对比,现在的美墨隔离栏造价是 70 亿美元。

  特朗普辩解说这个价格会更低,现在造价高昂是因为他自己还没有参与谈判和设计。“等我这么做了,这就像之前 F-35 战机和空军一号项目一样,价格就会降下来。”

  但预算看起来很难下降。不仅是建造,运送这些建筑材料到边境也是一笔很大的开支。纽约一家建筑公司曾经做过测算,按照特朗普的要求,墙体起码要用混凝土作为基本的建筑材料。按照他们的算法,长度 2000 千米的隔离墙需要耗费 6200 万立方米的混凝土,大概是 3.6 个中国的三峡大坝那么多。

  特朗普最初坚持说墨西哥要为边境墙买单,遭到墨西哥强硬的反对后,他又说这笔钱先由美国国会支付,之后再由墨西哥“偿还”。所谓偿还的手段,就是美国向墨西哥调高关税税率。

  不过,国土安全局目前为止只拿到了 2000 万美元的拨款,还不到预算 200 亿美元的千分之一。

  剩下的钱从哪里来?根据白宫拟定的预算计划,移民与海关执法部门的预算大幅上涨,为了保持平衡,特朗普拆东墙补西墙地削减了海岸警卫队和运输安全管理局、联邦应急管理局的预算。

  所以反对这堵墙的不仅有少数族裔和人道主义者。也有安全专家觉得,一刀切的方式让国家在其他安全方面变弱了。比如说海防预算削减的话,可能会有更多的非法移民和走私在海上发生。

  美国前海岸警卫队指挥官 Adm. James Loy说:“这是对国家安全工作的无知”。

  但就像很多正在发生的其它事情一样,这堵墙看上去是会动工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9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