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华裔男子用哑铃砸死妻子 震惊华人社区

www.creaders.net | 2017-03-09 15:30:52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警方在凶案现场搜证将近长达10小时。(福赛斯警长办公室脸书)
  

  警方逮捕段志彬后拍摄照片。(福赛斯警长办公室脸书)

  居住在亚特兰大苏瓦尼市(Suwanee)的一对分居华裔夫妇,惊传谋杀案。据福赛斯郡(Forsyth)警长办公室指出,今年51岁的段志彬(Zhibin Duan)日前傍晚在自己家中杀死妻子张先荣。华人社区闻讯后,均感不胜唏嘘。

据警方披露,6日傍晚6时42分接获多起911报案前往文翰公园(Wyndham Park)社区,发现走在街道上的段志彬衣服染有血迹,并且拒绝服从警方禁止不动的命令,而遭到制伏。警方经过搜索,在段某家中发现一具卧倒在靠近厨房的女性尸体,经确认为他的分居妻子。

  警方并未证明哑铃为段某杀死妻子的凶器,但警方逮捕段某时,他手中仍握著沾著血迹的5磅重哑铃。目前警方以涉嫌谋杀罪名逮捕段志彬,关押在福塞斯居留所内,不得保释。

  警方表示,这起案件为是家庭纠纷引起的暴力事件,仍不清楚为何已分居的妻子会出现在段某的家中。

  段氏夫妇谋杀案件传出,震惊华人社区。虽然到目前为止,警方仍未公布死者姓名,但据熟识这对夫妇的朋友指出,段的分居妻子是张先荣。从事电脑工作的段志彬和平日投资房地产的张先荣,都是第二段婚姻,并且拥有各自的孩子。来自河南的段志彬和移民自四川的张先荣,是在基督教会活动中相识,进而结成连理。

  据指出,张先荣在去年底时即向朋友透露正在办理离婚中,而段志彬则在前一阵子遭到公司解聘。

  面对这起悲剧,张先荣的朋友表示,张的鲜活音容仍不断地出现在她的脑海,很难相信人就此消逝。

  有不少华人指出,若是段氏夫妇能寻找好友或社团的帮助,悲剧有可能避免。也有人认为,清官难断家务事,若是当事人不主动寻主帮助,外人很难介入,尤其是丢工作、家暴这类敏感话题。同时,华人对心理问题讳疾忌医,不愿正面面对自己的心理疾病。因而建议应在华人社区中多推广心理建设和治疗的话题与教育,让华人了解心理疾病就如同心脏病一样,需要接受治疗,便容易及时找到解决良方。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