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军有可能“先发制人”突袭朝鲜吗?

www.creaders.net | 2017-03-16 23:00:40  Sinovision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有可能“先发制人”突袭朝鲜吗?

美军的“捕食者”无人机

美军有可能“先发制人”突袭朝鲜吗?

美军最新的“灰鹰”无人机

  美、韩和朝鲜都在不断提升备战行动,都宣称可能向对方发动先发制人的突然袭击。美方可能要抢在朝鲜先发制人之前先发制人,而朝鲜也可能要抢在美方先发制人之前先发制人,难怪中国外长王毅要问:难道双方都做好了迎头相撞的准备了吗?他建议双方暂停,但是谁也不听。

  如今,美、韩正在进行超大规模的军事演习,就好像要“正式开战”的态势,而朝鲜也不示弱,可能在近期进行新的核试。朝鲜半岛是否可能重复上一世纪50年代那样,打一场“有限战争”?

  我看美国方面先发制人发动战争的可能性不大,因为新总统川普上台后,虚张声势的可能性很大,真刀真枪打仗的可能性很小。我看朝鲜方面的可能性也不大,因为上一次朝鲜战争中,朝鲜有苏联和中国撑腰,如今小金如果大胆冒险,只怕会四面楚歌,自取灭亡,因此小金也只是虚张声势,不敢真刀真枪的迎头相撞。

  目前小金的虚张声势对美国是有利的,美国正好利用这个机会加强对东北亚的军事部署,以此来应对中、俄两国在这一地区日益强大的军事实力。近期内美国大大强化了美、日、韩“铁三角”,已经形成了亚洲版的“北约”,美国的航母直接开到中国的家门外,美国的雷达也直接安装到中国的家门口。与此同时,各种美国最先进的武器也都部署到这个地区来了,例如B1、B2轰炸机,F22、F35战斗机,MV-22鱼鹰机,RQ-4全球鹰无人机,“爱国者”、“宙斯”、“萨德”反导系统,等等。

  根据媒体报道,美军又计划在韩国部署12架MQ-1C型“灰鹰”无人机。美军在韩国部署这种无人机,当然是有其特定的用途的,他们想用这种无人机承担什么军事任务?

  美国大量发展无人飞机、无人坦克、无人潜艇、充分反映了21世纪的战争特征很可能是“无人战争”。近10多年来,美国的“捕食者”无人机既可用作侦察,也可用于“精确打击,定点清除”,在反恐战争中的表现越来越令人赞叹不已。“捕食者”在发现可疑目标后,可以直接进行快速的打击,不少恐怖组织的头头就这样死在“捕食者”的导弹袭击之下。

  “灰鹰”是在MQ-1型“捕食者”无人机的基础上开发出来的新型无人机,两者的外形很相近(点击这里)。这两款无人机的开发和制造商是美国《General Atomics》公司。新款“灰鹰”无人机,可以连续飞行25小时,无论在侦察能力、打击能力、可靠性和飞行距离等各方面,都有所升级,而且可以自动起飞和降落,据说至今已生产了75台。

  然而无人机的最重要贡献,在于其“无人”,没有己方人员的伤亡,这就完全改变了人类有关战争的传统观念。最近美军特种部队对也门的突然袭击,就因为牺牲了一名将士,在美国国内引起很多争议,尽管国防部长马蒂斯争辩说这场袭击非常成功,但是美国人对于牺牲人命这件事情特别敏感。

  使用“无人机”不会引起己方伤亡,在舆论上就比较好接受的多了。即便如此,美国也有人反对,因为可能伤及平民无辜。无人机发展到今天,对一辆行进中的汽车进行精确打击,已经没有问题。

  最近几天美国媒体披露的美军“OPLAN-5015”作战计划(点击这里),说明美军早在2015年就有对朝鲜发动先发制人的打击计划。美军在韩国部署“灰鹰”无人机,也许说明美军有可能使用无人机对朝鲜境内的重要目标发动“斩首”袭击。美方认为朝鲜最怕这一招。

  美军在韩国部署“萨德”,中国反应强烈,美军在韩国部署“灰鹰”,中国似乎没有反应,难道中国不知道“灰鹰”可以用于朝鲜,也可以用于中、俄?据说“灰鹰”有一种斜视功能,只要贴近某国国境线,就可以窥视内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6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8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