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华裔夫妇双尸案为入室抢劫 邻里应相助

www.creaders.net | 2017-03-17 13:43:01  中国侨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图为钻石吧华人夫妇、美术家教王正隆、钟美珠被杀案案发住宅。(美国《世界日报》/启铬 摄)

3月1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一度震惊华人小区的洛杉矶钻石吧华人美术家教王正隆(David Cheng Long Wang )、钟美珠(Marian Mei Chu Chung)夫妇双尸命案,洛杉矶县警方15日首次正式定调为“入室抢劫”。

包括洛杉矶县府,洛县警察局和钻石吧市府共悬赏3万美元,呼吁知情民众提供任何有用线索。受害夫妇的儿子当天从爱阿华州赶回洛杉矶,他表示,自己的父母一辈子奉献小区,却枉遭厄运,希望民众帮忙,将凶手绳之以法,告慰父母在天之灵。

部分钻石吧居民听到案件进展消息认为,嫌犯杀人手段残忍,定有内情,建议警方深挖,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还有认为圣谷东区成为帮派分子新活动区域,提醒华人多有安全意识,多参与小区活动,邻里守望相助很重要。

在钻石吧市居住近20年的刘玫玲表示,钻石吧一向治安良好,不过华人夫妇被害案说明小区并不安宁,但该案杀人手段残忍,不至于为了钱将两夫妇杀害,推断应是熟人作案,另有隐情,案件并不单纯,建议警方还要深挖案件,不要轻易下结论。

在钻石吧地区居住约18年的现任核桃谷学区教委佟仪认为,华裔居民乃至整个亚裔群体在小区都较低调,不愿意多与邻里多接触。佟仪担任小区管理委员会主席多年,认为维持小区治安较好方法之一就是邻里守望相助。华裔居民多愿意在家里放现金或首饰珠宝,这样就会经常成为抢劫盗窃目标。提醒华人首先要有安全意识,熟悉处理紧急状况方法,一旦发生闯空门、盗窃、车内物品盗窃等案件,及时报警。但最重要的还是多接触小区,参与邻里守望相助活动。

钻石吧长青会理事长陈茂沂也是钻石吧地区多年居民,他说最近车子停在门前,晚间就被嫌犯杂碎车窗盗窃,他的邻居夫妇一是警察、一是检察官,家里日前也发生遭闯空门案件。陈茂沂表示,据他了解,部分帮派分子及其它地区犯罪团伙,将圣谷东区亚裔居民较多地方作为新活动区域,原因是亚裔居民家庭较富裕,且贵重物品包括现钞存放在家里,发生案情不喜欢报警。

他认为,华裔被其他族裔认为是榜样族裔,更应该多参与小区活动,具有安全意识,比如离开车子要锁车门、外出要将门窗锁好、家里要有报警系统等。邻里互相协助守望相助,比如他所在小区就有华人若发现可疑人及车辆在小区内出现,就相互发电邮提醒,并及时报警。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10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