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在中国的美共党员:川普怎么忽悠美国工人

www.creaders.net | 2017-03-20 18:55:26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中国的美共党员:川普怎么忽悠美国工人

       观察者网在《中国诗词大赛》播出期间报道过一名美国小伙子背诵毛泽东《七律·长征》的新闻。这位小伙子名叫伍淡然,是一名留学生。他来自美国马萨诸塞州,现在正在北京语言大学读本科。有趣的是,伍淡然的身份不单单是一个美国留学生这么简单,他还有另一个身份,那就是美国共产党党员。

       我们联系采访到了伍淡然,他的中文说得十分流利,甚至没有什么口音。在采访过程中,他表现出了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话题当然从中文和诗词开始,他告诉我们,认识共产主义就是从阅读毛泽东诗词开始的。

       【以下为采访全文】

       观察者网:小伍你好,我们发现你的中文特别的好,但是你在中国读书的时间其实并不长。那么你是如何开始学习中文的呢?

       伍淡然:我来自美国马萨诸塞州(以下简称麻省)的一个小镇,我5、6岁的时候,和我邻居家的小孩一起学中文。后来我们一起去了一个华人教会上中文课。所以我在来中国前已经学了5、6年的中文。

       观察者网:那么是什么让你决定来中国的?

       伍淡然:我在读大学前曾经来过几次中国。我2012年就参加了一个教英文的夏令营来到中国。教了两个星期的英文。当时很喜欢,但是跨国旅行很贵,我父母就说以后再想去就要自己挣钱。所以我就自己挣钱,2014年的时候买了机票又来北京待了两个星期。后来是又回美国。

       高中毕业第二天,又来了一次中国,是去了镇江。那次是帮助一个美国的朋友,他在那里弄了一个夏令营,我就相当于是去帮他工作。这期间我认识了我的女朋友。回美国之后,在美国读了一个学期的大学,就决定了来中国。于是就在美国退学,申请来到了北京语言大学。所以去年3月我就来到这里读书了。

       观察者网:在诗词大赛上,你说你很喜欢毛泽东和毛泽东诗词。能跟我们分享一下这其中的缘由吗?

       伍淡然:我2012年的时候曾经跟一个英语夏令营的活动一起来过中国,当时我买了一本《毛泽东语录》。通过阅读《毛泽东语录》,我对毛泽东还有中国共产党都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所以在我回到美国之后,我就找了各种关于毛泽东还有中国共产党的资料来阅读。我觉得说的都挺有道理的。后来我通过中国共产党才知道在美国也有共产党,我又开始了解我们美共的信息还有他们的主张。我就每天看新闻,学什么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社会主义这些。

       当时是15、16岁左右。我当时就决定了,18岁我一定要入党的。当时我的家人是不太理解的,我的表哥就说如果我要加入美共的话他就再也不跟我讲话了。后来,入党第二天也没什么,他们还是和我说话。

       但是我觉得,主要就是通过学习毛泽东诗词和毛泽东的经历,我才知道了我们共产党和共产主义。然后我就爱上了这个组织和这个信仰。

       观察者网:既然说到这里,那么你在美国参加了美共,而中国是一个共产党领导的国家。你认为两党之间有什么异同?

       伍淡然:最大的区别是中共是执政党,我们还不是执政党。中共的指导思想有很多,马列毛邓三个代表等等。而美共还是以马列主义为唯一的指导思想,我们不讲什么斯大林。以前苏联会资助我们,但是后来苏联解体了,我们就被孤立了,资金也短缺。

       目前美国是两个执政党的制度,而我们目前不是执政党,加上我们是一个比较小的力量,所以我们的主要任务是和民主党合作。我们的主要选举工作就是帮助民主党拿下各级政府的领导权,而不是共和党,不是特朗普那派的。要支持左派,而不是右派。

       观察者网:那么民主党对于美共又是一个什么样的态度呢?

       伍淡然:这个很复杂。他们肯定不会宣传我们,也不会在报道中提到我们。不过我们党的领导层都知道我们做的就是支持民主党。我们会派人参加希拉里和桑德斯的竞选集会,支持他们。虽然桑德斯也承认自己是一个社会主义者,但是他也不愿意说出来他会与美共合作。他如果敢向美国公众说他要和美共合作,那当总统肯定没戏了。

       观察者网:目前美国共产党的规模和成员分部如何呢?

       伍淡然:目前我们党的规模我也不是很清楚。不过特朗普当选总统之后我们的党员有了一个很大的提高,目前我推测应该有五千到一万人左右。

       麻省有一个党组织,一个俱乐部。但是离我家太远。我们是可以通过网上入党,或者直接去俱乐部申请入党。我就是通过网上递交申请书入党的。一般如果所在地没有俱乐部的话,那么政治生活就是和最近的俱乐部共同进行。比如我所在的小镇没有俱乐部,所以我是和麻省另外一个小镇的俱乐部合作。我是通过那个俱乐部参加活动。如果一个州没有俱乐部的话,那么就和附近州的俱乐部合作。

       观察者网:美国共产党是否会主动吸收成员?

       伍淡然:我们经常会有活动,但是目前主要是通过网络。我们在Facebook和Twitter上面有主页。我们大部分美国老百姓其实并不愿意了解共产党和共产主义。

       我们这个党是1919年成立的,比中共还要大两岁,但是很多老百姓都不知道美国还有共产党。美共对于美国建立社会安全体系,还有工会运动等都有很大的贡献。他们都不知道,但是政府不会说,课本也不会说。所以很多美国老百姓总会以为我们这些党员就是特别极端。以为我们和ISIS一样,成天想着打打杀杀。但是其实根本不是这样。

       我们现在经常会通过打电话的方式来吸引党员,或者和现有党员交流,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