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普猛砍环保预算 美媒:大堡礁或成绝唱

www.creaders.net | 2017-03-21 09:26:51  联合早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特朗普财政预算提议大幅削减环保支出、增加军费,不难看出其政策侧重点。美媒认为,削减环保支出或加速澳大利亚大堡礁灭绝。

  综合媒体3月20报道,澳大利亚大堡礁现在正连续第二年遭受大规模珊瑚白化问题,许多物种可能难以完全复原。

  《联合早报》报道称,2016年3月至4月间海水暖化让长达2,300公里的大堡礁出现有史以来最严重的白化现象。一直在环保领域起带头作用的美国似乎开始倒退,《德国之声》中文网报道称,特朗普计划在发展援助和环境保护领域大幅节省开支,并大幅增加军费。这其中包括提议将负责气候变化问题的环境保护署(EPA)的预算削减31%(26亿美元)。

  特朗普的一些政策体现了其想放弃全球领导地位的意图,在环保问题上也没前任那么积极。比如他曾威胁到要退出巴黎气候协议,财政预算中大幅度削减环保支出。这无疑将削弱应对全球气候变暖的力量,对温度极其敏感的澳大利亚大堡礁(世界上最大的珊瑚礁群)首当其冲面临着灭绝危险。

  2016年发生的最严重的白化事件,已经波及90%以上的大堡礁珊瑚。《纽约时报》认为,大堡礁之死的悲剧有很多层面: 


珊瑚对水温极其敏感 气候变暖将加速其灭绝

  一是它的美丽吸引着无数的游客,二是它供给着很多海洋生物,为人类提供者蛋白质,三是由于其对水温非常敏感的特性,因此也被誉为海洋的报警系统。刊文认为,唯有抑制全球气候变化才能拯救大堡礁,因此拥护2015年巴黎气候协议是关键,奥巴马政府为这份协议做出了很大贡献。特朗普若不继续支持这一协议,将加速大堡礁的灭绝。

  对于保护大堡礁,《华盛顿邮报》认为称这不仅是澳大利亚人的责任,更是全人类的责任。据《自然》杂志最新研究称,大堡礁白化几乎不可逆转,全球气候变暖温是罪魁祸首。但在全球一起应对气候变暖问题的时候,特朗普的首份预算提案不仅砍了环境保护领域的开支(如环境保护署和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还质疑前总统奥巴马的气候政策,甚至威胁要退出巴黎气候协议,却没提出来任何可替代的减排战略。大堡礁灭绝的所带来的生命代价和生态灾难是哪个国家都承担不起的,也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4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5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5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6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7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8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8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