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习会将祭出“六项保证”紧箍咒

www.creaders.net | 2017-03-24 13:56:56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习会将祭出“六项保证”紧箍咒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江夏编译报道:美国《真实清晰的世界》网站发表美国保守智库“哈德逊研究所”美国海军中心主任、高级研究员,曾担任里根和老布什政府海军部副次长的克洛普西(Seth Cropsey)的文章说,最近白宫宣布,川普总统和习近平主席将于4月在佛罗里达州举行两天的高峰会。

川普竞选的主题就是再次使美国强大。他反复谈到美国正失去世界的尊敬,并抨击奥巴马在全球竞争者和敌手的挑战面前表现软弱。所以川普有许多问题可以和习近平商讨,目的是捍卫美国的基本原则,保护美国的亚洲盟国和友邦。这些商讨已部分展开。

川普的国防部长马蒂斯2月访问东京。他表示,华盛顿将继续承认日本对东海尖阁群岛,即中国所称的钓鱼台列岛的行政管辖权。如果尖阁群岛受到威胁,美国会予以保护。马蒂斯较早前在首尔表示,美国将在南韩部署萨德反导系统,以加强南韩对北韩敌对行动的防卫。近几个月来,北韩越来越频密地试射导弹。

北京早就反对美国在南韩部署萨德系统,认为对中国构成威胁。川普在和习近平会谈中,可能要求中国不帮助、不支持平壤,因为那会助长金正恩在地区越来越强的侵略性。川普还会提出许多其他议题,如中国控制东亚的野心;美国作为东亚民主、安全、繁荣的保证人,有意保护其盟友等。

川普不可能说服习近平,放弃以武力威慑解决与台湾的分歧。但澄清美国乐意遵守1979年的“台湾关系法”,有助于使习近平理解,川普政府将信守对世界各地盟国、伙伴和朋友的承诺。“台湾关系法”要求美国,对台湾提供必要的,足以维持有效自卫能力的防御性武器。

奥巴马政府对台军售少之又少。川普政府可能改变这种状况,在和中国领导层的商讨中,将提出清楚的解决办法,以便经常、不断地向台湾出售防卫技术。台湾想向美国购买海上巡逻机、扫雷舰、战斗直升机;更新导弹防御系统,购买具有早期警报系统的预警机;购买其他反舰、防空、反坦克导弹。所以这些武器及平台必须有助于台湾对抗大陆的封锁、两栖登陆、中程导弹攻击。定期频繁地出售这些武器,将极大地改善台湾防御大陆攻击的能力,增加和平的机会,稳定台湾海峡两岸的关系。台湾的防卫越强,中国挑战的兴趣就越少。

在外交层面,川普将重申美国国会支持台海两岸和平解决分歧的“六项保证”。按照婉转的外交语言,美国的“六项保证”是:

美国不同意设定终止对台军售的日期;
美国不同意在对台军售之前征询中国的意见;
美国不会充当中国和台湾之间的调停人;
美国不同意修订“台湾关系法”;
美国不改变关于台湾拥有主权的立场;
美国不会施加压力要台湾和北京谈判。

川普本人确认这些保证,将使习近平明白,美国仍然致力于台湾的防卫。这也表明华盛顿打算继续参与东亚事务,美国是全世界可靠的同盟伙伴。这当然不可能让习近平满意,但将表明美国信守承诺。一个超级强权不可能只在家里充老大,而不走出家门在世界称雄。川普誓言使美国再次伟大,那么站稳美国对台六项保证的立场,将是实现这一目标的重大步骤。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3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10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曾华
6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7 曾华
8 曾华
9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