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管他什么习川会 川普今晚就给中共下马威

www.creaders.net | 2017-03-31 21:27:33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管他什么习川会 川普今晚就给中共下马威  

  美国白宫今天早上才宣布川习会下周举行,川普今晚就给中共下马威。他在推特上表示,下周与中国的会议会很困难,因为美国再也不能有巨额贸易逆差了。

  白宫今晚也在简报会上宣布,川普31日将签署两项行政命令:一是由商务部就全球各国与美国的贸易逆差进行调查,并於90天内向川普报告;二是调查各国政府采取的倾销与补贴措施,由白宫贸易委员会主任纳瓦罗召集跨部会协商以找出反制措施,让美国政府确实课税。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与纳瓦罗今天共同出席记者会。罗斯与纳瓦罗与都说新的行政命令不是针对中国,但罗斯列举中国是美国第一大贸易逆差国,纳瓦罗则表示,他所知的反倾销案,中国占了3分之1,美国媒体纷纷询问这两项行政命令是否在川习会剑指中国。不过,商务部要调查的贸易逆差国,台湾也上榜。

  纳瓦罗说,这两项行政部令是为了履行川普的竞选承诺。罗斯表示,川普的行政部令要求商务部和贸易代表署进行一次大规模的报告以指认滥用贸易手段,缺乏互惠措施以导致美国承受贸易逆差的国家,这包括货物与服务。美国在全球已开发国家中的关税及非关税障碍都是最低的,所以谈论自由贸易的国家比美国还要保护主义。

  罗斯说,行政命令签署的90天内,相关部门要列出各别国家不公平贸易的原因。上榜的国家中,中国以3470亿的贸易逆差列为榜首,其次是日本和德国。另外被点名的还有墨西哥、越南、义大利、南韩、马来西亚、印度、泰国、法国、瑞士、台湾、印尼和加拿大。

  罗斯表示,美国从未做过这种制度化的贸易分析,这些事实将提供美国政府未来做决策的参考。如果调查结果很具体,川普可能不必等到九十天报告提出就会采取行动。不过他解释,上榜国家不代表一定有错,例如美国能源供应不足,有些石油出口国与美国产生贸易逆差是自然的。

  至於川普与习近平下周会面时是否会当面要求中国改善,罗斯说,中国为美国最大贸易逆差国只是事实,至於川习会要谈什麽,最好问总统。对於这分报告是否会成为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的前奏,他说,那是财政部的工作,与这分报告无关。

  纳瓦罗则指出,因倾销与政府补贴不只造成美国税收损失,还对美国劳工造成不公平的竞争,这项命令指示贸易委员会协调国土安全部长、商务部长,以及美国贸易代表进行评估,还要对违反智财权保护的作为采取反制,目的在吓阻作弊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5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6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7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8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9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10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曾华
4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5 曾华
6 曾华
7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8 曾华
9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