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共和党提名大法官受阻 拟采用“核选项”

www.creaders.net | 2017-04-03 19:03:42  Sinovision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共和党提名大法官受阻 拟采用“核选项”

  参议院4名民主党成员宣布他们计划反对大法官提名人戈萨奇(Neil Gorsuch),民主党团因此达到41票以冗长辩论阻止最高法院那名大法官提名人投票的门槛。

  对于参议院可能发生的冗长辩论,白宫新闻秘书斯派塞(Sean Spicer)说,“我们对于他们大多数人在国家最高法院问题上玩政治感到失望。……如果民主党非要那么做……这将是对首次对大法官提名人的成功阻止。”

  据《今日美国》报道,参议院司法委员会星期一以11-9的票数已通过推荐戈萨奇担任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共和党议员全投支持票,民主党议员全部投了反对票。

  保守派大法官斯卡利亚(Antonin Scalia)2016年2月死亡之后,共和党一直拒绝审议前总统奥巴马的提名。这次以党派划线的投票结果是为最高法院恢复保守派优势的重要一步。

  这一投票结果就将戈萨奇的提名准备提交参议院全体会议审议,而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诺星期一已经承诺要在星期五投票,准备本月末让戈萨奇进入最高法院。

  尽管民主党已经有了41票反对,能以冗长辩论阻止对戈萨奇的投票。共和党领袖可能改变参议院规则,使用有争议的“核选项”来降低结束辩论的门槛,绕过冗长辩论。白宫已表示支持共和党在参议院采用“核选项”。

  戈萨奇最后获得通过并没有问题,但是他如何获得通过将对最高法院、参议院和2018年中期选举产生深远影响。

  此前据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星期一宣布不支持戈萨奇的四名参议员为特拉华州的库恩斯Chris Coons、加州的范士丹(Dianne Feinstein)、维吉尼亚的沃纳(Mark Warner)和佛蒙特州的李海(Patrick Leahy)。

  尽管知道冗长辩论很可能导致共和党使用“核选项”永久性地改变参议院规则来让戈萨奇过关,李海说,他不会为了保护该机构而投票,因为支持戈萨奇会给美国人的权益带来危险。

  他说,参议院应当成为国家的良心,我必须首先按照良心投票。我不能支持这一提名人。

  以52-48票控制参议院的共和党需要60票才能终结冗长辩论。到星期一上午,他们已经有了55票,包括支持他们的3名民主党参议员。

  另外两名民主党参议员和一名独立参议员还没有决定。但即使他们全都站在共和党一边,参议院也无法避免冗长辩论的阻挠。

  共和党领袖可能改变参议院规则,使用有争议的“核选项”来降低结束辩论的门槛,绕过冗长辩论。

  来自科罗拉多州的民主党贝内特(Michael Bennet)说,他还没有决定是否支持戈萨奇,但他反对民主党同事的冗长辩论。

  在投票之前,参议员不仅辩论戈萨奇的问题,也提出共和党去年阻止奥巴马对最高法院大法官加兰德的提名问题。

  库恩斯说,共和党的行动不可接受,对参议院的程序和参议院本身都造成伤害。

  德克萨斯州共和党参议员科宁(John Cornyn)说,民主党人实际上是反对总统川普的任何提名人。

  南卡罗莱纳州共和党参议员格拉厄姆(Lindsey Graham)说,共和党将不得不采用“核选项”让戈萨奇得到通过。

  民主党人也批评外部机构为戈萨奇的提名而投入数百万美元,而戈萨奇没有澄清。范士丹说,这是个不寻常的提名,“黑钱”达到前所未有的程度。但共和党司法委员会主席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声称民主党方面从来不抱怨自由派为最高法院提名人的花钱问题。

  参议院司法委员会星期一正在对戈萨奇的提名举行辩论。由于共和党以11-9控制着参议院司法委员会,预计该委员会的投票能让戈萨奇先过一关。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明天,重要官宣?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明天,重要官宣?
8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