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普成为核心威胁?旧金山40%居民想搬离

www.creaders.net | 2017-04-03 21:42:06  凤凰国际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国外媒体报道,有越来越多的千禧一代人表示他们无法再继续在美国的“安全地带”——旧金山生活下去了。其中的原因有很多,比如房租奇高、交通疯堵、当然还有美国总统特朗普。根据旧金山湾区理事会最新的民调结果,有40%的旧金山居民表示他们已经准备从旧金山搬离并选择更绿色环保的地方生产,而在千禧一代人之中持相同观点的人数高达46%。

       当地时间4月2日,2017年湾区理事会民调结果出炉。本次民调结果显示,有越来越多的湾区居民(其中以千禧一代人(年龄在18至39岁)为代表)正在寻求更加绿色环保(或成本更低)的居住地,旧金山高房价和交通拥堵两大危机共同刺激该地区生活成本飙升。有40%的受访者考虑在未来数年内离开湾区,在千禧一代人中持有这一观点的人数比重高达46%。值得注意的是,那些居住成本占收入比重最大的湾区居民也都倾向于搬离此地。

       湾区理事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吉姆-乌德尔曼(Jim Wunderman)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青年人的流失会给经济和社会战略带来较为负面的影响。除非能够找到严肃对待处理住房问题的办法,否则我们将继续面临那些帮助湾区发展经济的年轻一代和各行业人才离开旧金山的现实。事实上我们已经找到了解决问题的办法,那就是使本地化审批流程更为简单,降低各个环节的手续费以及监管成本。我们只需要相应的政策能够在该地区落地实施即可。这些方法是可行的,也是必须可行的,我们现在的工作就是确保上述措施尽快发挥成效。”

       较2016年水平相比,表示正寻求搬离旧金山的人数增长了6%。

受访者对“未来数年内我可能会搬离湾区”的认可度调查结果。

毋庸置疑的是,住房和交通领域的危机是在那些寻求搬离旧金山的居民之中最被常提及的两大问题。值得注意的是,在新增的问题之中,美国总统特朗普竟然成为了湾区居民生活中的核心威胁。然而即使从湾区搬离之后,曾经的旧金山居民会发现特朗普依旧是他们的总统。

“今年湾区所面临的最重要的问题是什么?”的各种答案。

       毋庸置疑的是,越来越多的人认为旧金山正走在一条错误的发展道路上。

       民调数据显示,在旧金山湾区东南部圣克拉拉县的居民之中,有搬离湾区另寻住处意愿的民众比例最高,达到47%。圣克拉拉县拥有世界闻名的硅谷,其部分区域的房价在整个湾区名列前茅。就整个湾区而言,租房客比房主更倾向于离开湾区,产生“去意”的租房客比例达到50%,而有意离开的房主比例为31%。另一方面,在湾区居住时间最长的人群中有意搬离湾区的人要远远少于近期刚在湾区落脚的人。

       吉姆-乌德尔曼向记者说到:“旧金山欢迎新市民入住的态度已经丧失殆尽。一个健康且持续增长的经济环境需要新鲜血液,但高房价和糟糕的交通环境使得原本有意前来的新旧金山市民停下了脚步。”

       湾区理事会正在解决上述问题,其所采取的措施包括在州一级层面对用于修复普通公路和高速公路的新融资项目给予支持,申请联邦政府资金以对扩大加州铁路运能的计划予以支持,扩大地区性运输服务以及呼吁理事会雇员在通勤领域多使用拼车方式和共享出行技术。

       在住房领域,湾区理事会在2016年对唯一一个有关住房领域的计划予以赞助支持。最终该计划获得通过,由此房主可以以更快、更简单和更便宜的方式为自己的房子增加成本低廉的房间。2017年,理事会将会同立法者共同努力以使得多项有关住房供给的方案获得通过,理事会也衷心希望能够尽快妥善解决加州大规模的住房短缺问题。

受访者对于“你认为当下湾区的发展方向是正确还是错误?”的回答。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聚集在旧金山的科技大神会发现自己20万美元年薪在旧金山的生活同美国其他地区年薪只有6万美元人的生活相差无几。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6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7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