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普指控奥巴马官员把涉俄调查变成内斗

www.creaders.net | 2017-04-04 20:08:59  美国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指控奥巴马官员把涉俄调查变成内斗

  经过几个星期的守势之后,总统川普再次对调查克里姆林宫干预去年美国大选和俄罗斯同他的竞选团队可能有联系问题发起攻势并转移焦点。

  白宫说,去年的真实故事不是俄罗斯,而是奥巴马政府官员泄漏和错误处理涉及美国人的机密信息问题。川普及其助理指控前政府官员不适当地泄漏或公布美国情报机构捕捉到的川普助理名字。

  针对川普暗示其前国家安全顾问苏珊·赖斯(Susan Rice)去年窃听了川普助手与外国人的谈话并为了政治目的而寻求暴露这些人的身份的说法,赖斯星期二驳斥说,这完全不是事实。

  据《今日美国》报道,赖斯在接受MSNBC采访时表示,川普一个月前指责奥巴马对他进行监听是毫无事实根据的。一些议员和情报官员也否认了这一说法。

  但是川普最近两天不断在推特上发文,“以肯定的语气引述新闻报道说, 赖斯下令对川普进行监听。

  对于保守媒体说她利用职位要求涉及川普过渡团队官员的信息问题,赖斯没有讨论具体信息,但讨论到要提供情报报告中涉及的美国人姓名是惯例。

  赖斯说,在她担任白宫重要职务期间,每天都要审阅美国情报报告,并常常要求情报人员透露在对外国人进行日常监视期间被窃听到的与外国情报人员交谈的美国人的姓名。

  她说,同样的信息也提供给国务卿、国防部长和国家情报总监,这是他们保护美国国家安全工作的一部分。

川普指控奥巴马官员把涉俄调查变成内斗

前国家安全顾问赖斯。

  赖斯说,任何有关信息都没有用于在政治上反对川普去年的竞选活动。至于某些媒体报道说,赖斯列出了一个川普官员的名单作为被故意窃听的对象,赖斯否认说,没有这回事,但是她说,川普一些助手的通话有可能被偶然监听到。

  公布被窃听对象的争议正在超过调查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本身,总统川普否认同俄罗斯勾结,而是说调查应当集中到他的说法上--总统奥巴马下令监听川普大厦,尽管那种说法没有证据。

  共和党籍的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努涅斯(Devin Nunes)上个月说情报报告中有川普过渡人员的名字,那种说法更为川普的说法火上浇油。

  一些美国议员要求赖斯在调查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的国会委员会作证。 赖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没有说她是否会到国会作证。

  白宫发言人斯派塞(Sean Spicer)表示,他不会就谁应该作证发表看法。 但是他在谈到赖斯时说,“我认为与几个星期之间有一个鲜明的对比,当时她很公开地说,她对监视报告完全不知情...但是现在我们发现,她正在考虑如何通过某种友好的方式来讨论这个问题。”

  由于川普没有拿出任何窃听的证据,他最近曾表示,他的话是泛指奥巴马在川普长期总统竞选期间对他及其助手的监视。

  丹佛邮报网站提到,川普星期一在推特上说,“有人对川普进行电子监视,对与川普关系密切的人进行电子监视,这是前所未有的。”白宫还没有提供能支持这种说法的任何证据,而是部分依靠过去川普猛批制造“假新闻”的媒体。

  哈芬顿邮报提到,川普竞选团队人员是否同俄罗斯官员联系的问题正在受到多个机构调查。川普不断反击媒体相关报道,并且在3月4日达到新高度--发出推特指控奥巴马政府窃听川普大厦;近日又扯出前国家安全顾问赖斯。

  尽管争议不断,但川普毫无根据地指控奥巴马政府窃听对他并没有好处。如果川普能接受司法部长塞申斯(Jeff Sessions  )回避调查涉及俄罗斯干预案,很多问题不至于发展到目前的失控程度。

  川普凭直觉反击也许能为他本人带来心理上的安慰,也许能鼓励其粉丝,但绝对不会给他带来任何实质性进展。现在将赖斯拖进这场战斗,川普会把它变为白宫浪费时间、精力和政治资本的消耗战。

  另据奎尼皮亚克大学(Quinnipiac University)星期二公布的民调结果,总统川普的支持率下降到35%,为历届总统前三个月的最低记录。

  根据民调结果,多数美国人相信总统“不诚实”,“没有领导技巧”,“不关心普通美国人”,“头脑不冷静”和美国人“没有共同的价值观”。还有52%的人说,他们为川普当总统而感到难堪。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