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普对叙动武意在朝鲜?北京态度微妙

www.creaders.net | 2017-04-10 00:50:36  多维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刚刚结束的中美两国元首会晤上,朝核问题成为其中最核心的话题之一

  虽然在美国佛州的晚宴上,习近平已经被告知美国空袭叙利亚,但是中国方面对此却讳莫如深。习近平在被告知之际的态度,也在舆论场引发持续争议。特朗普对叙动武究竟意在何为?是展示其作为美国三军统帅的“与众不同”,还是在向朝鲜隔空发出警告?

  根据西方媒体披露,特朗普告知习近平对叙动武的现场是这样的:两位领导人快吃完主菜为平锅干烤多佛比目鱼和干式陈上等纽约牛条的晚宴时,特朗普对习近平说,他已下令向叙利亚发射一批火箭,作为对巴沙尔阿萨德(Bashar al-Assad)政府使用致命化学武器的惩罚。习近平对特朗普说,他理解“在有人屠杀孩子的时候”,采取军事行动的必要性。

  在多维新闻与东亚和平研究院合办的第二期圆桌论坛上,参与讨论的学者也对此进行了激烈讨论。

  日本大学副教授日吉秀松就此表示,美国在两国元首会晤前对叙利亚实施导弹攻击,宣示了特朗普政府没有放弃美国所倡导国际正义,对朝鲜是一种警告也是对中国施加一种压力。国际关系学者邓聿文也认为,即便美国主观上没有向朝鲜发出警告的意思,但客观上形成了这样的效果,也就是说朝鲜会做出这样的理解。

  事实上,在对叙动武后不久,美国“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便改变原定计划,驶往靠近朝鲜半岛的西太平洋。这样的举动,也加剧了外界关于敲打、警告朝鲜的猜测。

  东亚和平研究院院长、韩国统一部海外教育委员金相淳就此对多维新闻表示,美国向朝鲜发出的警告的意味是非常明显的。尤其在金正男被化学毒品暗杀和叙利亚使用化学武器的连贯性而言,这是美国鹰派和特朗普给朝鲜表示充分的警告。“但这次对朝鲜的警告与中国并没有太大的关系。美国不是给中国发出警告,而是通知中国美国对朝鲜可能采取各种动武行动,并想让中国对这方面提出意见,希望与中国紧密商量如何处理朝核问题追求两国的共同利益。”

  朝鲜会不会成为“下一个叙利亚”?这是《环球时报》提出的一个担忧。但最终的结论是:华盛顿大概会受到其在叙利亚得手的鼓舞,对平壤的挑衅变得更不耐烦。相信现在用空袭打掉朝鲜核设施的念头在特朗普团队中已经不被看成荒诞不经,它成了一个经常谈论的“严肃选项”,只是动用它,需要一个“打了再说”的不管不顾的理由。

  美国会否不耐烦不得而知,至少可以肯定的是,被敲打的朝鲜正在变得不耐烦。朝鲜外务省发言人当天强烈谴责了美国空袭叙利亚的行为,称这是对主权国家的侵略,并表示朝鲜不会被美国所谓的“警告性”行动吓倒。与此同时,朝鲜外务相李勇浩4月8日批评3月以来的美韩军演,称这一行为“正在令局势失控”。

  对于美朝之间愈发激烈的对峙与较量,中国方面表现得异乎寻常。尤其在美国对叙动武的态度上,也显得微妙异常。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回答记者提出时,虽然延续了以往的论调,但习近平“表示理解”、“感谢告知”的姿态,已经在舆论场掀起了一阵讨论。可以说,中美两个大国,经过这一次的会晤,虽然消除了很多不确定性,但未来在具体打交道的过程中,还存有很多变数。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10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8 去......化 山蛟龙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