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一段白宫内部讲话:川普为何选择赵小兰?

www.creaders.net | 2017-04-10 13:37:57  澎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交通部长赵小兰(Elaine Chao)是一位真正的专家,她原本是劳工部长,但她表达了想成为交通运输部长的意愿,这是很有专业精神的,实在令人难以置信。”

对于美国政府内阁的亚裔女性赵小兰,特朗普给予这样的评价。

祖籍中国上海的赵小兰1989年获老布什总统任命为交通部副部长,2001年,赵小兰在小布什政府时期担任劳工部长,是美国历史上第一位进入内阁的华裔,她从2001年起担任劳工部长直至2009年,是美国自二战以来担任此职位最长的部长,亦是小布什政府中,唯一任满8年的内阁成员。现在,她是特朗普内阁交通部长。

特朗普日前在白宫东厅对妇女赋权小组的演讲,对内阁中的女性领导者表达了感谢和欣赏之意,并宣称只有充分发挥全国范围内的女性力量,才可以让美国再次强大。从大选时发表关于女性的言论到现在呼吁女性抓住工作机会共同发展美国,特朗普对于女权观点的转变耐人寻味。

以下是特朗普白宫内部演讲全文:

非常感谢你们,今天我们的观众阵容太棒了。这么多年轻的面孔代表着我们国家未来的领导力,这是毋庸置疑的。梅拉尼娅·特朗普(Melania Trump,美国第一夫人)和我很荣幸加入你们,另外,梅拉尼娅,也谢谢你能在这里和我一起。

白宫官方网站公布了美国第一夫人梅拉尼娅·特朗普的第一张官方肖像。

正如你们所知,梅拉尼娅是一名十分杰出的女性,她有很多的灵感,她做的很好,虽然我本不应该这样讲,但是上个月,她的民意调查数字确实突破新高,她已经告诉了我们其中的秘密,不是吗?事实上我是很欣赏这一点的。

我的内阁充满了卓越的女性领袖,我的老朋友琳达·麦克马洪(Linda McMahon,中小企业管理局局长),她的业务工作做得好极了,还有西玛·维尔马(Seema Verma,医疗保险和医疗补助服务中心主管),贝齐·德沃斯(Betsy DeVos,教育部长),以及我一个来自南卡罗来纳州的朋友和竞争对手——妮基·海莉(Nikki Haley,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她做得也非常好。当然,还有佛罗里达总检察长,受人尊重的帕姆·邦迪(Pam Bondi)。我向她们致谢。

美国交通部长赵小兰 东方IC 资料

交通部长赵小兰(Elaine Chao)是一位真正的专家,她原本是劳工部长,但她表达了想成为交通运输部长的意愿,这是很有专业精神的,实在令人难以置信。今天她本来会在这里和我们一起,但她现在正在庆祝交通运输部成立五十周年。我们将在基础设施上提供一个大型的基础设施条例草案,我们要重建我们的国家,这就是我们所需要的,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我还想感谢福特,你们看到了她们的重要声明,而其他许多人都在宣布大量的工作的产生,人们不再离开我们的国家了,他们不再选择离开,而是扎根于此,建设家园。

有这些非常强大和勤勉的领导者与我同在,与人民同在,我感到十分荣幸。而且我想感谢你们,作为我们团体的代表。谢谢大家,非常感谢。

我很自豪,白宫和我们的政府充满了这么多能力超群的女性,我们以美国历史上杰出的女性为荣。从一开始,妇女就已经行动起来,每一代美国人,都走向更自由、更繁荣的未来。

在这些爱国者中,有像传奇的阿比盖尔·亚当斯(Abigail Smith Adams,美国第二任总统约翰·亚当斯的夫人)那样的杰出女性。 她在一开始就要求丈夫记住妇女的权利,她是这个领域的先驱。

我们受到勇敢的英雄们祝福,哈里特·图伯曼(Harriet Tubman)逃脱了奴隶制,并继续向数百人提供自由,她一开始是作为秘密结社,然后作为联盟军的间谍。她的确非常非常勇敢,相信我。

我们有领导人像苏珊·安东尼(Susan Brownnell Anthony,著名的美国民权运动领袖,在女性权利被美国政府承认和合法化过程中的重要领导者之一)——你听说过苏珊·安东尼对吗? 我很震惊你们居然听说过她,她梦想一个更加平等和公平的未来,在这样一个美国里,正如她所说,妇女自身就可以“帮助制定法律和选举立法者”,这样的事情越来越多地发生,但我要告诉你,那是一场艰苦卓绝的斗争。

从西部平原的荒凉的边界到曼哈顿的摩天大楼,每一代的美国妇女都表现出非凡的意志、勇气和奉献精神。我们这一代人站在这些巨人的肩膀上,她们过去是,如今也依然屹立在那里。只有充分发挥妇女在我们社会中的潜力,才能真正有能力让美国再次伟大,你可能之前没这么听说过,但这样的说法才是对的。

谢谢,谢谢大家,谢谢!这太有趣了。我们没有从麦迪逊大街那里感到有趣,对吧?

我的政府部门每天都会努力工作,以确保我们的经济是一个妇女能够工作、成功和发展的地方,这是史无前例的。这包括争取确保所有母亲和所有家庭有机会负担得起的抚养孩子的费用。

我们希望美国的每个女儿都能在一个相信自己,相信自己未来的国家长大,并且追求自己的心,实现自己的梦想。

我们想要一个以家庭和社区为荣的国家,为每个孩子——每一个,创造一个安全和有爱的家园,这就是我们所追求的

今年早些时候,我和一大批领导者进行了会面,他们是来自全国各地的女企业家,她们几乎是白手起家,而且今天已坐拥成功的企业,雇佣了数百名,甚至数千人。想想吧,如果我们在全国最大发挥女企业家的力量,我们国家将会有多么令人瞩目的成就。

所以,作为一个男人,我是作为总统站在你面前。但如果我不是总统,我就不高兴听人这么讲女性的成功了,我会很害怕这样的言论以为我自知无法与你们竞争,所以我会不开心,就是不开心。

我会面的商人之一,丽莎·菲利普斯,曾经无家可归,而她现在是事件规划公司的所有者,她在巴尔的摩培训无家可归的青年如何得到一份体面的工作。丽莎的经历对我们大家有一个启发,正如她所说,“这是一个机会的国家……如果你愿意努力工作,你会得到机会。”她成功了,非常优秀。

丽莎是对的,但我们必须争取确保更多的人有机会成功。要做到这一点,我们必须相互信任,我们必须敢于为我们所有的公民创造一个更美好、更光明、更繁荣的未来。我们别无选择。这就是我们要做的

说实话,无论你是女人还是你是男人,都有同样的梦想:想要能够梦想。你比我们有一个很大的优势。你知道为什么吗?答案就在那里,有很多实例。

这是我想要的每个人做到的,我们的女儿和孙女也要做到这一点。我坚信,携手共进,锲而不舍,我们一定会实现我们的目标。我想让今天在座的每一个年轻人,谨记未来是属于你的,我们是美国人,不到梦想实现一日绝不停歇。

我非常感谢你们可以在这里,这是我的荣幸。事实上,梅拉尼娅告诉我这是我必须要做的,她坚持要实现这一点,她非常非常确信。

再次感谢在场各位,上帝保佑你们,天佑美国,感谢大家!谢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