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联航乘客披露更多细节:乘客本愿让座

www.creaders.net | 2017-04-11 20:58:04  澎湃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联合航空9日将一名亚裔乘客强拖下飞机的视频在网络广泛传播后,引发巨大影响。该公司总裁穆诺兹随后的声明和内部邮件更是起到了“火上浇油”的效果。11日,美联航再次发表声明致歉,称“我们承担全部责任”,并将努力弥补这个错误。

据央视网转引美媒报道称,遭暴力拖拽乘客英文名为David Dao,今年69岁,来自越南,现为肯塔基州伊丽莎白市的一名医生。而一名主要涉事警察已被停职。

美国有线电视网(CNN)11日采访了3411航班的两名乘客,他们从自己的角度,还原了事情的部分真相,而两位目击者的陈述,与此前美联航及其CEO的公开声明并不一致。

“让座”是否因为超售?


此前,航空公司方面表示航班超售,希望四名乘客能够“自愿”下机改签次日航班,并且可以提供400美元的赔偿。按照该公司内部透露的消息,最后“价码”开到了1000美元,但还是无人愿意下机,于是美联航方面开始指定下机乘客。

而据坐在被拖离下飞机的亚裔乘客前面、身穿橘黄色polo衫的旅客John说道:“当时我们已经登机了他们(工作人员)却上来说,自愿让出四个座位来否则我们就不起飞了。这是为了给他们四个相关人员让座,注意,是相关人员,不是超额订票的人。这怎么会有人愿意呢?况且他们只给$800,只能用于购买美联航的机票。他们根本不愿意好好地来沟通这件事。”

而“今日美国报”的最新报道也援引美联航发言人Jonathan Guerin证实说,3411航班没有超额预订,而是订满了70个座位。但需要4名乘客让座给第二天需要工作的职员。

而第二位被采访的旅客Jayse Anspach透露了当时的一个细节:受害者David Dao和妻子一开始提出了自愿让座的想法,但听到最近的下一班飞机要第二天下午才起飞的时候,就提出了拒绝。但随后David Dao和他妻子被选中让座。

Anspach还说:“在Dao之前也有几个人被问到愿不愿意离开,他们都拒绝了。Dao医生和之前的人一样拒绝了,只不过后面事情开始不受控制起来。”

受害者“好斗”、“捣乱”?

此前在美联航内部邮件中,穆诺兹表示当事男子在被多次要求下机后表现出“捣乱”、“好斗”,并且在被强行带离后还试图跑回客机。他写道,事情真相仍在厘清,尤其是这名男子为何对芝加哥航空安全官员采取如此不服从的态度。

而旅客John却说:“我不记得有很多次,他只被通知了一次,然后吵了起来,受害人认为自己因为种族(问题)才被选中觉得受到了侮辱,然后解释说自己是医生必须要走之类的。美联航所说的‘沟通’(negotiation),我没有听到一次。后来警察上来了,根本不解释,就是重复一句话:你必须离开。”

据美国媒体报道,在被选中的四人中,有两人离开,而Dao也被抽中。他表示自己是医生,第二天要去见病人,因此拒绝“被自愿”。交涉无果后,机场执法人员决定强行拖走该名男子,过程中他的头部撞到座位扶手,眼镜歪斜,视频中还有这名男子脸上布满血迹的镜头。

旅客Anspach表示,被带走以后受害者又跑回了机舱后面,精神恍惚,满脸是血,抱着窗帘喃喃自语。之后警察带着医护人员又上来,后面安静了一会儿,医生自己开始往机舱前面走去:“他看上去像被下了药,走到前排的时候开始往地上倒去。”第二次被带下飞机之后,受害者是被担架抬走的。

对于当时为什么没人站出来帮助被拖走的医生?旅客John回答称:“我们也想过,但是机舱内属于联邦领土,上来抓人的也都是警察,虽然现场一片鬼哭狼嚎,我们做事前都是要三思一下的。

John还说:“在这件事情里,美联航要做的只是好好地与旅客沟通,这一点都不难。然而,在有人提出了愿意让座的心仪价格之后,美联航的工作人员居然当着面讽笑了一下,然后选择了强硬的手段。如果美联航动下脑子,这一切都不会发生。”

美联航总裁穆诺兹10日再次表示对“不得不重新安置这些乘客”表示道歉,并且宣布会就整起事件展开调查,并与当事人寻求解决方案。而这些说法不但没有平息舆论,反而招致更为强烈的谴责。《华盛顿邮报》12日发表文章称,声明中所使用的颇为轻描淡写的“重新安置”(re-accommondate)一词成为了网民们攻击的“关键词”之一。

穆诺兹在最新的致歉信中表示,此次航班上发生的“真正可怕的”事件引发了诸多反应,包括愤怒与失望,他对此表示“深切的歉意”。信中还称,他对在航班上发生的事件感到不安,深深地向遭遇强迫下机的乘客和机上所有乘客致歉,“没有人应该被这样虐待”。

穆诺兹表示,该公司将“承担全部责任”,并将努力弥补这个错误,公司将在4月30日之前通报审查结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10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