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硅谷初创公司寻求中国投资

www.creaders.net | 2017-04-18 19:17:04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硅谷初创公司寻求中国投资

  一名儿童在组装Piper公司制作的增强现实技术电脑套件。硅谷的一家中国公司出资帮助了这家公司。(图片由Piper公司提供)

  美国一家制造自己动手的电脑套件的公司创始人马克·帕夫柳科夫斯基(Mark Pavlyukovskyy)去年为公司集资时,本想雇佣一个了解中国市场的人。

  结果发现他根本无需去北京或上海。在加州硅谷,很容易找到中国风险投资者。

  这位在旧金山工作的乌克兰出生的美国创业家去年从九个投资者那里筹集了210万美元,其中包括一家位于硅谷的中国公司。

  帕夫柳科夫斯基说,“我们不仅要寻求金融资本,还要寻求具有中国教育市场专业知识的人际资本。” 他的公司Piper销售每款299美元、孩子们可以自己组装的增强现实技术电脑套件。 现在,Piper公司的产品在香港的学校里出售,在世界各地的销售量为15万多套。

  过去十年来,随着中国市场开放,外国公司寻求在中国扩大经营,硅谷的资金大量流向中国。 但随着中国企业在海外寻求投资机会,资金又从中国流向美国。中国投资者对美国的房地产、能源和交通运输业都产生了影响,但近几年才转向科技。

  中国技术投资者看中美国创新

  现在,中国投资者纷纷向硅谷大量投资。与商业房地产投资相比,科技投资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看到回报,但是赚钱的潜力可能更大。

  F50投资公司的创办人曹大海(David Cao)说,“这才开始。”他本人来自新加坡,先是做电脑程序员,后来在2014年创立了这家提供全面服务的投资公司。

  易可睿(Chris Evdemon)2014年创办了中国主要早期风投公司“创新”(Chuangxin)的美国分支“中国创新”(Sinovation)。他的投资组合目前有38家创业公司,其中包括专门从事互联网、机器人和教育技术的公司。他说,中国人向美国科技投资,是因为他们认为,大多数科技创新都出现在美国,中国正在追赶。

  易可睿说:“我们认为我们应该把一些资本投入工作,看看我们能否成为一个特别吸引人的市场。”

  中国投资者,特别是传统媒体集团对研发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技术的公司感兴趣,这些技术可能会增强数字娱乐。中国投资者感兴趣的其他领域包括机器人、人工智能和专注于金融、健康和教育市场的技术。目前,硅谷共有30多家中国创业公司。

  对美国研发的战略性技术的担心

  但中国的投资浪潮令一些人担心,这些对美国战略利益至关重要的先进技术或许将落入竞争者的手里。最近五角大楼的一份报告就提出了这样的担忧,也就是中国政府和中国投资者是否会通过在硅谷的投资获得美国关键性的技术。

  在F50公司最近在门洛帕克举行的跨境投资峰会上,这些担心似乎并没有受到很多关注。相反,投资者们谈到中国投资者如何变得更加精明,他们的重点是与硅谷公司合作,在美国测试他们的想法,然后再考虑中国市场。

  易可睿说,“我在两个生态系统之间看不到任何障碍。我很高兴看到带围墙的花园消失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