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这场选举让川普很紧张 好莱坞也倾巢出动

www.creaders.net | 2017-04-19 13:02:47  综合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美媒最新消息,在这场选举中,民主党候选人Jon Ossoff获得48.1%选票排名第一。但因选票数未过半,将与第二名共和党候选人在六月进入最后决选。



乔州补选联邦众议员,前任州务卿韩德尔(中)代表共和党角逐。(路透)



乔州补选联邦众议员,前任州务卿韩德尔(中)代表共和党角逐。(路透)

夙来倾向自由派立场的好莱坞和川普总统的樑子结得深,在乔治亚州首府亚特兰大郊区18日举行的国会众议员特别选举,许多明星名流全力投入助选,希望给上任百日的川普当头棒喝。

据华府新闻网站Politico报导,众多娱乐界自由派名流均慷慨解囊,以替30岁的製片人、民主党籍候选人阿萨夫(Jon Ossoff,前译欧索夫)助选,希望他可在乔州国会众议员第六选区的补选中胜出。曾为"冰原历险记"片中最搞笑树懒配音的墨裔演员约翰雷吉扎莫(John Leguizamo)说:"民主已经危在旦夕,我们再也不能坐视。"

这个选区原任国会众议员普莱斯在出任川普新政府的卫生与福利部部长后,由阿萨夫和共和党候选人、前州务卿韩德尔(Karen Handel)角逐遗缺。好莱坞名流的鼎力相助是否有助阿萨夫争取更多选民支持,受到各方密切关注;而在这个保守意识强烈的选区对于阿萨夫的支持助力主要来自外州,则不无微词。

韩德尔面对好莱坞名流大军压境,在选前不断向支持者喊话,一定要支持共和党,对抗民主党的自由派立场。

这次特别选举可谓好莱坞自由派名流和川普总统的大选后第一次政治交锋。女星和歌手艾莉莎米兰诺(Alyssa Milano)自从前联邦参议员柯瑞(John Kerry)2004年角逐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时,即积极为民主党人助选。她强调近来所有特别选举全都代表反抗。

艾莉莎米兰诺说:"我们现在都看见川普当家执政是怎么一个德性,也看到他的政策对我们美丽的国家是如何地负面影响。支持阿萨夫就是向共和党发出清楚明白的讯息:我们不喜欢川普带领国家的走向。"

阿萨夫得到凯拉塞吉维克(Kyra Sedgwick)、珍芳达(Jane Fonda)和山姆沃特森(Sam Waterson)等名流捐款赞助;曾荣获艾美奖的歌手黛博拉美辛(Debra Messing)频频以推文替他催票;脱口秀主持人、喜剧演员雀儿喜韩德勒(Chelsea Handler)也鼓励乔治亚州选民把票投给阿萨夫。

除了开支票和催促投票,知名非洲裔演员山缪杰克森(Samuel Jackson)更在民主党推出的广告中亮相,他大力呼吁选民"把票投民主党,制止鼓舞种族歧视、宗教歧视和性别歧视的川普。"


乔州补选联邦众议员,民主党推出30岁的阿萨夫出马。(路透)


乔州联邦众议员补选,民主党的阿萨夫和支持群众中的小女孩握手。(美联社)


乔州补选联邦众议员,韩德尔(右)代表共和党角逐在街头拜票。(路透)

乔州补选联邦众议员,韩德尔(中)代表共和党角逐在餐厅拜票。(路透)


共和党候选人韩德尔在18日晚间等候开票时,在选举之夜庆祝生日。(美联社)


支持阿萨夫的选民在选举之夜为他喝采。(路透)

川普关注乔治亚州国会特别选举结果


竞选国会众议员的民主党人奥索夫在乔治亚州的玛丽埃塔问候支持者。

美国总统川普等政治人物都在关注美国南部乔治亚州周二的一场特别国会选举。人们在观望这次选举否会体现出选民对总统执政三个月的不满情绪。

川普并没有亲自为乔治亚州11名共和党候选人站台拉票。 此次选举是在亚特兰大市郊区一个相对富有和保守的选区进行的。自1978年以来,该选区的联邦众议院席位一直由共和党人占据着。

但川普已从手机键盘上加入了选战。他在选举开始后在推特上发文,攻击18个候选人中的领先者---民主党政治新人、纪录片制片人和前国会助理乔恩·奥索夫(Jon Ossoff)。川普写道:“民主党人乔恩·奥索夫将是国会的一场灾难,他在犯罪和非法移民问题上非常软弱,对增加美国就业不利,他想提高税收。大家说不。”

川普说,如果奥索夫在周二的投票中得不到当选所需要的50%的选票,就不得不参加6月20日的决选,那对共和党人来说“就是胜利”。按照当地选举规定,即使奥索夫的票数第一,但如果得不到过半选票,他就必须在两个月内与得票第二多的人进行决选,而这个人可能是共和党人。

川普在推特上写道:“迫使决选,轻易获胜!“

乔治亚州这次举行特别国会选举是为了填补共和党籍众议员汤姆·普赖斯辞职留下的空缺。汤姆·普赖斯被川普提名为卫生和公共服务部部长后辞去了议员职务。

民主党或翻盘再成众院多数党

周二,美国政界的目光都聚焦在亚特兰大的北郊,在这里举行的一场特殊选举将对众议院产生重要影响。

据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民主党人乔恩 · 奥索夫(Jon Ossoff)希望能够以绝对优势赢得这个众议员席位。如果他成功,意味着到2018年中的时候,共和党在众议院的多数党地位会很危险,这对特朗普来说将是一个重大打击。这次竞选是为了填补新任卫生部部长汤姆 · 普莱斯(Tom Price)在佐治亚第六选区留下的空缺。一直以来共和党都牢牢掌控着这一席位。这次竞选非常激烈,一共有18名候选人,包括11名共和党人和4名民主党人。如果没人能获得超过半数的选票,前两名还将进行最后的角逐。不过奥索夫很有可能成为唯一有望拿到超半数选票的候选人。

这名现年30岁的前国会工作人员和纪录片制片人一直以来都对特朗普持反对态度。

特朗普近期也对这次选举重视起来,至少4次发表相关推文,最近的一次是在批评奥索夫没有居住在该选区内。

周二下午,在投票结束前几小时,特朗普在推特(Twitter)上写道:“刚得知正在竞选佐治亚国会议员的奥索夫甚至没有住在选区内。”之前他也曾呼吁选民将票投给共和党候选人。

奥索夫本人回击了类似的指责。“我在这个选区长大。”奥索夫说,“我的家人仍然住在那里。”他还说,会在自己的女友完成学业后,尽快搬回到该选区内。

奥索夫占据有利位置还得益于他是唯一真正有希望的民主党候选人,而共和党内11名候选人的竞争就已经足够激烈。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