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普大战华尔街 高盛倒戈美元闪崩

www.creaders.net | 2017-04-20 07:42:40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大战华尔街  高盛倒戈美元闪崩

  商业见地网署名为黄生的文章报道称,不管管特朗普怎么施压和打压美元,但是伴随美联储连续不断的加息,和不可阻挡的缩表,美元长期走强之路如中天之日,不可阻挡。

  文章认为,刚刚,美国及全球最顶级的投行高盛关闭了一项最重要的交易,也是高盛这两年来最赚钱的交易之一,那就是做多美元。

  这两年几乎所有的美国投行都在押注美元走强,并从中赚取无数的利润,一边卖出其它国家的货币,一边买进美元。

  但是这引起了特朗普的极度不满,之前已经出言打压美元,认为美元走势太强,并不符合美国利益。

  现在的美国产生了一个重要的矛盾,这个矛盾就是,美联储需要退出自次贷危机以来投放的海量美元,否则长期下去,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会崩盘,美国的资产泡沫和通胀会上天。

  要加息和缩表,必然需要美元指数走强,也必然导致美元指数走强,这样一来,全世界的资本才会流入美国,为美联储退出QE接盘。

  但是特朗普要兑现竞选总统时的承诺,重整美国的实体经济和制造业,这就需要弱势美元,以促进美国的出口,并减少美国的贸易逆差。

  在这种情况下,美联储和特朗普之间的矛盾还没公开化,特朗普甚至放出了一些声音,认为不排除支持耶伦继续连任。

  但是从美联储官员的表态来看,明显没有太理会特朗普的声音,仍然在美国加息、缩表的道路上按部就班的前进。

  但是作为美国政府最佳合作伙伴,高盛最先响应了特朗普的号召,关闭了做多美元的交易,这样一来,就使得美元不至于走势过强,因为高盛在外汇市场的号召力太强了。

  高盛对特朗普的屈服,会不会导致整个华尔街的跟风,恐怕不容易,要知道整个华尔街在特朗普竞选总统时,几乎一边倒的支持希拉里,极度不待见特朗普。

  现在高盛的带头,是因为高盛和政府的渊源实在太深,即使在做多美元方面高盛没有了更多收入,但是特朗普政府一定会在其它方面弥补高盛。

  这仅仅是特朗普当选总统的第一年,特朗普已经在国内四面受敌,禁穆令被法院否决,新医疗法案被国会否决,新的减税方案至今没有出来。

  而如今特朗普又向强势美元宣战,向美联储宣战,这是非常不明智的,因为真正掌管美国的是美联储,并不是哪个总统,不管谁当总统,对美国影响不大,但是谁掌握了货币权,才是美国的国家重器。

  不管特朗普怎么施压,不管如何打压美元,但是伴随美联储连续不断的加息,和不可阻挡的缩表,美元长期走强之路如中天之日,不可阻挡。青山遮不住,毕竟东流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